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一篇,我們和大家討論了太陽隊的後場,其實好像也等於把重點都講完了是吧(咦),這一篇,該輪到太陽隊的前鋒們了。

先插播一則消息,太陽隊已經在稍早決定了球隊的開季名單,讓我有點意外的是Tyler Ennis被留下來了(驚),被下放的兩名球員分別是受傷的T.J. Warren和工作簽證搞半天幾乎一場熱身賽都沒打的Zoran Dragic;除此之外的其他人都將可以在主場開幕戰披掛上陣,當然,被禁賽的P.J. Tucker除外。

※延伸閱讀 《太陽隊2014-15開季分析(上)》

Depth Chart

理想中(我是說我的理想),我希望太陽的輪替名單是長這樣的:

PG Eric Bledsoe Isaiah Thomas Tyler Ennis
SG Goran Dragic Gerald Green Zoran Dragic
SF P.J. Tucker T.J. Warren Archie Goodwin
PF Marcus Morris Markieff Morris Anthony Tolliver
C Miles Plumlee Alex Len Shavlik Randolph

 

 

 

 

 中鋒和兩個後衛這樣排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問題在兩個前鋒位置,Hornacek恐怕不會讓事情照著我期望的方向發展,這也是我為什麼把這個段落跟前鋒放在同一篇的主要原因。

在太陽的七場熱身賽中,Hornacek用了五套不同的先發陣容,而這五套先發都有Dragic、Bledsoe和Plumlee三個人,換句話說根本就是兩個前鋒位置在排列組合,除了Morris兄弟一起先發三場以外,其他組合的保存期限都只有一場;從目前的狀況看起來,猜想最後的結果大概是上面PF和SF兩個位置順時針轉一圈吧,應該沒有人能阻止Keef站上先發的腳步了,至於SF到底是誰先發,目前Hornacek還是沒有鬆口,所以我們可能得等開季後才會曉得了。

Frontcourt

預計先發:Markieff Morris、Marcus Morris
預計替補:P.J. Tucker、Anthony Tolliver、T.J. Warren

我想應該不會有人懷疑Morris兄弟感情有多好,大概除了名字沒辦法用同一個以外,能共用的他們都共用了(幸好他們好像還沒結婚),工作地點要找同一個,連合約都可以包在一起談,開季後搞不好還可以一起先發,這兩兄弟是有事嗎?喔不對,Keef自己說他們兄弟感情有時候也沒那麼好的,不信的話自己去問他,為什麼總值四年5200萬的合約沒有跟Mook五五分帳?

當然,Keef領得比較多相信大家不會有什麼意見,因為雖然球風相近,但低位腳步比較成熟、能擔任大前鋒甚至扛到中鋒的Keef確實是比Mook好用不少,但也就是因為如此,我反而比較希望Keef能從替補出發,先發PF讓Mook來扛,沒錯,就是讓比較強的去替補。

在太陽的先發陣容有Dragon Blade雙人組的情況下,開賽初期其他人只要負責把空間清開讓他們兩個發揮就好,這部分Mook就可以勝任愉快,雖然Keef當然也具備這樣的能力,不過太陽全隊能在低位攪和的人選也就這麼一千零一位,如果只拿來當高砲塔也太浪費了一點;尤其Keef也不是多節制犯規的人,常常剛開賽沒多久就莫名其妙先背個一兩次犯規,為了讓他在比賽關鍵時刻還能待在場上,我想一開始先把他藏起來可能是有必要的。

即使我還是覺得Mook有一點貴,不過如果把他放到先發,也算對得起薪水了,何況他的合約還有另一個重要功能,就是萬一Keef又在開賽的時候亂犯規,麻煩兩位趁著四下無人趕快回休息室去互換球衣....

※延伸閱讀 《Morris兄弟和太陽續約》

Backup

畢竟太陽還是一支很年輕的球隊,多數球員的成長曲線都還在上升階段,因此經過一個暑假,很多太陽球員看起來都比去年進步,至不濟也能維持平盤,唯一看起來狀況比去年差的,大概就是休季期間酒駕被抓的P.J. Tucker了吧。

身為球隊的頭號大鎖和地下籃板王,Tucker是上一季太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開發出兩邊底角三分球以後,更是搭配後場雙槍的最佳人選,只是經過一個暑假回來,我們發現Tucker的動作好像變慢了,據說是因為他在休季期間為了和三衛搭配有試著增重去扛四號,結果身體對抗性也許是提升了,但是靈活性好像變差了一點,不過目前樣本還不夠大,也許要等開季再觀察一段時間看看。

※延伸閱讀 《Tucker發誓不再讓酒駕困擾他》

另外,在Channing Frye離隊之後,找來另一個stretch 4頂替他的位置就成了太陽暑假的當務之急,結果據說有個叫Anthony Tolliver的球員看到這則新聞後主動叫自己的經紀人打電話到鳳凰城報名,然後還真的被錄取了;我不知道應該如何評價這筆簽約,在擁有巨大薪資空間的情況下,Tolliver居然是太陽今年夏天除了Isaiah Thomas以外唯一的斬獲,我也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先講好的部分,Tolliver是目前球員工會的副主席,換句話說就是他的交際能力應該不錯,有他在的休息室應該不會太無聊,有一定的身材又會投三分球,去年的命中率在聯盟中還是排得上名的,防守端的表現雖然太陽迷記得的應該都是這一球,不過技術面先不談,敢在太陽時期的Amare Stoudemire灌籃時衝過去當海報背景的,至少防守態度應該不錯吧?從這幾點聽起來,Tolliver好像還真的是不錯的選擇。

可是實際站上球場以後....我有一種當年太陽賤賣Kurt Thomas簽下Skinner,然後宣稱這兩個人功能差不多的感覺,Tolliver會投三分球不假,只是出手次數多了一點,熱身賽總共出手36次其中有32球是三分球,命中率也不錯,至少還進了8顆,剛剛好25%,以上是他在熱身賽期間比較正面的表現;至於其他的嘛....防守確實看起來很認真,也不假,只是常常瞎忙一場被吃而已,以前念書的時候班上總是會有一兩個看起來好像很用功,但每次考試都全班倒數前幾名的那種,我知道你盡力了,不能怪你。

算了,我講那麼多幹嘛,還是直接跳結論吧,這位兄弟,不是會投三分球就能當Channing Frye的好嗎?

※延伸閱讀 《Keef、Tolliver承擔Frye的空缺》

最後,太陽今年在選秀會上最大的收穫,就是第一輪第14順位的T.J. Warren,擁有油漆區附近運用各種奇妙姿勢和節奏把球放進籃框的能力,在聯盟幾乎絕跡的老派小前鋒打法傳人,也被認為是太陽可能的明日之星。

不過在成為明日之星之前,他倒是先追隨流行,在對湖人的熱身賽時不知道是把手指插進誰的球衣裡面,結果成為太陽在訓練營期間第三個把手指弄斷的人;想挑戰太陽的醫療團隊也不是這樣幹的,雖然隊醫評估只要一兩星期就能復元,問題是原本你最好證明自己的機會就是Tucker被禁賽的這三場比賽,現在自己把機會搞丟了,等你回來Tucker也回來了,那你就慢慢跟他們搶吧。(待續)

※延伸閱讀 《#14:T.J. Warren》 Warren專注於提升三分球和防守

鳳凰城太陽隊最新資訊請詳Facebook粉絲專頁「Your Phoenix Suns, Working Hard, Playing Har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