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安排自助旅行才知道,一般我們常說的大峽谷主要分成三個區塊,北緣、南緣和西緣,嚴格講起來西緣並不在大峽谷國家公園範圍內,不過由於旁邊就是很多人愛去的Las Vegas,加上有名的天空步道也在西緣,所以也算一個吧。


我們這次去的是大峽谷南緣,跟我原本對大峽谷的認知有十萬八千里的差距,說老少咸宜似乎都還稍嫌輕描淡寫,不如直接說就算你推輪椅或娃娃車來玩大概都不會有任何問題好了;據說北緣因為海拔稍高一些,遊客比較少,挑戰性可能也比較高一點點,不過這次我們沒去北緣,就先存疑好了。


當然,大峽谷裡面是有很多條健行步道的,有些甚至可以花兩三天的時間穿越科羅拉多河直接從南緣走到北緣,這種就有一定程度的挑戰性,畢竟不管怎麼走都得先下切很深再爬回來,加上峽谷內沒什麼遮蔽,據說隨著海拔降低,溫度的上升會特別明顯,我們在上面氣溫不知道有沒有十度,走進峽谷裡面可能會變成三十幾度;如果沒什麼登山經驗又對自己的體能太有自信,常常會發生下去以後爬不回來的案例,這次有看到一張很有趣的警示標語,一切盡在不言中。

畢竟這次帶老婆,健行比較不切實際,還是按照規劃好的路線玩就好,園區內有三條免費接駁巴士,其中藍線是在園區內旅館、遊客中心繞一圈,紅線是園區西側的路線、黃線則是東側,其中紅線接駁車跑的區域在大部分的季節都是不能開私人車輛進入的;我們原訂計畫是今天玩紅線明天玩黃線,我是說原訂計畫,結果我們一天就把紅黃兩線都跑玩了。

搭上接駁車,就像我剛剛說的,車上大部分都是銀髮族....看起來真的是我們太混了,紅線基本上15分鐘一班車,我們就按照站牌停靠的狀況在各個景點下車拍照,不過要注意的是紅線距離很長,但途中只有Hopi Point和Hermits Rest是有公共廁所的,而且Hopi Point還只有一間而已,光排隊也需要一些時間,這是安排行程時一定要注意的部分。


說真的其實看久了以後,多數的點看起來都大同小異,除了部分地方可以看到科羅拉多河的支流以外,老實說我真的分不出哪裡是哪裡,反而是路上不時出現一些小動物,常常帶給我們驚喜;紅線的終點是一個叫做Hermits Rest(隱士居)的地方,有一間簡單的石造建築和商店,雖然馬路實在是修得有點太好了,不過一路上都沒有過多的商業行為,這點還是不錯的。


中午剛過就回到旅館區,我們決定下午就直接把東線跑完,這樣明天不管是想睡晚點還是提早出發都比較有彈性;黃線可以在遊客中心搭車,只有Yaki Point和Pipe Creek Vista兩個站牌,所以也是一下就跑完了。


說真的大峽谷風景真的非常壯觀,不過我們的玩法不太OK,同樣的風景一直看也是會膩的,原本排兩天還不知道夠不夠玩,結果現在看起來一天就綽綽有餘,兩天都住這麼好實在是有點心痛啊....


不過最後還是要澄清一下,大峽谷的餐廳其實沒有那麼坑啦,我們在這裡吃了幾頓飯,老實說跟外面比起來也不算特別貴,因為在美國吃飯好像也沒什麼便宜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