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清明時節雨紛紛啊....」「那我們現在上山的話,不就變成路上行人欲斷魂了?」

就為了這段對話,預期北台灣即將大雪封山的大夥們一致同意放棄雪山論劍的韻事,轉進中南部避風頭,改去位於玉山山脈稜線北端的郡大山和西巒大山兩座百岳級高山。算一算,如果順利的話,我就要完成三分之一的百岳了呢!

只是天氣和大家的意志力一樣薄弱,最後變成望鄉三日遊....XD


在連續假日出隊最討厭的就是交通問題,這次也不能免俗的要和返鄉掃墓的人一起塞了。買不到客運車票,只好去擠至少不會塞車只是沒有座位的火車,一路聊天聊天時間倒是很快就過了。同車廂有一個乘客不知道是討厭登山客還是心情不好,在我們準備下車的時候頻擺臭臉,我要從他身邊過去的時候還說「前面沒地方站了」(明明就還有空位),最後火車進站的時候還有點刻意的往走道另一側多跨一步「剛好把路擋住」,讓背大背包的我們擠得很辛苦....啊你是怎樣啊?

在台中轉搭集集小火車到水里,我們有對這裡熟門熟路的培華帶路,吃飯採買迅速搞定。本隊最大的特色就是每個都很愛吃,採買時每個人都很堅持自己選擇的食材,結果買了顯然嚴重過量的食物....orz

晚上住在望鄉的民宿「KULUPA」,也是培華在這裡的朋友開的。爬山爬到現在好像也只有北插會師的時候有住過民宿,但那好歹也是在下山後才來奢侈一下,沒有人還沒上山就過這麼爽的,培華居然帶了四套衣服,相較於根本沒把住民宿這件事考量進去,只帶了基本備用衣物的我非常汗顏....過太爽會遭天譴啦!

除了我們一行六人外,今天住同一間民宿的還有開車下來據說要去單攻治茆山的毓萍學姐等人,不過他們碰上嚴重塞車,比我們早出發還比我們晚到....而且王震宇和毓萍都帶了女兒來,看起來就比我們還不像是來爬山的....XD


翌日清晨,我們....還在賴床,弄到七點多才出發單攻郡大山。不過毓萍他們更搞笑,一早就聽到致祥說「我們已經放棄B計劃了,現在要執行C計劃,也就是沒有計劃....」,所以他們睡得更晚,隨即投入阿貓阿狗的觀光客軍團中。

之前聽說郡大林道上的望鄉工作站即將下撤,表示目前勉強可以通車到32K的林道以後恐怕要靠自己的雙腳走了,也是我們這次轉進來這裡的主要理由之一。車子在搖搖晃晃中前進,自從丹大林道後就很久沒有坐這種雲霄飛車了,幸好這跟海上八級風浪比起來仍然算不了什麼....

十點多才從登山口出發,這大概也是某種程度上的紀錄了吧,才剛過望鄉山就看到有人已經在下山的路上了,真是帥氣的一群人....一路上馬醉木處處盛開,遠處的郡大山在薄霧中若隱若現,謀殺了我們不少底片,當然也讓隊伍行進速度慢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境界....容瑱一路上都在努力回憶她到底有沒有來過郡大,直到登頂的那一刻才「天啊!我真的來過耶!」

這位大姐,如果您有志要完成台灣百岳的話,我看妳是永遠數不完了吧!而且恐怕沒有領隊想帶妳這種「忘恩負義」的人喔,爬過的山忘記就算了,連跟哪些人一起爬過都忘了是怎樣....XD

下山途中飄起陣陣霧雨,不敢太鐵齒的馬上穿上雨衣雨褲,果然一直到登山口都沒有停的跡象。比較慘的是一直不穿雨褲的靜江,話說箭竹林的特色就是下雨的時候鑽進去就像走進自動洗車場,下小雨也能讓你全身濕透透....於是,靜江的褲子、裙子(怎麼會有這種東西....)、登山鞋直到保暖衣物全掛了。

唉,我知道妳應該會在我的blog裡面看到,我就道德勸說一下吧。爬山是一種會弄得很狼狽的活動,所以什麼做造型的打扮甚至化妝都是很沒必要甚至可能會造成困擾的東西....也不要太相信背包罩或防水袋,裡面的東西還是起碼要做個基本防水,才不會連保暖衣物都弄濕了,如果濕的是睡袋搞不好會出人命....

打混摸魚的結果,我們幾乎快天黑了才回到登山口,在夜色和濃霧中搭乘郡大牌雲霄飛車下山。培華的朋友們在山下擺桌給我們接風,真的會有一種我們是來白吃白喝的感覺....不過他們講話真的很有趣,應該算是原住民特有的幽默吧!跟原住民朋友相處,總是比平地都市人多了一份親切感呢!

晚上仍然住在KULUPA,沒有人爬山還住這麼豪華的「營地」的,可以洗澡曬衣服是怎樣....不過隔壁的阿貓阿狗隊聽說日子過得更爽,白天去塔塔加鞍部附近的鹿林山散步後,晚上在東埔泡溫泉....又是一個讓人傷心魂斷的地方。


隔天記取教訓,一早起來後上車直趨西巒大山,只是老天爺很不給面子,才到人倫工作站就來了一陣濃霧,這我看中午之後不下雨都不可能了,氣象局騙人。我是沒說什麼,反正上山淋雨不是新鮮事,都大老遠坐車來了,昨天雨也淋了,也不差再淋一次....不過我也知道大部分人一定都想撤退的,而且上山也看不到什麼東西,下次再來也沒什麼大不了,要走要撤都無所謂啦!

所以....我們就撤退了。

突然想到....我星期日本來好像是要補習的,既然都撤退了,那就乖乖回台北去補習吧!保留一點配額這樣以後可能比較有空間。大膽本來也要一起回台北去陪沒假放還要加班的清鋐,不過在大家的慫恿下,最後是硬把清鋐從台北拖來陪大家渡假....XD

正好在東埔渡假完畢的阿貓阿狗隊也準備提早回台北,於是很厚臉皮的擠上他們已經擠到不能再擠的車,簡直就跟坐行李箱沒什麼兩樣....本來還很阿貓阿狗的準備到車埕去走走,結果發現那裡貓科和犬科的生物實在太多了,很難想像現在的日月潭或埔里會是怎樣貓山狗海的場景,於是就打道回府了....

毓萍說端午節想去走關斷耶!考慮考慮....: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