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往每年球季開始之前,一代接一代的NBA live總會趕在開季之前先讓球迷們過過乾癮,雖然近幾年自己開始寫點文章之後對這系列遊戲的興趣沒有以往那麼高(因為總覺得打電動不如看真實比賽....),不過以往和同窗好友各自選擇自己喜歡的球隊、球員捉對廝殺的情景,回憶還是點滴在心頭。

這次拜痞客邦所賜,美商藝電(也就是大家熟悉的EA Sports)邀請運動邦的作者群到他們公司試玩預計在106日正式發售的NBA live 10,既然有這種吃吃喝喝免費打電動的場合,內湖會很遠嗎?過個大直橋就到了嘛!

對,我知道我很久沒寫文章了,聽說有人快把我列入失蹤人口了是吧?

遊戲簡介

進入正題之前我必須先自首,筆者有認真玩的上一代已經是NBA live 2003的事情了,沒錯,就是Steve Nash回到太陽隊的前一年,夠久了吧?錯!現場比我「資深」的人竟然不止一位,比如說坦承上一代是NBA live 1995的瓶子....XDDD

2K系列的強力衝擊下,這幾年好像比較少聽到Live系列的消息,連偶爾去朋友家打電動消遣一下,也幾乎都是2K系列居多。本季Live系列捲土重來,在功能上做出了許多創新與突破,也希望2KLive系列的競爭能成為彼此不斷進步的動力,最後造福的還是廣大的球迷朋友們!

「動態DNA」是本次Live 10最讓我眼睛一亮的設計,實況野球已經使用多年的笑臉哭臉系統,終於首次在NBA電玩中呈現出來,利用XBOX可以連結網路的特性,球員在當天真實比賽中的狀況將會忠實的反應在電動中。比如說現實中的Kobe Bryant如果這場比賽表現不佳,那他今天在電動裡面大概也不會太好用;相反的,萬一是他得到81分的那天....我想在電動裡面搞不好從中場出手都會進吧? 可惜由於球季還沒開始的關係,我們當天並沒有辦法實際感受這項功能,但我想要這項功能已經很久了,在此還是要給EA一個讚美!

隨著科技的進步,現在遊戲畫質已經不再是大家比較的重點,而是一定要具備的先決條件了。如果不仔細看,搞不好還會以為在看電視,畫質如何就不用我多說了,連球員的刺青、配件、甚至球鞋款式都雕琢得非常細緻,雖然我個人並不是非常在意這個部分啦!不過我相信一定很多人非常計較這個部分,對吧?

看到這裡,可能很多人會想到「這樣的系統會要求多高的電腦配備啊....」,這裡必須和大家報告一個很遺憾的消息,就是由於盜版猖獗的關係,EA這邊目前是暫時決定不發行PC版的部分,畢竟XBOX使用盜版軟體比較沒辦法進行更新,相對的大家使用盜版的意願就不是那麼高,對公司這邊的效益自然也就比較明顯,關於這點我們不便表示太多意見,只能說遺憾了....

因為我家沒有XBOX啊!

實際試玩

因為試玩時間不多的關係,我只玩了兩場;第一場是看andadang獨自一人在玩塞爾蒂克對魔術,我就順手把魔術接過來對打了。

以往NBA相關電玩比較讓我不喜歡的一點是遊戲中某幾種屬性的人特別好用,那種在現實中跑不快跳不高、靠著經驗和智慧生存的老球皮在遊戲裡面永遠是弱勢的一群;而那些能飛善扣、可是打球卻沒什麼腦袋的球員在遊戲裡總是很好用。可能是我要求太多了,不過這也是我這幾年開始寫文章以後,寧可多看幾場真實比賽也懶得打電動的主因之一。

這個特性在我打的兩場比賽裡面一覽無遺,魔術的NelsonCarterDwight Howard真好用啊....幾乎每一波攻勢都是兩個後衛發球後快速推進前場,有機會就一條龍自己上、沒機會就慢下來叫個擋拆塞給跟進的Howard轟炸籃框,等等,我已經在用太陽隊了嗎?有沒有這麼暴力的啊?

打著打著不小心變成三人鬥牛賽,同隊的LewisPietrus幾乎成了花瓶,不知道為什麼Pietrus的體能感覺沒有做得特別突出耶?而andadang操控的塞爾蒂克幾乎被我一路壓在地上打,最後輕鬆獲勝。

第二場和derekhsu對打,我說過我要玩太陽隊的,是吧?結果遲到的derekhsu只好很哀怨的用馬刺,還被要求「你最後一定要輸給我」,雖然最後我也不是靠他放水才贏的啦....XD

當然,開打之前是一定要先把MarionBellDiawKT叫回來助拳的,這才是真正的太陽隊啊!雖然好像沒什麼幫助....可能因為去年受傷或表現不佳的關係吧,這一代NashBellMarion的機動力感覺都被下修了,真正的太陽式快打旋風完全用不出來,Marion跑一條龍快攻居然會被三個人追上,你確定這個人是Marion嗎?

很痛苦的打完上半場,一路落後的我索性把AmareMarionDiaw全部換下場,讓KT一大帶著NashBarbosaBellHill四小跟他拼了,沒想到效果超好,KT幾乎一個人隻手包辦了全場的防守籃板,往前一丟就是Barbosaone man fast break,是怎樣,沒人追得上我可以理解,為什麼Barbosa每一球都灌籃?搞得跟灌籃大賽一樣,灌到我和derekhsu臉都綠了;看他打了這麼多年球,我也只不過在實戰中看他灌過一次籃而已,你們是把Marion的體能移植到Barbosa身上了嗎?

第三節結束時,我突然發現我忘記換人,一個不小心就讓三個前鋒坐了整節的板凳,重點是我居然領先了....XDDD

第四節我們陷入激戰、一路拉鋸,關鍵時刻Nash跳出來連續砍進兩顆三分球瞬間突破僵局(這是Nash的第四節模式嗎),最後derekhsu拼命犯規凍結時間,可是都犯在Nash身上,所以....很抱歉,比賽結束了。

限於時間的關係,這次我只玩了這兩場而已,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啦!

後記

這次真的是很難得的體驗,也希望EA Sports未來不要忘記我們這些家裡只有電腦的可憐人,還是出個電腦版讓我們嘗嘗鮮吧....T_T

Live 10即將在106正式發行,在這之前,EA將在92627天租下信義威秀的一個廳,讓大家用電影螢幕來體驗NBA live 10。活動詳情請見:

http://channel.pixnet.net/sport/vote/view/84

宣傳影片

對了,這一代的封面是Dwight Howard,玩FB想選他的自己注意一下....(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