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整季報銷的關係,Steve Nash並沒有跟著湖人隊四處征戰,原本這可能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不過也許是湖人開季戰績不佳的原因,日前Nash在個人的instagram上傳自己打高爾夫球的影片,卻激怒了許多湖人球迷,並在許多討論區都遭受謾罵。

昨天,Steve Nash在自己的Facebook發表了一篇致球迷聲明稿,這篇文章我不打算發表任何評論,其他的話我一句都不想多說,就忠實呈現Nash想和大家說的每一個字吧。

喔,如果真的要說我扭曲了什麼事實,那我自己承認好了,這篇文章將不會出現任何一張跟紫金球衣有關的照片,那畫面多不協調啊,還是這張舒服多了;另外,我決定還是把這篇文章放在太陽專區而不是湖人專區,即使那可能代表點閱這篇文章的人可能會變少,但是,請包容我的任性吧。

『我絕對不想讓大家分心,但我希望每個人最好都能親自聽聽我的說法。

我背上有很多傷,三個突出的椎間盤(其中一個還裂開了)壓迫著我的神經和腰椎,每個都好像要撕裂我,我還承受著坐骨神經痛,有時候比賽結束後我甚至無法開車回家只能騎車,大多數的夜晚當我準備入睡時,我還得忍受著兩隻小腿劇烈的絞痛,這也是因為該死的神經系統問題;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這就是我打了1300場NBA比賽的後果,我告訴你們這些絕不是為了博取同情,尤其是我將這些傷病視作我職業生涯的榮譽勛章,但也許這樣我能讓你們了解得更清楚一些。

我一直是球場上最拼命的球員之一,過去兩年我十分努力,不僅是為了克服這些傷病,而且是希望能在我職業生涯的最後一段路上,找到那些能點燃湖人球迷熱情的東西;很顯然,這兩件事的結果都是一場災難,但我從來沒有這麽努力過,犧牲這麽多並在身體上和精神上面臨如此嚴峻的挑戰。

我能理解為什麽有些球迷很失望,因為我一直沒能發揮出你們期待的水準,也缺席了很多比賽,很不幸這就是職業運動的一部分,每支球隊每年都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我真的希望我會有些不同,我希望我能比別人打更多比賽。但是我很失望,我沒有做到,我甚至為此而失眠。

競爭力、專業、天真和希望,這些我放在心底的東西支撐著我找回自己並繼續戰鬥下去,就像我的好友、傳奇訓練師Gary Vitti曾經告訴我:「你會是最後一個知道的」一樣,在過去的18~20個月,我的背傷完全按照他的預測發展,我想要忽視它根本是不可能的,但這並不代表我的生命要結束了。

也許大家很難理解,但是如果你打過NBA的話,你會發現這跟打高爾夫球、登山、甚至是跑去公園打網球或籃球都有非常大的區別,以上這些運動都不會讓人大傷元氣,但是一場NBA比賽經常會讓我需要休息好幾個星期,當你必須整場比賽跟Stephen Curry或Kyrie Irving一起在那邊加速減速的跑,這兩者對身體的損耗是完全不同的。

分享場外生活的事情我原本就很常做,就跟大家沒什麼不同,希望未來我們都能將能量和熱情都用在支持現在的湖人上面,這支球隊會回來的,Staples Center也會重新沸騰!』

鳳凰城太陽隊最新資訊請詳Facebook粉絲專頁「Your Phoenix Suns, Working Hard, Playing Har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