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王震宇說斯其野溪「可以充分享受爬山的樂趣」,結果我們果然爬得半死;這次札孔溪顯然就有人性多了,應該可以算是「充分享受溯溪的樂趣」了吧!除了沒有瀑布可以爬以外,其他我想得到溯溪該有的幾乎都有了....


由於前幾天下了不少雨,溪水流量似乎也比平常大,下水沒幾分鐘就要橫渡急流,衍德連背包都不下就直接跳進水裡游過去架繩,我們再一個一個沿繩游過去....

沿溪上溯,不時需要越過湍急的溪水,等於是在反覆練習各種過溪的技巧,有時又要橫渡岩壁,但這不是攀岩,沒有fall的本錢,所以我銼得要死....orz

不過札孔溪的峽谷真是漂亮,跟溯丹大東溪的感覺幾乎沒什麼兩樣,身體浸泡在冰涼的溪水裡,一路走來暑意全消!


也許因為全隊除了苾瑋以外我是年紀最小的學弟,王震宇很喜歡點我的名,大概除了架繩我沒辦法以外,幾乎看到所有地形他都回頭喊一聲「小侯!」

後來在一段水還蠻大的過溪點,王震宇跟阿德先游到對岸去架繩,架著架著往這邊喊「再過來一個人幫忙!」三秒鐘後....「小侯!你過來!」當場傻眼....「什麼?我?」大膽也笑著說「王震宇今天怎麼一直在操你啊?」哈哈哈哈,反正好玩嘛!我也沒多說什麼,整理一下裝備咻的一聲就跳進水裡....


晚餐本來是跟清鋐大膽苾瑋一起開火,結果大膽開的菜單....呃....天啊,大膽是不是事先調查過我討厭吃什麼東西啊?除了苦瓜以外幾乎全部出現了!辛苦了一天換來這種結果,臉色整個青掉,最後只好乖乖去旁邊煮泡麵吃....orz

晚上生起營火,大家圍坐在火邊喝酒聊天烤香腸,我們的歌聲迴盪在札孔溪畔....


半夜有三四隻蜜蜂一直在我的露宿旁邊飛來飛去,好像我這裡有蜜一樣,趕不走就算了,還不敢對他們過度使用暴力,怕他們等下回巢烙兄弟來就不得了,不過混亂之中還是有幾隻被我掛掉,當然我也被叮了幾下,痛死人了....-_-

領隊非常英明,早上讓大家睡到自然醒,大家也很配合的摸到十點半才出發,沒想到才往上溯了半個多小時就走到上切點了,這是什麼東西啊....orz

接下來就是放牛吃草時間,大家丟下重裝繼續往前尋找合適的深潭來打混,這段期間我個人出了一堆狀況,果然草吃太多也是會有問題的....


一開始是在一個高繞地形,看前面的人爬起來好像蠻恐怖的,不太想爬,於是跟學長說我要泡在水裡慢慢走過去,就自己一個人繞回溪邊下水;水看起來很深,身體下去以後發現更深,所以....我就被沖走了....XD

身不由己的被急流帶著走,還好我會游泳,拼了老命往岸邊游,被往下沖了幾十公尺才好不容易抱住一塊大石頭,很狼狽的回到岸邊,站起來看到王震宇在遠方哈哈大笑,只好乖乖回去爬那個地形....-_-


後來找到一處還可以的深潭,我們就在岸邊解決午餐,也消磨了很長時間,這段時間當然就成了跳水和游泳的時間,溯溪就是要這樣才叫溯溪嘛!

只是....小的我在游泳的時候膝蓋不小心撞到暗礁,當場腳痛到快抬不起來,在水裡進行冰敷和簡單的拉筋之後,後來走路倒是還可以走,但是一上車以後變得更痛了,所以我目前是處於掰咖狀態....

不過游泳還是一定要游的,甚至後來回到我被沖走的地方時,很多人一聽到這段可以游過去就不想爬了,全部順著溪水游下去,我當然也是其中一個,有心理準備一點都不可怕,還覺得怎麼這麼輕鬆....-_-


衍德:如果撞到骨頭的話,可能要一個月才會好喔....
清鋐:你掰咖這麼嚴重喔?那你北二段不用去啦....


喂喂喂喂,為什麼我自己覺得這個休息兩三天應該就會好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