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我好像說過,我最愛看太陽被電的比賽了,這種事情一年難得發生幾次,也就是說一年也難得有幾次可以研究太陽在大幅落後的情況下會如何應變,因為要太陽大幅落後實在蠻困難的....雖然最近好像常常發生。

當然,這興趣僅限於例行賽。


First Quarter

第一節我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太陽在進攻上還算正常發揮、防守也沒有太大的紕漏,基本上就是勇士整個投開了,哪些人狀況特別好我想也不需要贅言,這種手感我想聯盟中沒有任何一支球隊不會被拉開比數的。如果勇士只有這樣的話,基本上這點差距太陽隊還追得回來,就像大家第一節末段看到的那樣。


Second Quarter

第二節雖然勇士的得分步調看似變慢了,但我反而一邊皺著眉頭一邊看比賽。Don Nelson果然不是簡單人物,第二節完全逮著Nash這個弱點拼命打,也許Nash在輪轉防守上是一名相當聰明的防守者,但受限於身材和橫移速度,他的一對一防守實在是....慘不忍睹。不過跟小牛靠著不斷擋切製造mismatch的打法不同,勇士幾次成功靠著球的轉移將太陽其他四名球員全部吸到三分線外,禁區莫名其妙只剩下Nash一個人,然後就....囧了。

當然,聯盟中的任何球隊如果想要模仿這種打法,先決條件是場上的三個後場球員甚至是五個人都要有相當不錯的單打能力,放眼西區好像也只有小牛和勇士用得比較成功,金塊也許也有這個能力,其他的....嗯,加油。


太陽在第二節也不是全無回應,開局靠著Diaw一連串的背框單打把勇士的禁區攪得一塌糊塗。不過今天的裁判,尤其是第二節的裁判,在太陽進攻端對兩隊都有一些蠻糟糕的吹判。Diaw那幾個單打有兩三球該吹未吹,後來太陽幾次切入我覺得沒什麼明顯犯規動作的反而吹了,搞得兩隊都對裁判不太滿意。最後那個明明碰到籃框卻被吹24秒的那球更是很明顯的誤判,不但讓太陽隊失去了最後一擊的機會,反而讓勇士多進了一球。

不過太陽今天自己也該打屁股,Barbosa上籃放槍三四球、James Jones令人吐血的三罰中一....沒被我點名的不要偷笑!今天這是什麼鬼罰球啊?我都不想說如果把這幾分加回去的話,今天明明就....算了。

繼前陣子練球結束後全隊留下來練投兩百顆三分球再走之後,你們最近準備練兩千次上籃跟兩萬顆罰球嗎


Third Quarter

第三節,勇士又變招了。

坦白講今天Nash實在打得非常糟糕,再加上最近持續隱形的Marion、持續....呃,Amare化的Amare,這三個今天是來舊金山渡假的是吧?除了小鬼切入妙傳給從底線繞進來的Marion猩猩灌籃那一球以外,我想不起來他們今天在場上幹了些什麼....真難得可以看到MSN三個人全部囧成這樣的比賽啊。

隨著比數再度被拉開到20分以上,也許有些人已經關電視了,但我相信那些人不是腦袋燒壞了就是偽太陽迷,太陽大幅落後的比賽一年能看到幾場啊?這可是很珍貴的呢!而教練不愧是教練,居然放上我最想看到的人....沒錯,我心目中跟Baron Davis單挑的最佳人選....Marcus Banks!

D'Antoni這個調度很漂亮,既然老尼擺明跟你玩街頭籃球,而且平常那一套顯然失靈的時候,就不要鳥什麼協不協防,直接把不會防守的統統趕下去就對了。反正落後這麼多,出門碰到瘋子輸了就認了,把主力全部藏起來應付接下來那段西區八強巡迴賽才是真的。(屌爺:原來我不是主力....T_T)

今天屬於太陽隊的故事,從這時候才開始。

別再跟我扯什麼D'Antoni終於想到要用替補了....

Fourth Quarter

Banks是個很有趣的傢伙。他有不輸給Baron Davis的身材和爆發力、一對一防守能力在NBA控衛界算是一把大鎖、比賽跑大概只有Barbosa在內的少數人可以跟他尬、跳投穩定性也比一般人印象中好一些....那,為什麼他今年沒有打出來?事實上,D'Antoni日前也坦承今年他覺得最可惜的就是這件事情....

不過Marcus Banks擁有成為頂級控衛的一切條件,事實上觀察他季初的表現、季中的表現乃至於今天的表現,他的進步真的是看得見的。當初我預期他大概明年最慢後年就能打出來,大家等著看吧!Marcus Banks一定會是一號人物,只是球隊有沒有耐心等他而已,他和太陽還有四年的合約呢....

我也說了,只要季後賽某場關鍵時刻上來黏死Tony Parker或Jason Terry任何一場,保證大家馬上就忘了他今年曾經多麼鳥蛋,就像今天這樣。整個第四節就看Banks和Barbosa兩個表演就夠了,開什麼玩笑,跟我們打街頭籃球,誰跑得過這對極速雙衛啊!


比較有趣的是在比數越來越近,傳說中垃圾時間回到「可以追的範圍」,有些教練會把主力球員換回場上,正好可以觀察D'Antoni在這種情況下會怎麼做。很高興的,是我比較希望看到的那一種,Banks和Barbosa又回來了。

至於結果....反正輸了就輸了,打那麼爛還想贏本來就沒天理。今天這場比賽結束之後,太陽的rotation恐怕有機會多一個名字了,雖然輸了,也許不是什麼壞事。

我說過我要求不多,剛剛那兩個名字各一場就夠了,不要辜負我對你的信心。我想,你應該也不希望大家認為太陽簽下你是失敗的決定吧?

後記

最近有一些人問我三月觀測站寫到哪裡去了,感謝你們的關心,我就在這裡一次回答所有人,答案很簡單,我不爽寫。

幹嘛寫?寫了還要被某些id心理作祟的人質疑我是不是特別喜歡誰或特別討厭誰,也不想想我在Marbury、Kidd甚至Barkley時代當太陽迷的時候你們在哪裡,我五年板主任期的前兩三年你們又在哪裡?而且寫了又怎樣,聽不懂人話的還是聽不懂人話,NBA live打太多的一輩子也還是只能活在NBA live的世界裡。

這篇文章照例不會出現在ptt,也許有些人已經注意到,我很久沒在ptt太陽板發表什麼有意義的東西了。

只要那些幻想文、護航文、幹譙教練文等等繼續充斥在板面上,很抱歉,我就不會繼續在那裡寫東西。雖然我不否認太陽板是比某些隊板好得多,但很抱歉,我仍然無法容忍這種情況。

反正板主我當五年多了,總統都沒有當這麼久的,似乎是該換換口味了。

郭沛說得沒錯,支持的球隊變成人氣球隊,對死忠球迷來說真是莫大的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