忘了這是今年的第幾支隊伍,只能說我趕進度趕得很兇。

這次要感謝許多學弟妹、甚至還有歐洲金髮美女的捧場,在非常歡樂的氣氛中上山玩了一回。只是出發的時候忘記帶墨鏡,有人放閃光就只能用肉眼來承受,我說,太陽怎麼這麼強啊....XD

11/2:台北 è 埔里 è 屯原登山口 à 雲海保線所 C1

一早從政大出發,值得稱讚的是學弟妹們都蠻準時的,沒有拖到大家的時間。這次包車的司機大哥是個很古意的人,開的也是一台蠻新的車子,整趟坐上坐下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既然是白天出發又經過埔里,那順路拜訪埔里酒廠也是很合理的,為了讓大家心甘情願的停在埔里酒廠,我跟Pony一開始就預謀好了,第一天晚餐的菜開一道非得去酒廠買才道地的紹興香腸。對不起,這一隊的領隊心機重了點....XD

在三年前的屯原山難之後,登山口果然如大家所說,坍得一點都不像我熟悉的樣子了,單純以崩坍規模來看甚至比之前在南一段碰到的大崩壁還嚴重,當然在天池莊主的維護之下,能高越嶺的難度和驚悚程度完全不能比就是了。

夜宿雲海保線所,四年前住過的工寮現在已經消失了,這段路究竟已經跟我的回憶差多少了呢?保線所大門深鎖,聽天池莊主說裡面的工人臨時被拉到其他地方去支援了,倒是給了我們一個獨立且寧靜的小小空間。


11/3:雲海保線所 à 天池山莊 à 天池 à 奇萊南峰 à 天池 C2

雖然多數隊員是新生,不過我還是要小小抱怨一下學弟妹的打包速度,是怎樣可以讓我打包完自己的背包以後一個人拆掉兩頂帳篷,還可以剩下半個多小時的時間在營地附近散步啊?我記得我用的明明是登山杖而不是魔杖啊....

雲海到天池山莊之間的越嶺道還有幾處崩坍,我們運氣超好,剛好親眼目睹到莊主騎野狼過崩壁的撇車神技,我只能說奧運應該考慮加這一項進去,整個就是屌到爆炸,莊主可以準備出國參加比賽了啊!

根據莊主的說法,頂多只能容納五十人的天池山莊今天會湧入兩百人左右....所以我一開始就放棄住在天池山莊、即使是在山莊外紮營的想法了,神經病才想跟社會隊伍擠在一起,然後晚上我們唱山歌吵他們、半夜他們用大聲公吵我們、最後大家弄得不歡而散,神經病喔?於是我們選擇在通過天池山莊岔路口的時候迅速通過,寧可晚點吃午餐,也省得等等被兩百個人問「你們不住天池山莊要住哪裡」?是不是想聽我說「對啊,我就是不想跟你們一起住啊,怎樣?」

天氣開始放晴,背起單攻背包,奇萊南峰柔美的草原線條就在我們眼前。漫步踏上山頂,展望好得讓人驚喜,北到雪山、中央尖,南迄玉山、丹大山列全都在我們的雷達之內,鄰近奇萊、能安群峰的輪廓就更是清晰得像是從照片裡跑出來一樣。當然,比較不妙的是大家也都清楚看見了南華山的尊容,於是對它的身高開始產生鄙視心理,下次建議這兩座山的單攻順序也許應該要倒過來....orz

火紅的夕陽帶來另一個燦爛的夜晚,駐紮乾涸的天池(莊主唬爛我們有水!),不用煩惱會吵到其他人,山歌一首接一首在空谷迴盪,滿天星斗像是為我們量身訂做的一樣,除了冷了點、地氣和濕氣實在是太重了點以外,這真的是個很棒的營地。


11/4:天池 à 南華山 à 天池 à 雲海保線所 à 屯原 è 台北

果然和預期的一樣,大半夜的就有一堆社會隊伍衝奇萊南峰看日出,然後經過我們帳篷附近的時候也一定會很有公德心的把音量開到最大,彷彿怕我們不知道有一支龐大隊伍正在出巡,只差沒叫大家時間到自動爬出帳篷夾道歡迎了。聽到最多句的話就是「這裡發現四頂帳篷!」、「這裡可以紮營喔?」、「有人在這裡紮營耶!」....然後繼續自顧自的大聲聊天,真是一群教養良好的鄉民。

最後實在是忍無可忍,我兩次爬出帳篷去幹譙,第二次出去的時候函紜的鬧鐘正好響了,煮早餐的時間到了....幹,剛好不用睡了。我一定不會罵髒話的啊,幹,感謝你們好心叫我們起床,讓大家不至於睡過頭錯過南華山的日出。所以說大家以後絕對不要在週末來這種郊遊路線,會死人的。也幸好我們當初選擇先去比較遠的奇萊南峰,於是在一兩百個笨蛋傻傻跑去展望比較好的奇萊南峰人擠人的時候,我們已經悄悄在南華山的稜線上前進了。

清晨的氣溫彷彿凝結,強風使人頭痛欲裂,但當萬丈金光從層層雲海中冒出來的時候還是只有一個感動可以形容,我想這就是大自然帶給我們最大的悸動吧!可惜南華山比想像中不體貼許多,雖然說單攻必有假山頭,可是南華山的假山頭也未免太假了吧,有必要把三角點埋在最後一顆、重點是還分明就不是最高點的假山頭來跟大家開玩笑喔?說,是誰把三角點搬到這裡來的?

由於高度較矮,南華山的展望明顯不如奇萊南峰,但因為距離比較近的關係,令人魂牽夢縈的能高群峰此時看得更加清楚。我的能安啊!我的白石池啊!這種天氣應該是要直接飆到安東軍山的,怎麼可以在南華山就回頭啦!

回程路上,奇萊南峰的大拜拜人潮開始往南華山湧入,充份讓人有現在是不是在擎天崗的錯覺,有沒有搞錯,這裡的遊客怎麼可以比七星山還多啊?我必須說這種排隊過馬路的感覺很差,尤其是這種本來應該放鬆心情駐足欣賞的地方。

最後,學弟妹們又貼心的讓我享受一次在天池散步的閒暇,在13K的能高越嶺之後,溫暖的台北....不,我是說下雨的台北正在迎接著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