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800.JPG

本來想寫一段有關行前準備的部分,不過考慮到這方面的文章網路上已經非常非常多了,再加上考慮到我每天的行程可能都不見得可以在一篇文章就搞定,那如果用一天一篇的進度來算,我連飛機來回總共11天的行程,還要寫行前準備的話豈不是要寫上快一個月才能寫完了?那還得我天天寫咧,再偷懶一下的話我看寫到明年去都不意外啊,所以....我想大家應該對行程本身比較有興趣吧?那我就直接跳過囉。(踹飛)

好的,讓我們直接快轉到中華民國103年3月27日,在經過漫長的準備之後,終於到了期待的這一天。我們搭乘長榮航空BR2航班19:20的飛機直飛洛杉磯,這天早上我還是照常去上班,其實按照原本的規劃,我這天根本不打算請假的,反正我就在桃園嘛,下班後直衝機場不就得了,最多最多請一小時夠了吧?喔對了,我們回來那天的飛機預計凌晨5:25抵達中正機場,我也沒有準備請假,一下飛機就要直接去上班,完全是個不想多請假的節奏。結果人算不如天算,最後出發當天我還是多請了半天假。(被揍)

既然請了假,那幹嘛搞得這麼趕,平常國際航班都是提早兩小時到機場,聽說飛美國安檢流程特別機車,提早三小時比較保險是吧?那反正我時間多嘛,提早五個小時出發如何?搭計程車去怎樣也要個半小時,四個半小時總該夠了吧?結果....是誰跟我說飛美國要比一般國際航線更早到機場的?這大概是我有史以來從check in到通關最快速的一次了,在飛機起飛的三個小時前,我們就已經在登機門前面發呆了,到底是誰說美國要提早三個小時的啊啊啊啊啊?

DSC09794.JPG

比較特別的是,我們的登機門旁邊剛好是無嘴貓專賣店,看看這什麼東西....這東西有人打得下去嗎?

DSC09795.JPG

三個小時的等待,又不逛免稅店,光在那邊滑手機真的超級無敵漫長的,我們甚至忍不住連機場內貴又難吃的食物都坐下吃了,吃完以後我只跟老婆說了一句話:「你要習慣,美國的食物大概就這水準。」

真的,因為我大一待在美國的那個暑假就已經對美國食物失去信心,加上這一趟是朝聖之旅,行程卡得很緊,為了遷就行程方便,我也不太可能大老遠特地去哪間聽說不錯的餐廳用餐,一定是用餐時間到了看到什麼吃什麼;結果最後朋友帶的不算,十幾天我們自己這樣一路吃下來,最好吃的店我大概也頂多給個普通評價,如果說平均水準的話....我大概只能用我這幾天最常講的一句話:「這家店開在台灣不倒才有鬼咧!」

我不得不再抱怨一次,三個小時真的很久,終於輪到我們登機了。從小就常常跟著父母出國,坐飛機對我來說其實不是什麼新鮮事,要說自助旅行,跟在父親身邊看也該看得熟了;但是這次終究是我第一次,也不對,應該算是第二次完全靠自己力量安排行程的自助旅行,也是貨真價實的第一次,我到一個講中文應該不怎麼通的地方去自助旅行,至少應該比香港不通得多。而我的英文....我想有跟我當過同學的應該都記得我英文有多爛才對,大學聯考英文分數連數學的一半都不到啊!號稱政大應屆英文最低分入學可不是叫假的(驕傲),喔後來我費盡千辛萬苦有找到一個剛好小數點輸我一點點的同學啦....

在飛機上,能不能一夜好眠呢?也許,夢境就從這裡開始了,一個為期十天,讓人不想醒來的美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