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 Lose

嗯,12月還沒過完,本來這個標題我準備留到月底再說的,結果....我得感謝Arenas沒讓我們繼續囂張下去。我倒是沒什麼感覺,反正例行賽的成績就像太陽前三節的比分一樣都是假的,除非衝出什麼破紀錄的數字來,不然都只是沒什麼意義的數字而已。

不過,這個月太陽從一度墊底到搶回太平洋區龍頭,現在更悄悄的衝擊盟主的寶座,讓我們簡單聊一聊這一路走來的風景吧!


Most "Diaw" Player

如果說當屌爺之前數據消失的時候,D'Antoni不管怎麼說都還是讓大家半信半疑的話,那,12月截至目前為止平均12.3分5.6籃板6.8助攻,夠了嗎?

屌爺又屌起來了。

現在屌爺某種程度上算是太陽半場進攻的重心。可以在高位和Nash大玩雙人連環擋切、可以在兩邊低位要球單打伺機外傳、也可以直接把球搶過來主導攻勢讓Nash躲到沒人發現的角落去放冷箭、甚至連兩邊底線的射程也已經拓展到三分線外,如此的進步幅度也是我們當初始料未及的。

基本上屌爺現在已經越來越接近我們期待他的樣子,也不難看出這兩年來他的進步,如果你還記得去年那個運球會運到腳上、在中距離拿球對方退開三大步的那個傢伙是誰的話....現在,他已經是太陽不可或缺的一份子了,跟當初那個快攻時居然跑錯方向去灌對方籃框的臭小子一樣。

不過,是的,不需要一直拿屌爺去跟Joe Johnson做比較,那只會讓自己傷心而已。不管屌爺多有靈性進步多快,現階段的JJ靠他的單打能力和中長距離跳投仍然可以在太陽隊把屌爺打死....

這筆交易要讓我覺得有賺,除非老鷹明年還我們一枚至少前五順位的選秀權。


Air Mail

其實我以前還挺喜歡用Air Mail這個外號來稱呼Amare的,人家是Mailman,現在時代不同了,當然要用FedEx....

本季小鬼絕對是太陽戰績一路狂飆的主因之一,除了再度將太陽的進攻從平面改回三度空間以外,今年小鬼更是大幅減少了從後場偷跑的次數。以他的身材和體能條件只要乖乖待在籃下,一場搶不到十個籃板根本就該自己拿塊豆腐一頭撞死,除非隊友是Marion和Kurt Thomas....我是說,豆腐我已經買好了。

上個週末老柯特別邀了Barkley來參加太陽隊的聖誕晚會,由於老柯覺得Amare的求勝欲望還不夠強(跟老巴比誰算強的?),於是問老巴有沒有興趣回來太陽隊指點指點這個死小孩,老巴則是當場承諾有空就會回來幫忙。也許不久之後我們也會看到小鬼在後場蓋火鍋後一路帶著球滾到前場罵聲「幹」就把球塞進籃框的畫面....


The Nasty

由於有人「警告」我怎麼每次寫太陽隊都不寫Nash,所以....XD

其實也沒什麼好寫的,熟悉Nash的朋友們也許會發現本季Nash除了髮型之外,還少了一個本來應該有的東西。隨著聯盟將在明年一月換回舊球之後....

沒錯,Nash又開始舔手了。


The Matrix Reloaded

其實我覺得很不公平,我寫太陽的時候也常常漏掉Marion啊!這兩個人就真的很難寫嘛,每年每月都一樣,下次要不要我來個「請參考上一篇」?

上個月有提到Marion自從熱身賽受傷之後就帶傷打到現在,一直不願意去醫院做檢查的Marion前陣子總算被老柯押著去了,結果....Marion不但除了背部以外找不出其他的毛病,連理論上應該要惡化的背傷居然越打越痊癒,連隊醫都不知道該如何解釋這個靈異現象....

Marion果然是靈長類的奇蹟啊!


8-man rotation

眾所周知,太陽的先發五人是Marion、Stoudemire、Nash、Diaw、Bell,主要替補由Barbosa和Kurt Thomas擔任,如果碰到節奏較快的球隊時KT的上場時間會比較少一點。七人輪替陣容(還常常六個人)以季賽來說實在少了點,何況以太陽的陣容來說更不應該,我們的第八個人呢?

