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支隊伍我不知道該取什麼名字,照原本的計劃應該是叫「玉山後五峰」啦,不過因為天氣不佳的關係,第一天走到圓峰第二天就直接撤退了,要不是下山時被小楷學長推著去玉山西峰逛大街,這次上山還真的是把東西背上山又背下山,還不知道背什麼意思的就回家了....

那,就稱呼這支隊伍為「圓峰山屋負重訓練隊」好了。


這支隊伍本來是老烏鴉夫婦的婚紗隊,其實我也是因為這個理由才湊出時間來共襄盛舉,沒想到我們公認爬玉山最困難的部分,也就是「抽山屋」這件事讓主線隊全體陣亡,只有沒幾個人報名的群峰隊反而抽到山屋....

往好處想,這幾天天氣這麼差,上去恐怕也沒辦法拍婚紗吧!不過往壞處想,這種幾個月前就答應人家的事情後來果然讓自己綁手綁腳的,尤其是如果你知道這次上山錯過了太陽馬刺第五戰(沒撤退的話就連第六戰一起錯過了....),你就知道我的心臟有多大顆了....XDDD


Day 1:台北 ==> 塔塔加鞍部 --> 排雲山莊 --> 圓峰山屋


這支隊伍只有五個人,小楷、小祈、靜江、虓天和我,除了虓天以外其他都有一起爬過山,應該算是有一點默契吧。小楷學長超強的,行前也沒開、什麼也沒交代、只在出發前幾天告訴大家集合時間地點而已,這樣就出發了....XD

夜車到東埔山莊,再搭當地接駁車到塔塔加鞍部,我們踏上了我從小學時代就夢寐已久的玉山之路,雖然現在早就不知道被我一腳踹到第幾順位去了....沿路碰到非常多的鄉民,不用說也知道是去幹嘛的,大部分鄉民看到我們身上的裝備和「居然不是去玉山」的目的地都露出難以置信和肅然起敬的表情,呃....

行經聞名已久的孟祿亭,很驚喜的發現這裡的鳥兒都不太怕人,趁機拍了好幾隻金翼白眉(請看相簿),真難得可以從這麼近的距離一直拍都不會逃跑的。

一到排雲山莊天氣就變了,氣溫彷彿突然下降了十度,天空也開始飄下雨絲。有點「依依不捨」的揮別鄉民勇敢的往圓峰前進,一路走來風雨越來越強,該死的是連綿不絕永無止境的緩上又讓我想起了在小關山的那一天....

我們只能慶幸還好圓峰營地是有山屋的,不然可能要鬧出人命了。

大家很快的決定如果隔天天氣沒有好轉我們就直接放棄鹿山和南玉山,如果一早起來就下雨的話則直接撤退,連玉山南峰和東小南山都一起放棄....

所以你們應該猜得到隔天早上起來是什麼天氣才對。


Day 2:圓峰 --> 排雲山莊 <--> 玉山西峰 --> 塔塔加 ==> 東埔 ==> 台北


下山囉!昨天在24小時內從海平面升到3600公尺,今天再24小時內從3600回到海平面,有沒有這麼high的,高山反應等著你。雖然在預防性的吞了半顆diamox之後是沒有明顯的症狀,不過上坡無力症和四肢發軟症仍然不肯放過我。對嘛,平常都不運動嘛,現在就會變成這樣....

途經玉山登山口,小祈和靜江要順路去向台灣最高峰叩關,我本來有考慮要去的,不過想想天氣這麼差也什麼都看不到,而且這又不是什麼漏掉就很難撿回來的山頭,所以我就決定偷懶了。大概是看不過去,小楷學長就問我和虓天要不要去單攻玉山西峰,他在排雲山莊「留守」等我們,嗯,好吧好吧....

我大概是史上第一個這輩子第一次到排雲山莊,居然連續兩次路過玉山登山口看都不看一眼就繞過去,最後還跑去撿西峰的人吧....XD

玉山西峰的海拔跟排雲山莊差不多,我想應該聽得懂這是什麼意思,就是你在「上山」的過程中會一直懷疑你到底是在上山還是在下山,爬了半天怎麼都沒有高度上升的感覺,反而怎麼一直在下坡....我還以為我在爬喀拉業。

跟虓天一前一後一路鑽鑽鑽,明明沒下雨也被箭竹弄濕了。比預期的時間還早登頂,但我們預期小祈和靜江單攻主峰的距離比較短應該會比我們快,所以我們只好忍痛放棄頗有名氣的西峰山神廟....明明來回也花不了幾分鐘的地方。結果事實證明這個決定完全是錯誤到極點,小祈他們居然比我們晚了整整一個多小時才回來,還以為他們是不是在路上出了什麼狀況....orz

早知道我們還可以連玉山前峰一起撿起來,真可惜。

下山途中又碰到許多上山的鄉民,有的還會劈頭就問「有沒有登頂?」,這時我就會很機車的回答「我不是來爬玉山的....」,然後在鄉民們一臉錯愕的時候揚長而去....XD

是啊,如果現在問我想爬什麼路線,玉山不知道會被我排到第幾順位去喔。


重返東埔


下山後小楷學長提議去東埔洗溫泉,我是沒有特別愛泡湯,而且我先天對東埔這個地方有極度不好的回憶....我想這就沒什麼好解釋了。不過我也沒什麼意見啦,辛苦了兩天,是該找個地方好好放鬆一下。

嗯,這是我這輩子第二次來東埔,第一次就不用說了。

面對好久不見的帝綸飯店,三年了,時間過得好快,好像昨天發生的事一樣。奇怪,飯店的裝潢一點都沒變,但三年前怎麼都不覺得它有這麼漂亮呢?

這個地方曾經發生一件讓人永生難忘、同時也徹底改變我的人生的事情。

嗯,不要忘了我們是來泡溫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