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真的是熱得太不像話了,每天都像在烤箱裡生活,這個季節想往戶外走,想來想去當然還是溯溪最適合夏天了,讓我們一起去玩水吧!

由於這個月海天沒休假,523的人又幾乎都跑去青海爬玉珠峰了,變成這個月我得獨立作業沒有護隊;加上這次參加的19個人中有快一半的人是第一次溯溪,不是第一次溯溪的也有快一半其實只是第二次(就是上個月的鹿皮溪....),所以我也不敢帶太硬的路線,那麼還有比加九寮溪適合的地方嗎?

大約是2006年吧,在當兵的時候曾經跟海天來溯過一次加九寮溪,當時的記憶老實說已經很模糊了,甚至連加九寮溪招牌的滑水道也一點印象都沒有,這故事充分告訴我們照片跟遊記的重要性(無誤);上個月在鹿皮溪弄丟了陪伴我多年的防水相機,當然不可能在這個月馬上通過預算買一台新的,在決定買哪一台之前如果能先試用看看當然最好,所以我今天租了Pentax的WG-3來試用,之後再依序租其他台來玩玩看,這樣等到有預算的時候就不用怕買錯台了。

雖然說天氣很熱,加九寮溪又是很熱門的路線,但我完全沒想到幾年沒來已經熱門到這個份上,今天加九寮溪裡面有沒有一千個人啊?烤肉的、戲水的、攜家帶眷的,全套溯溪裝備的我們出現在這裡好像有點格格不入,奇怪,在溪邊烤肉是有比較好吃嗎?我都不知道我們到底是在溯溪還是在聞人家的烤肉味了,幸好這段路不是真的很長,過了第一攔沙壩之後,遊客就明顯減少了。

看到攔沙壩就想跳水,好像是某種程度的宿命(咦),我自己對跳水是沒有特別興趣,不過學弟妹想跳水我也不會攔著他們,於是學弟妹們就跟下水餃一樣咚咚咚咚的跳下攔沙壩,也有人本來說想跳結果不敢跳的;不過我還是再重申一次,跳水安全第一,不敢跳沒人會笑你,但是要跳的話麻煩請勇敢的跳出去,跳出去相信應該不會有事,如果在那邊要跳不跳的,結果變成貼著攔沙壩掉下去的話,這樣反而非常非常危險,希望各位能謹記在心。

通過兩個攔沙壩以後,總算開始有溯溪而不是耍猴戲給民眾看的感覺了,不過因為加九寮溪難度實在不是很高的關係,適時自行增加難度是必要的;我跟仁和講好全程不高繞,所有路線都直接朝著水流最急的方向走就對了,阿衝和柏毅也逮到機會就在路邊抱石,總是要做點節目效果。(被揍)

溯溪時我的午餐一向很沒有創意,幾乎每次都是泡麵,畢竟溪水清涼,溯溪時來碗熱騰騰的泡麵感覺超讚的,問題是今天真的很熱,都在溯溪了還是覺得熱,這樣是要怎麼吃泡麵啊?只好坐在溪裡面吃了。

午餐後續行,早上剛下水時看到很多溯溪團體,但不知道為什麼到比較上游的地方反而沒看到幾個隊伍,不曉得是不是在比較下面的地方就折返了;不過都來加九寮溪了,沒走到滑水道不是很可惜嗎?

總算來到期待已久,同時也是加九寮溪的招牌滑水道了,前面正在玩水的隊伍正好準備要收繩離開了,於是換我們架繩來玩了;來滑水道就是要滑到過癮啊,柏毅說得好:『捕獲野生的滑水道,八仙樂園是什麼?』

除了滑水以外,各種花式跳水也是需要的,在跳出去的瞬間把影像紀錄下來,這就是我的工作了;雖然整體來講WG-3這次的表現沒有讓我很滿意,但是這幾張照片捕捉到的畫面我倒是覺得挺滿意的。

離開滑水道繼續上溯,前方不遠處是一個深潭,如果沒有準備原路折返的話,可以在深潭對面找路上切到紅河谷越嶺道回起溯點,而這就是我們稍後要選擇的方式;不過在離開之前,不趁機再玩一下深潭怎麼行呢?跳台都幫你準備好了,不跳對不起自己啊!

於是我宣佈在這裡休息半個小時,要玩水的趕快去玩,不想玩水要曬太陽的也讓你盡量曬到乾為止;由於跳台比較高、水也比較深的關係,跳水能玩的花樣就更多了,魚躍龍門是基本,後空翻才是經典,反正時間還早,我也不催促大家,等大家都玩到不想玩了,我們就上切到越嶺道回到停車處。

消耗了這麼多熱量,應該要補一點回來(喂),因為今天在烏來,當然就直接回政大去吃四川囉!學生時代的聚餐首選,離開政大以後一大群人一起回來吃飯的機會不多,一個人回來的話我又只會吃殺人魔王,所以真的有一段時間沒吃四川了;不過看起來不管傳承到哪個世代,四川的魚香烘蛋都是大家的共同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