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年紀跟我相近的男生是不是每個都這樣,小時候變形金剛是我最愛看的卡通之一,當初買車的時候還一度想在引擎蓋上貼一張變形金剛的貼紙,男人的浪漫啊;倒是從卡通轉換到電影銀光幕之後,到現在我反而一集都沒有看完過,這就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了,不過今天我們的第一個目標就是變形金剛電影的拍攝地點,位於Arizona和Nevada交界處的胡佛水庫。


由於我跟老婆對Las Vegas其實都沒有特別的興趣,在我們的第一版行程裡面,我甚至預計離開大峽谷後就直接一天開八百公里回到洛杉磯,然後搭半夜的飛機離開;不過一天開八百實在太豪洨,最後決定還是在中途多住一晚,地圖上橫看豎看除了Vegas以外好像也沒有更適合的休息站,於是Vegas最後還是被我們排進行程裡,就一個晚上,總不可能傾家蕩產吧?


從大峽谷前往Vegas,胡佛水庫是必經之地,老實說在台灣住那麼久都沒去過幾次石門水庫,胡佛水庫不就規模大一點、名氣響亮很多點,要不是剛好路過,搞不好我還懶得特別繞路過去....(被揍)


一早和大峽谷道別,奔向傳說中的Route 66,也就是老婆一直念念不忘的66號高速公路;據說66號公路從芝加哥一路通到洛杉磯,是美國歷史上最重要的交通幹道之一,光是連接這兩個城市的長度,也確實是值得尊敬了。


我發現我們越來越習慣美國的行車距離了,雖然今天的四百公里在這趟旅程中稱不上特別長,不過也幾乎是從台灣頭開到台灣尾了;不過現在我已經完全可以面不改色的把四百公里換算成四小時左右的車程,並覺得這根本沒啥大不了的,這轉變好像有點快。

路旁風景開始漸漸變得熟悉,是不是博派金剛快跑出來了?一回到沙漠地帶,真的只有一個熱啊,這大概是我們這幾天最熱的一天,車一熄火就跟烤箱一樣,走到外面也沒好到哪去,好久沒有這種曬人肉乾的感覺了。

看著橫跨河岸的拱橋、空中盤旋的直昇機、還有東倒西歪的高壓電塔,真的會有種錯覺這裡就是變形金剛的基地,下一秒鐘馬上就會變成殺戮戰場;胡佛水庫有安排付費的導覽解說,應該可以去一些深入水庫內部的區域,如果不想花錢,在堤防上走走其實風景也相當不錯。


時間也不早了,今天晚上我們不住旅館,感謝正妹我同學(這時候一定要狗腿)願意收留我們,一聽到我訂Super 8就說我家比Super 8舒服多了,你們還是來住我家吧,吃完飯再帶你們去賭場;居然會有這麼好的事,我怎麼會有長這麼漂亮人又這麼善良的同學呢?天啊我要吐了。

在美國的最後一夜,Las Vegas,能不能不用回台灣就看今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