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幕戰對湖人的時候,Dragic、Bledsoe和IT聯手以67%的命中率,在總共72分鐘的上場時間裡攻下57分、14助攻、12籃板,第二場又擊敗衛冕冠軍馬刺隊,彷彿在用行動告訴大家,恐怖太陽要來了。(?)

結果在那之後....對爵士的比賽三個人剛好一人10分、對湖人第二場Bledsoe只得6分、對灰熊的比賽Dragic也只得到6分,除了開季至今還沒贏過的湖人以外,剩下兩場都輸了。

現在太陽隊在新球季已經進行了五場比賽,應該可以視為一個checkpoint了,截至目前為止,太陽隊的『三頭怪』組合Goran Dragic、Eric Bledsoe和Isaiah Thomas三名控衛的配合看起來似乎沒有想像中那麼順利,三個人的績效都遭到了一定程度的擠壓,每場比賽都會固定有一兩個在場上消失,慘敗給爵士那場甚至三個都不見了....

我想接下來可能要跟大家講一個從小聽到大的故事了,三個和尚沒水喝。(?)

綠湯連線(怎麼聽起來不太好喝....)

按照慣例,我們還是先來講好的部分好了,目前太陽四個主戰後衛,兩兩搭配起來最協調的居然是板凳上的兩大砍將Isaiah Thomas和Gerald Green。

在先發有Dragic和Bledsoe的情況下,IT和Green這兩把神經刀本來就被預期會從替補出發,這調度也沒什麼不合理的,沒想到這兩個人意外的合拍,目前太陽贏的三場比賽中,至少有兩場是因為他們兩個從板凳跳出來亂砍一通砍到贏的,造成老何原本說好要隨時把三頭怪的其中兩個擺在場上,擺到現在變成Dragic和Bledsoe都會有一段時間一起去場邊坐著給他們兩個玩了。

雖然這兩個本來就都是上場就一直砍一直砍一直砍一直砍的那種,不過兩個人的得分模式還是不太一樣,IT的打法是真的很黏球,即使三控衛一起在場都不時看到他拿著球自己一直盤一直盤一直盤一直盤,何況只有他一個人控球的時候,這種打法如果讓他當主將很可能會是災難,不過如果以替補的角度來看我倒是還可以接受。

而Green和IT相反,他是拿了就起起了就....不一定會進的那種,反正兩人以內防守對他來說都算空檔,所以球傳到他手上的時候基本上下一秒就噴出去的機率蠻高的,所以這兩個人真的是天作之合,一波進攻24秒就看IT盤球盤個23秒然後把炸彈丟給Green在最後一秒出手,完美啊(?);咦?你說場上還有其他三個人?喔,那個基本上已經被他們給無視了....

截止目前為止,在上場時間足夠(10分鐘以上)的情況下,太陽打完的五場比賽除了開幕戰以外其他四場+/-值最好看的都是IT或Green其中一人,而另一個也有很高的機率就是排第二的那個;雖然+/-不能代表一切,不過如果你記得Green在第二次對湖人的比賽中一個人灌了三次籃幾乎霸佔了當天的十大好球,也許你沒注意到的是,這三球助攻的人都是同一個,我想講到這裡各位應該已經明白了,這一定是有什麼誤會啊。(?)

Where's The Dragon?

在這三個人裡面,目前看起來被影響最大的應該就是Goran Dragic,上個球季投籃三圍0.505/0.408/0.760,要不是罰球太爛就可以加入170俱樂部了,結果開季以來我們完全看到了他苦練罰球(?)的成果,三圍來到0.411/0.000/0.933,你沒看錯,截至目前為止Dragic三分球一顆都投不進,點數全部點去罰球了。

「我只是試著做到對球隊最有幫助的事,如果他們希望我埋伏在底角清開場上的空間,我就會這麼做;但目前我還在尋找我的位置在哪,希望我可以找得到,現在球季才剛開始,一定會有一段陣痛期的,我們可能還需要幾場比賽熟悉彼此的打法。」Dragic表示:「我的投籃狀況真的很糟,也許信心也受到一點影響,籃框在我眼中看起來跟去年好像長得不太一樣,我正在努力調整,希望可以趕快恢復正常。」

有些人認為Dragic狀況不好是因為暑假跑去打國際賽都沒休息的關係,也有人認為是Bledsoe和Isaiah Thomas分掉他不少球權的關係,當然,這些都是一部分的原因,但如果你問我,我比較傾向主因可能是上個球季跟Dragic配比較好的人今年都消失了,一個是Channing Frye,另一個是Gerald Green。

目前為止,Frye離隊的影響似乎比想像要大一些,即使去年下半季投籃突然變不準,但是Frye的擋拆品質還是不錯的,光比投籃也許Morris兄弟不見得會輸,但是如果比擋拆配合的話,這部分兩兄弟和Frye還是有點差距;至於你可能會很好奇的是,Green不是還在嗎?但是就像我前面說的,今年Green更多的被用來和Isaiah Thomas搭配,效果還更好的情況下導致Dragic和Green同場的機會銳減,結果....這跟沒有同隊有什麼不同啊!(翻桌)

原本Dragic的空手能力相對是三控衛裡面最好的,在自己打不開的情況下出去跑戰術當射手也是一個選項,問題是....你這命中率能看嗎?另外,Bledsoe和IT的打球習慣可能也是另一個原因,和擅長擋拆的Dragic不同,這兩個更多時候是利用自己的面框單打能力強行切入把防守球員都吸過來製造隊友的空檔,但是這兩個都習慣切得比較深再傳出來,導致這兩個都很少執行drive and kick;其中Bledsoe更習慣利用drive and dish傳小球,因此跟進的Plumlee通常是最大的受益者,而IT則比較像是受限於身材沒辦法把球往外線給,總之就是Dragic在外面繞來繞去結果球都傳不出來,傳出來了他也投不進,結果就變這樣了。

往好處想,去年剛開始的時候Dragic投籃也是爛得可以,前十場比賽的三分球命中率也只有21%,但是球季結束的時候卻變成了41%;現在球季才剛開始,我們還有一點時間可以等你,希望Dragic趕快恢復正常。

Hydra

平心而論,這三個後衛的空手能力其實都不突出,雖然剛剛說Dragic相對稍微好一點,但現實就是手上沒球三個效率都會打折,這也是當年Steve Nash最可怕的地方,Nash在手上沒球的時候是真的可以自己下去跑戰術當弱邊射手的,只是自從Joe Johnson離隊以後太陽一直找不到能把球從他手上拿走的人才封印起來;這也是為什麼從我開始看球以來,即使太陽從來沒有缺過明星後衛,更大牌的也不是沒有,我卻常常說Nash和JJ的組合是太陽近20年來最佳後場沒有之一的主要理由,這兩個人是真的可以在場上互相轉移球、隨時互換持球者和射手的角色,而且效率還不會打折的,可惜這夢好像只做了一年就醒了....

至於Dragic、Bledsoe和IT....三位可能要再努力一點了,雖然基本上也都配備傳切投三重威脅,不過目前看起來還是各打各的成份比較多,簡單講就是兄弟你先上上看、你不行換我上、我不行換他上的狀況,三個人基本上還沒辦法融入在一個體系裡面;現在才剛開季,我們還有的是耐心,除了解決上場時間如何平均分配以外,恐怕這才是對Hornacek執教功力最嚴峻的考驗。

鳳凰城太陽隊最新資訊請詳Facebook粉絲專頁「Your Phoenix Suns, Working Hard, Playing Har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