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2001年暑假,那年我在Berkeley遊學,在灣區待了快兩個月,那個時間點沒有NBA可以看,原本有計畫要看幾場MLB,只是那時候一年頂多也就看個幾場,不像現在看得那麼兇,灣區兩支球隊加起來我只認識一個叫Barry Bonds的球員,我還買了票呢,結果因為都沒有人要陪我去看,結果我兩場都沒進場,當時還不覺得有多可惜,很多年後才驚覺我沒進去看的那場巨人對勇士的比賽是我這輩子最後一次看Chipper Jones打球的機會;另一場更好笑,買到綠帽對洋基的比賽,想說綠帽應該不強吧,被洋基電也是很合理的,結果被一個同學,現在已經是個頗有名氣的音樂工作者拉去看Eric Clapton的演唱會,諷刺的是演唱會場地剛好就在綠帽主場隔壁,我在演唱會裡面還剛好看得到綠帽主場的電視牆,散場時也剛好跟隔壁同時結束,還得跟綠帽球迷一起擠地鐵,結果隔天看報紙才知道洋基被綠帽打爆了,隔年開始認真看MLB才知道當年有多無知,那是Miguel Tejada、Jason Giambi、Eric Chavez和綠帽三本柱的年代啊!


幸好當年的遺憾,今年也用這趟旅程稍稍彌補了一些,雖然我再也沒機會看到Chipper Jones打球了,不過....咦,當年錯過的Eric Chavez現在在小蛇耶。 XD

還記得前一個晚上,當Mike Trout上場打擊時猴子球迷的鼓譟是多麼的超過,照理說Goldschmidt在小蛇的地位應該跟Trout在猴子差不多才對,原本還在期待響尾蛇球迷會用怎樣的歡呼聲迎接他們的新生代主砲,結果....好像沒有預期中的大聲啊,待遇怎麼差這麼多?Goldschmidt去年不是國聯MVP第二名嗎?


既然觀眾掌聲不夠熱烈,那就用手中的棒子逼他們必須為你歡呼吧!Matt Cain的狀況也沒有好到哪去,一上來就被Parra安打上壘,一出局後Goldschmidt一棒就把球掃到右外野....喂!我坐在左外野啊,你打錯邊啦!可惜只差一點點沒有出牆,在警戒區落地形成二壘安打送回Parra先得一分,接著自己再靠著Prado的安打回來得分,那你剛剛為什麼不直接全壘打就好呢(喂)?眼看是個吃大橘子的好機會,一出局兩在壘,Trumbo來發三分砲吧!來一發....幹,雙殺打,你知道你FB的老闆在看台上臉都綠了嗎?


幸好我FB有四個響尾蛇的打者,其實Trumbo是開季狀況最好的一位,不過今晚完全是看另外三位表演,Trumbo也有表演啦,表演搞笑。四局下半發生一個非常關鍵的判決,Matt Cain牽制安打上壘的Pollock,看起來是個非常接近的play,巨人教練Bruce Bochy出來行使今年球季才開始實施的Challenge規則,結果挑戰失敗,也喪失了接下來挑戰的資格,我相信他應該很快就後悔了。


現世報大概不到三分鐘吧,Parra的二壘安打把Pollock送上三壘之後,兩出局二三壘有人,Matt Cain居然來了一個暴投,Pollock直衝本壘....Safe!Safe?真的假的?剛剛那球還可以說是很接近的play,這球我坐在左外野看台都覺得是誤判,事後看重播也覺得這球根本死到不能再死了,裁判眼睛瞎了嗎?啊不對,Pollock是我FB的球員耶,誤判好啊!我看Bochy在休息室裡臉都綠了,三分鐘前才剛用掉Challenge,結果這球砂鍋大的誤判不能出來抗議,慘啊。


前五局打完巨人以4:3領先小蛇,Matt Cain居然就這樣被換下去了,事實證明真正的衰神,就是完封都不見得會有勝投了,像你這樣抖抖的撐完五局,只留下一分領先就退場還想贏?擺明就是要叫牛棚上來表演BS的啊是不是(無誤)。果然Matt Cain一下場馬上出事,六局下半Pollock一棒就把球送往左外野,直直朝向我....的旁邊飛過去,左外野看台的人都站起來了,結果我被擋住看不到落點,倒是看到Pollock已經在場內繞壘了,Homerun?我很高興的問旁邊的小蛇迷這球是不是全壘打,結果是Ground Rule Double....太失望了。(咦)


在Pollock站上三壘後,Parra再用高飛犧牲打送回小蛇超前分,今天都看我家FB的球員表演就好啦,現場督戰果然超有效(?),Goldschmidt、Parra、Pollock三人聯手打出7/11的成績,除了沒有全壘打以外也沒什麼好挑的了。咦?是不是少了一個,Trumbo呢?七局下半又是一出局一二壘有人,擴大領先的好機會....幹!Trumbo你怎麼又雙殺啊啊啊啊!結果他今晚0/4、2 GIDP,所以回台灣沒多久就被我賣掉了。 XD


剛剛提過很多次我這場比賽的座位是在左外野,不過之前沒提過的是這個座位同時也就在小蛇的牛棚上方,可以非常近距離的觀察小蛇牛棚的一舉一動;原本以為小蛇牛棚應該會一直很熱鬧,沒想到Wade Miley抖歸抖居然撐了七局才下,小蛇的牛棚終於動起來了,先後看到Will Harris、Joe Thatcher和Addison Reed三名投手熱身,我直接趴在看台上近距離把他們熱身的狀況拍下來,這還不是用長鏡頭拍的喔!有夠近對吧?回到座位上有小蛇球迷問我誰在熱身,我回答現在是Thatcher,結果他居然問我這哪位....聽說你才是正牌的小蛇迷吧,我冒牌的都知道他是誰了,怎麼會是你問我? <囧>

 

 

另外,在開賽前亮手套向我示威的那對老夫妻在比賽過程中跟我有不少互動,也看得出來他們是真的很投入在比賽中,幾乎每個響尾蛇球員上場他們都很賣力的加油;在一次Aaron Hill上場打擊時,老先生半開玩笑的跟我說「不好意思,這球我要先接走了。」,我馬上大方回答『沒問題,你接Aaron Hill的全壘打,我要接Goldschmidt的。』他們也馬上報以大笑,不過結論是....我們兩個都沒接到球。 XD


開了一天的車也有點累了,幸好今天第九局不像昨天那場搞得大家回不了家,不過在離開前小蛇游擊新秀Owings大概是怕大家太無聊,臨走前守備還要耍寶給大家看,還好沒把比賽搞進延長賽,Addison Reed成功關門,小蛇5:4獲勝。


回台灣一段時間以後我才知道,今年小蛇根本全面崩潰,一開季主場就先來個1勝11敗,打成這樣Chase Field不會被拆掉嗎?咦,我們剛好看到贏的那場耶,要不要考慮給我一張季票含食宿,我可以考慮去當吉祥物喔....(被拖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