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川....後半場你打算上場?」

「當然!」

「剩下一隻眼睛,怎麼掌握距離?簡直就是胡來!」

「今天必須那麼做....因為我們是硬漢!」


JJ,這次你必須這麼做,這個系列戰太陽不能沒有你....


外圍防守

由於隊醫對Joe Johnson亮了綠燈,讓JJ自行決定什麼時候回到場上;所以只要他願意的話,JJ將會在第一戰就歸隊!

在外圍防守上面,JJ勢必要守到Parker或Ginobili狀況比較好的那個,另一個則是由Quentin Richardson負責;最後,那個比較沒什麼進攻能力的包大叔當然是交給Nash來看管。JJ已經一個多星期沒有出場比賽了,而他的球感能夠恢復多少對太陽來說是個非常非常重要的關鍵;尤其在防守上很有可能要面對Parker,對於剛回到場上的JJ來說絕對是最大的挑戰。


禁區防守

苦命的Marion,在和Gasol、Nowitzki兩大武器對決之後,這一輪將碰到可能是目前聯盟中最大的殺人兇器:Tim Duncan。

太陽對付Duncan的方法通常都是由Marion在正面硬扛,然後旁邊再伸幾隻手過來包夾,這幾年來一直都可以收到不錯的效果,我想這個系列戰應該也會經常出現包夾甚至三夾的畫面。在這種情況下,跟Duncan搭配的另一個禁區球員無論是Nesterovic、Mohhamed或是Horry的發揮就會變得很關鍵,如果他們能像以前的Malik Rose那樣持續帶給太陽傷害,這個系列戰太陽會吃很多苦頭。

另一個很關鍵的因素是後場的防守籃板,在上一輪被Dampier和Josh Howard兩個人狂轟濫炸的慘痛回憶還近在眼前,你嘛幫幫忙....

還有,拜託Amare你乖乖站在旁邊就好,給我多卡位少下手,你的工作是製造Duncan的犯規麻煩,不是製造你自己的麻煩....


團隊進攻

由於在對小牛的系列戰中JJ缺席了大半的比賽,於是太陽的進攻發動機突然只剩下Nash一個人玩了,也讓太陽的進攻受到很大影響。雖然JJ即將歸隊,但馬刺的防守終究不是小牛可以比擬的,這一輪應該還是苦戰一場。

太陽在進攻上應該還是由Nash和Amare或Marion這對跳跳人發動的高位擋切為主。即使這條路行不通,在JJ回到場上以後戰術的選擇更加多樣化,JJ不管遠投近切拋射都很有威力,加上外線手感當機很久的Q-Rich,得分對太陽來說也許不真的是那麼困難的事情。

不過對太陽來說,馬刺最麻煩的地方就是他們每個球員一對一防守的功力都不差,即使在甩掉面前的防守者之後,面對的補防者可能也是狠角色。這裡不討論什麼佛山無影腳、什麼moving screen、什麼切入第N步、什麼好萊塢假摔之類的;你可以不喜歡他們某些特殊的打球方式,但不能否認他們的個人能力的確很傑出,如何突破馬刺的防守就成為太陽在這個系列戰最關鍵的問題。


系列戰預測

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組合:太陽的主場戰績不算出色,但是馬刺卻是支不太會打客場的球隊;太陽的客場戰績是全聯盟第一,但是馬刺的主場成績卻是最好的。如此鮮明的對比將是這個系列戰的觀戰重點之一,也許勝負就是端看哪一隊能先攻陷對方的主場而定。

如果太陽能夠守住鳳凰城的前兩場比賽,那我相信太陽仍然有很高的機會在第五或第六戰將馬刺送回家;如果辦不到的話,血戰恐怕難免了。

系列戰預測:四勝三敗,太陽晉級總冠軍戰。


尾聲

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記得兩年前太陽和馬刺在季後賽的血戰?

那個時候,我們還有Stephon Marbury和Anfernee Hardaway;那個時候,太陽在例行賽對馬刺的戰績是三勝一敗;那個時候,太陽是第八種子。

那個時候,初出茅廬的Amare Stoudemire力抗雙塔毫無懼色,在第一戰終了前的神奇一投把馬刺逼進延長賽;那個時候,Marbury靠著一記「上帝的眼淚」把主場優勢從馬刺手中奪了過來;那個時候,太陽和馬刺的六場比賽場場血戰到最後一刻;那個時候,Marbury忍著肩傷拼完了美好的戰役。

那一年,馬刺拿到了總冠軍。

兩年匆匆過去,人事已非。當年Tony Parker的最大剋星Marbury早已遠走紐約,馬刺的精神領袖David Robinson更是在那年結束後就已高掛球鞋。

為了Stephon Marbury,這一次我們要討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