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連字典上都查不到的字(還真的有這種事....),出發前本來想翻字典確認讀音,翻來翻去卻怎麼都找不到,還差點因此遲到。

如果想知道它怎麼念,瑪鋉溪的正確讀音是「馬謖溪」,對三國有點了解的人應該都會念....XD

瑪鋉溪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境內,對從小就在這一帶山區蹦蹦跳跳還能把地圖背起來的我來說,這條溪的名字對我來說是老朋友了,只是之前沒機會溯過它。趁著這次海天找溯溪,又找不到適合的地點,那就來這裡吧!很久沒騎萬溪產業道路了,我還真的有點想念富士古道的大草原和牛群呢....

這次除了海天和政燕以外,函紜、逸婷、小毛、阿衝、立偉、恩信都是第一次溯溪的學弟妹,如果了解海天是多麼freestyle的一個人、加上我說我是527最弱的攻擊手大概沒有人搶得過我....就知道這支隊伍真是蝦兵蟹將的極致啊!

也許是夏季豐水期的關係,今天瑪鋉溪的水量還不錯,非常適合溯溪。跟當年溯隔壁富士溪的印象差不多,深潭瀑布接連不斷,而且難度都不高,玩起來令人大呼過癮。只是下水了才發現多數的學弟妹都是不會游泳的旱鴨子、有些甚至還會怕水....這什麼世界啊?最後只好在每個無法高繞的深潭都架繩把人帶過來,想也知道,我們的行進速度非常的「快」....XD

據說台北雨下得不小,我們這邊反而還算不錯,雖然偶有飄雨,不過也還不用穿雨衣就是了,浸在水裡反正都是一身濕,游個深潭、爬個瀑布,不也都是一身溼。


最後上切產業道路的時候我搞了個笑,險些葬身瑪鋉溪底。過完傳說中的最後一個瀑布之後,我就很習慣的開始找上切點、也真的給我找到一條上切的路跡、上面看起來還真的有這麼一條路,我說我來切切看,其他人繼續沿溪前進。

結果上切後是條水管路,水管路跟一跟路跡就消失了....這下就非常好笑了,所謂「騎虎難下」就是在講這種情況,退也退不回去、想往前進就是要在山壁上硬踩出一條路來爬上去,泥土鬆軟也就算了、還沒幾棵可靠的植物可以當手點,我有一種回到閂山墜崖的感覺....

最後強行攀上溪左的稜線,沿稜線穿過一片竹林後總算看到產業道路了,還好不是斷稜,不然就是天要亡我了....雖然弄得滿身泥土,不過差堪告慰的是起碼我有比他們早回到產業道路上面,否則就真的可以準備上Hate板了。

下山時天色已暗,萬溪產業道路上起了一陣濃霧,能見度不到三公尺。我很久沒有在這種路況下騎車了,還真的給它有點恐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