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仙人掌應該長什麼樣子?我們在台灣應該多少都看過盆栽裡的仙人掌,不過在踏進Desert Botanical Garden之前真的很難想像,原來真正的仙人掌是長這樣啊。

事實上仙人掌公園原本並不在我們的預計行程裡面,畢竟我們今天的主要行程是早上的動物園和晚上的U.S Airways Center,仙人掌公園屬於備用行程性質;不過離開動物園時才剛吃完午餐,距離晚上的比賽還有一段時間,重點是好像也沒有想睡午覺的意思,那就讓我們來欣賞一下仙人掌吧!


仙人掌公園和動物園基本上在同個區域,距離非常近,開車應該不用五分鐘,園區裡有很多條步道,景色可能略有不同不過大同小異,就都是仙人掌這樣....我在前人的遊記中有讀到他們花兩三個小時左右把所有的步道都走過一輪,眼看時間還夠,我們也就一條一條給它破關下去,但我們腳程顯然快很多,最後只花不到兩個小時就把整個園區繞完一輪了。


我去過幾個沙漠,印象比較深刻的應該是2004年曾經搭車穿越新疆的塔克拉馬干沙漠,不過那次是半夜,可能也是我沒留意,當時沒注意到周遭有仙人掌這個沙漠名產;這次真的是大開眼界了,原來不同的植物在不同的水土差異居然可以這麼大,在台灣我了不起看過仙人掌盆栽,而且還都是小盆的那種,沒想到這裡的仙人掌居然可以長到我的好幾倍高度,寬度可能也要幾個人合抱的那種,不過我想應該沒有人會試著去抱它吧。(踹飛)


在仙人掌公園,我們真的像是劉姥姥進了大觀園,仙人掌會開花?好像曾經在書上讀過這樣的資訊吧,不過我也真的是第一次看到仙人掌花,隨處可見的巨型仙人掌點綴著少量人工佈景,雖然簡單,但是令人難忘。


不過有件事讓我們覺得很有趣,可能是我們少見多怪吧,像我們這種人一進來當然就是猛盯著仙人掌看然後一直拍仙人掌,但我們發現路過的遊客對仙人掌的興趣好像不像我們那麼大,反而對那些我們沒什麼興趣的人工造景特別有興趣;後來我們歸納出一個可能性,也許真的是因為鳳凰城這種沙漠地帶,仙人掌實在不是什麼稀罕東西,只有像我們這種都市俗才會把它當寶貝,在這裡反而是人工造景對他們來說才是新鮮玩意,可能真的是居住環境和文化有差吧。


下午三點左右,我到美國以後才知道原來他住在鳳凰城附近的好友阿吉打電話來,跟我說他今天下午學校有事真的走不開了,畢竟我們約得太臨時了,也只好等回台灣再見面了;在確認這是我們前往U.S Airways Center朝聖前的最後一個行程之後,我們悠悠閒閒的逛完園區一圈,然後先把車開回旅館停好,休息一下再步行前往球場。


在回程的路上,鳳凰城下雨了....鳳凰城居然下雨了!這是什麼巫術啊,記得我十年前去新疆的時候也是這樣,出發前我媽突然發現忘了帶傘急忙跑回家拿,我還跟我媽說新疆那種沙漠氣候傘忘了帶就算了;結果我們一到蘭州就下大雨,到烏魯木齊也先下一場雨,連到吐魯番....媽的這再下雨就太扯了,不過我非常確定我在空氣中有嗅到一絲水氣,當地人也說今天比前幾天涼快很多....42度,據說平常是50度。所以看起來沙漠地區都應該要歡迎我去玩的,現在連鳳凰城都開始飄雨了是哪招?

該不會是因為,太陽隊今晚的對手是快艇吧....這好像不是什麼好兆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