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在上篇寫完後場就等於已經把重點都寫完了的話,那中篇接著寫前場,豈不是把所有內容都寫完了,那下篇還能寫什麼呢....什麼?你說中鋒還沒寫?太陽隊曾經有過中鋒這種東西嗎?

很難得的,今年還真的有,雖然看起來好像不是很可靠的樣子就是。

※延伸閱讀 太陽隊2014-15開季分析(上) 《太陽隊2014-15開季分析(中)》

再插播一則消息,太陽隊在昨天宣佈執行包括Alex Len、Archie Goodwin以及Miles Plumlee三名球員2015-16球季的新人合約選擇權;2015-16球季Len的合約將是381萬、Plumlee為210萬、Goodwin則是116萬。

Center

預計先發:Miles Plumlee
預計替補:Alex Len、Shavlik Randolph

本季太陽隊的先發中鋒預計還是由Plumlee扛下,籃板效率還算不錯的Plumlee去年是太陽的籃板王和阻攻王,雖然犯規效率也不差,好歹在犯滿畢業之前還算是堪用的最後一道防線;至於進攻端我想我應該已經差不多快死心了,明明運動能力跟跑位觀念都還不錯,也都可以出現在正確的位置接到球,問題就是沒辦法把球投進籃框,這種的除了拜託你下次能不能直接灌籃以外還能怎麼辦呢?據說Plumlee在暑假有苦練投籃,但是恕我眼拙,我實在看不出來差在哪....

替補中鋒的部分將是去年選秀會第五順位的烏克蘭中鋒Alex Len,從我開始看NBA以來就不記得太陽拿過這麼高的選秀順位,只是截至目前為止,Len距離大家對他的期待可能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不過在此之前,我看你還是先設法保持健康吧,才幾歲而已就這裡痛那裡也痛的,光是今年暑假期間就把自己手指弄斷兩次,這還是在太陽,如果你在其他球隊要怎麼活下去啊?

※延伸閱讀 《Len右手小指骨折》

但其實說真的,不管是進攻端或防守端,Len的天賦完全不是Plumlee能比的,這句話今年夏天我也已經講了好幾次,我期待Alex Len能在季中的某個時間點把先發中鋒的位置搶過來。

最後,在經過激烈的合約保衛戰之後,Shavlik Randolph搶下了太陽第三中鋒和最後一張合約的名額,除了太陽最需要的籃板痴漢屬性,生涯三分球投1中1的Randolph在今年暑假居然開發出了三分線的射程,雖然出手數非常少,但幾乎是每投必進(投2中2或投3中3之類的吧我想),也成為他在最後關頭擊敗Barron搶下太陽最後一個位置的關鍵;在Plumlee有點愛犯規、Len除了愛犯規以外還常受傷的情況下,Randolph至少能提供太陽第三道禁區內的保險,最糟糕的情況下好歹也是多了六次犯規可以用。(無誤)

※延伸閱讀 《太陽裁掉Barron,留下Randolph》

X Factor

對於一支年輕球隊來說,要決定誰是X Factor實在不太容易,因為候選人通常有點多,不過這一次,我決定把票投給Markieff Morris。

有Dragic、Bledsoe和Isaiah Thomas在,正常情況下太陽的後場要出狀況應該很難,不過前場雖然人手看起來也不少,問題是每個人也都有各自的缺陷,總是讓人感到不太放心;尤其當一支跳投大隊大家手感都不好的時候,我們還是需要有人跳出來設法在接近籃框的地方把球搞進去,身為太陽最有攻擊火力的長人,Keef今年究竟能成長到怎樣的地步,也許會決定太陽隊今年的高度,總不能每次都靠雷獸無雙吧?

Season Outlook

又到每年開季分析最討厭的時候了,寫這種數字簡直跟猜謎沒什麼兩樣,但又不能不猜;那好吧,上個球季48勝,那本季就四捨五入猜個50勝好了,去年沒進季後賽,那今年也順便不小心進一下好像也不錯。

鳳凰城太陽隊最新資訊請詳Facebook粉絲專頁「Your Phoenix Suns, Working Hard, Playing Har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