第一個被放上場的是Marcus Banks。之前曾經提過他是一個擁有相當出色條件的後衛,不過也許是打慣了傳統半場戰術,在場上常常有不知道該往哪邊跑的問題,重點是他似乎還是個控衛,於是連球都不知道跟著他跑哪去了....在Nash和Barbosa卡死位置之後,Banks不但被冰進板凳深處,最近甚至頻繁出現在太陽隊的交易傳聞中,希望他還見得到明天的太陽....阿門。

第二個是天上掉下來的玫瑰花。Jalen Rose剛被交易到太陽時受到大家很高的期待,畢竟能投能切能傳又有身高的搖擺人也沒這麼好找,不會防守就算了....只是玫瑰其實也並不算是一個穩定的外線射手(看出手動作就知道了),單打能力雖然還不錯,卻也沒有好到可以叫所有人閃開讓他執行一號戰術,所以在打了幾場不算好也不算太壞的比賽之後,太陽就開始改練其他人了。

第三個是這幾個人裡面唯一在太陽多打一年的James Jones,不過小JJ今年的投籃手感實在是他媽的....好。一個現在FG%居然只有25%的人,你跟我說你是個射手?殺了我吧....orz

James Jones退場之後,最近球隊開始把Jumaine Jones,也就是我原本最期待的「另一個JJ」擺上場。這個我不知道在太陽隊該叫他什麼JJ的JJ這兩場倒是又給了我們一點期待,只花了一場比賽就把他整季的平均得分提高了一倍。也許再觀察幾場比賽,他就會長期霸佔這個位置也不一定。

其實球隊一直有在嘗試不同的組合,畢竟目前蹲在板凳上的那幾個人都不應該是守開特力的材料,我們應該是五上五下還有剩的那種球隊啊!除了前陣子還在衝戰績以外,另一個重要的理由就是太陽的打法沒那麼簡單。根據教練的說法,有幾個人把他們擺在場上「根本不會跑戰術」,這或許可以解釋前陣子球隊為何經常在大幅領先的時候崩盤,因為這些「根本不會跑戰術」的球員們現在「全部擺在場上」,所以「一起死」....

所以我說,Raja Bell和Tim Thomas還真是天賦異秉....


Trade rumor

過去一個月全聯盟好像只有一筆交易在談,喔不,好像全世界只有一個人可以交易一樣,每天的頭條都是那個人要去哪裡,當然最後的結果大家也都知道了。

那個人我們是不會去肖想,不過太陽隊也並不只是在家看戲,檯面下仍有許多大大小小的談判在進行著。

早在七六人到處兜售AI的時候,我們家老柯就一通電話打去費城給老王,目標當然不是Iverson,而是前年在太陽隊打得如魚得水的Steven Hunter。不過這次老王也不知道是太精明還是太白目,總之就是把一筆本來應該很單純的交易搞得有點麻煩。先是嫌太陽提出的James Jones合約太長,在老柯找來很想要Iverson也很希望小JJ回鍋的溜馬參一腳談三方交易之後,居然開口向太陽要兩枚第一輪選秀權?這就讓瘋狂收集明年第一輪的老柯有些忍無可忍,加上球隊觀察Hunter的情況後,發現獵人的體能似乎比起前年衰退了不少,擔心他歸隊後無法像前年一樣跟得上太陽隊的節奏,於是這筆交易告吹。

接下來這位也是老朋友,不過這次卻不是我們主動出手。話說Tim Thomas暑假拿了一份不算小的合約跑去快艇,兩個月打下來命中率卻一直都在三成多徘徊,罰球命中率也只有讓射手蒙羞的六成多,加上在休息室裡又產生一些問題,這讓貝勒爺簡直快發瘋了....不,我相信他已經瘋了,不然怎麼會一通電話打來鳳凰城問我們想不想幫他買單?我是洛杉磯球迷一定會殺了他....只是老柯比我們想像的更狠,不但先回覆只要快艇願意送出選秀權就考慮「幫忙」,接著又提出了Marcus Banks加Burke這種擺明逼你跳樓大拍賣的offer。現在這筆交易談判仍然進行中,洛杉磯的球迷朋友們可以先準備好你們的刀子....

山貓隊的Melvin Ely是最近討論比較多的傳聞,成交機率看起來應該也稍微高一點。不過老柯表示他並不是很喜歡Ely,畢竟Ely不是經驗豐富的老將,雖然有相當的潛力卻無法保證他能穩定的提供太陽需要的東西;另外就是他在態度上似乎有點問題,看起來又是一副今年合約走完就閃人的樣子,這些都讓我們在談判上多了幾分保留。當然,如果有Tim Thomas誰還要Ely....呃,我什麼都沒說。

以上是最近比較重要的交易傳聞,當然其他隊電話也是一直講不停,總之太陽大致都是以Banks和James Jones這兩個不會動到主力陣容又有一些交易價值的球員為主要籌碼。像是某湯姓總管想拿尼克全隊隨便你挑來換Marion、或者某安姓前總教練來電洽詢太陽有沒有可能送出Marion或Nash這種電話我們一向都是當作沒聽到的,美國的長途電話真便宜....


Schedule

如果大家覺得太陽12月的賽程很輕鬆的話,那怎麼辦,我覺得一月看起來好像更輕鬆耶....

如果說沒有馬刺、沒有小牛、沒有爵士、沒有活塞....等等,這樣就算是大家認定太陽賽程很爽的標準的話,那太陽一月的賽程還得再加一個:幾乎都是打一休一、連back-to-back都沒幾次....

感謝大家的收看,我們下個月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