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賽的判決帶走了P.J. Tucker出戰太陽開季前三場比賽的機會,但同時也燃起了他想上場打球的強烈慾望。

Tucker就像聯盟中的少部分球員一樣,對籃球有一股強烈的渴望,這種信念也支撐著他在新秀球季離開聯盟五年之後又再度回到這個地方;如果說什麼事情能讓Tucker心中的熊熊烈火燒得更旺,那大概就是不讓他上場比賽吧。

由於在休季期間酒駕被抓的關係,Tucker被聯盟禁賽三場。

「這件事情讓我體會,我不要再因為任何理由缺席任何比賽了。」Tucker說:「我熱愛籃球,不能上場的比賽讓我感到痛苦。」

※延伸閱讀 Tucker發誓不再讓酒駕事件困擾他

在Tucker缺席期間,太陽的戰績是還不錯的兩勝一敗,至少比過去兩年他缺席四場全敗好多了,不過由於Tucker已經11天沒有上場比賽的關係,星期二的比賽Hornacek可能還是會先讓Tucker替補上陣,由Morris兄弟繼續擔任先發。

即使手指受傷的T.J. Warren還在休養,包括Marcus Morris、Gerald Green和Tucker還是讓小前鋒顯得有些擁擠,當然Green還可以去後場擠一下,不過這也表示Archie Goodwin大概要被擠到不見了。

當然,雖然禁賽期間不能上場比賽,Tucker還是參加了球隊的每一次練球以及比賽前的投籃練習,就像Tucker自己說的「這大概是我這輩子等待開季最漫長的一次」一樣,星期二的比賽等於是Tucker的球季開幕戰,距離他上一場正式比賽幾乎隔了快七個月。

「媽的爛透了。」在看了三場比賽之後,Tucker表示:「我只能坐在那裡看,我真的很想逃離這個狀況,但我只能漫長的等待,這一刻我什麼都懂了,同樣的狀況我不要再來一次了。」

Tucker禁賽期間太陽的戰績是兩勝一敗,如果光看到這個部分的話球隊應該會很開心,問題是他們在上星期五擊敗馬刺之後,隔天馬上在鹽湖城被爵士痛宰,在以91:118輸球之後,大家都笑不出來了。

當爵士大幅領先的時候,大家彷彿可以聽到Tucker正在他的電視機前面大吼大叫,他的兒子很愛和爸爸一起看球,但那天卻被爸爸趕去媽媽那裡。

「我們居然會讓這種事發生。」Tucker說:「我們根本毫無抵抗,看到Favors一直上籃得分讓我很難受,我知道我們防守沒那麼差,我知道我們完全可以打得更好。」

當球隊在場上和休息室陷入一團混亂的時候,Tucker只能躺在家裡白白浪費時間,雖然太陽隊目前並沒有指定隊長,但是大家都知道球隊的地下隊長就是29歲的Tucker,全隊第二老的球員。

「當比賽不太順利的時候,他會跳出來向大家喊話。」Hornacek說:「當然我們也有其他球員會做類似的事,但是說服力顯然就比P.J.差了不少,他的領袖氣質對我們幫助很大,現在他終於要回來了。」

Tucker的功能還不只是領袖氣質,上一場比賽太陽在禁區裡被得了66分,爵士前鋒Gordon Hayward得到24分,如果Tucker在的話也許都可以避免;另外還被爵士多搶了18個籃板,現在太陽恐怕非常需要Tucker搶籃板的拼勁。

大概只有一個人對Tucker的歸隊不太開心,那就是下一場比賽即將被他防守的Kobe Bryant。(譯按:這是哪一國的引戰方式....)

「太讓人興奮了。」Goran Dragic說:「P.J.是全隊最有活力的人,他是個好球員也是個好隊友,每次只要在場上看到他事情就會容易許多,因為他總是帶給大家源源不絕的能量。」

D-League roster

太陽所屬的NBDL果醬隊已經確定開季的17人名單,包括被邀請來訓練營的Earl Barron、Joe Jackson、Casey Prather和Jamil Wilson都在名單之內,果醬隊的第一場比賽將在11月14日開打。

Tuesday's game

台灣時間11月5日(星期三)早上11:30,在Staples Center出戰湖人隊。

湖人開季至今四戰全敗,包括輸給火箭18分、太陽20分、快艇7分、勇士23分,Kobe Bryant前四戰採用更多跳投,以41%的命中率平均攻下24.8分;Jordan Hill以56%的命中率平均攻下14.8分、7.8籃板。

傷兵部分,背傷的Steve Nash和腿傷的Julius Randle已經雙雙確定整季報銷,手指受傷的Nick Young暫時不會歸隊,不過腿傷的Ryan Kelly快回來了。

鳳凰城太陽隊最新資訊請詳Facebook粉絲專頁「Your Phoenix Suns, Working Hard, Playing Har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