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是在無意間閱讀DUNK雜誌的一篇文章「力挽狂瀾—Shawn Marion」之後有感而發的作品,因此在該文中有提及的部分就沒有拿來佔篇幅,為了保護原作者的著作權,想閱讀這篇文章的網友請自己想辦法吧....

由於原作者已經發揮得相當不錯,其實我也沒有非得寫這篇文章的理由,只是身為台灣極少數拿Marion當偶像的異類球迷,看到這種文章不回應一下好像又說不過去....XD


==========================正文來了分隔線=========================


20.8分、11.9籃板、51.6%的命中率、1.8助攻、1.77抄截、2.03阻攻,看到這種等級的成績,如果把數據前面的名字蓋掉,我想不少人會誤認這是Tim Duncan或Kevin Garnett的成績。Shawn Marion?Who?更難能可貴的是,他在得分、籃板、抄截、阻攻的數據都領先全隊,五項主要統計數據只差一個助攻王是被那位背號排列組合跟他不太一樣的人拿走了....

除了怪物等級的數據表現外,Marion更有許多數據上看不出來的貢獻。在場上的任何角落都能看到他的身影,是他為太陽隊以小搏大守下一球又一球、是他靠著超人的爆發力和彈速搶下一個又一個籃板、是他靠著過人的反應和敏捷度為太陽跑出一次又一次的快打旋風、灌進一記接一記的精彩好球。沒有Marion,就沒有今天的太陽隊;當然,若不是太陽隊,也養不出今天的Marion。

這兩年常常聽到有人把太陽稱為什麼來著....鳳凰城湘北隊?好吧!湘北就湘北吧!不過如果太陽是湘北,那Marion一定是太陽的赤木剛憲,雖然我覺得他其實比較像河田雅史,理由很簡單啊!你覺得他長得比較像大猩猩還是東非猿人?

一句老話,Marion的好,太陽球迷最知道。很多人不知道Marion的怪物成績,只知道他的蝦式跳投;很多人不記得Marion的全能身手,只記得他在某年明星賽被Michael Jordan投進最後一擊。如果你對Marion的印象是這樣的,那我相信你一定很少收看太陽的比賽,多看幾場,你就會明白的。


如果要拿Marion跟日前退休的前公牛名將Scottie Pippen做比較,Marion在防守上還勉強可以拿來跟Pippen相提並論,但在進攻上就差了一段距離。一直以來Marion最大的弱點就是在進攻上好像少了必殺的「那一招」,以致平均得分雖然一直都保持在20分左右,但在關鍵時刻好像就不是每次都能隻手遮天挽救球隊的樣子。單就這一點,要將Marion比做Pippen接班人我是覺得過譽了,不過如果是當今NBA最接近Pippen的球員,這我想Marion是當之無愧。

至於名字也常常被拿出來和Pippen相提並論的Prince呢?我同意小王子也是個很棒的球員,不過他除了證明自己是個很棒的配角之外,目前活塞並沒有給他機會讓他證明他也可以是個很棒的主角,就像當初少了Jordan的Pippen一樣。當然我並不是鼓勵活塞的雙蛙趕快掛掉一兩隻,然後讓Prince獨挑大樑這樣....我的意思是說,至少Marion這幾年來曾經多次在主力陣容殘缺不全的情況下一肩扛下球隊勝敗,相對來講Prince就是少了這個機會。所以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趕快祈禱雙蛙....呃....祈禱雙蛙健健康康的打完整季,不然萬一被小王子開發出這方面的潛能,不就是給我們找麻煩嗎....(逃)

即使要跟聯盟中掛招牌的幾個全能前鋒做比較,Marion的表現也是不遑多讓。LeBron James的進攻沒話說,防守功力就可能還差了Marion一截;至於Garnett呢?我覺得狼王只是運氣比較差,隊友沒有Marion的隊友夠力。(按:來太陽吧....XD)


最後呢,我想不管是太陽隊的球迷、Marion的球迷、甚至其他球隊尤其是德州那幾支球隊的球迷都很關心的問題....就是Marion的健康狀況。

當你看到一個人的出賽場次、上場時間、加上他的工作內容,我想任何人都會懷疑Marion這傢伙怎麼還沒受過嚴重的運動傷害?我常常說,Marion這傢伙簡直就是人類學....呃不,靈長類的奇蹟,哪有人一直這樣操還不會掛的啦!這些年來看到他被過度使用的情形,我想是太陽球迷都會心疼的,但是,太陽隊沒有人能取代Marion的位置,大家只能相信他的身體構造真的異於一般....靈長類生物吧!

還有....我剛剛什麼都沒說喔,Marion絕對不會受傷,Marion絕對不會受傷,Marion絕對不會受傷~~(念力)


在Amare Stoudemire歸隊之後,Marion又將退居第二線,鎂光燈的焦點也不會再給他更多的關愛。但只要你多加留意,相信你一定會發現太陽隊場上總是有個瘦小卻巨大的身影在守護著太陽隊的籃框,他的背號不是13號、不是32號,而是即將成為太陽隊最後一個使用31號的球員,他的名字叫Shawn Marion。

是的,聯盟不只是欠Marion一座最佳防守球員而已;在我心目中,很多人都欠Marion一個MVP的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