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比賽離開Chase Field,總算可以去旅館了,我們今晚住在Americas Best Value Inn-Downtown Phoenix,大概是這趟旅程CP值最高的旅館了吧;旅館主人一家看起來像是印度人,房間狀況維持得很不錯,比Motel 6好很多還比較便宜,當然之後在大峽谷住的旅館是沒有比較差,問題是大峽谷的房價大概跟地形一樣恐怖,而且還沒有網路,所以整體來講還是鳳凰城這間最好。

難得住進一間網路這麼順的旅館,第一件事當然就是上傳照片,把幾天的存貨趕快清一清,再說剛看完球興致正高,也急著跟有在看棒球的朋友們分享心得;也沒有留意是不是哪裡怪怪的;結果隔天一早老婆醒來,發現為什麼門縫好像有一道光透進來,原來是我房間門根本沒關好....還好沒有遭小偷,當然是被老婆罵爆了,該說幸好我們的房間在二樓,還是鳳凰城真是個路不拾遺的好地方?


老實說在美國這段期間,我們每天都有一個很大的困擾,就是今天早餐要吃什麼(其實根本三餐都很困擾吧);但是在洛杉磯期間我們已經受夠了麥當勞,所以今天我們決定換個口味....就吃漢堡王吧(揍)。美國的速食餐廳飲料基本上都是無限暢飲,不過漢堡王比較特別的地方是它的飲料機器不是像我們常見的那種,而是用觸控式螢幕來選飲料,光是最常見的可樂、雪碧大概就各有七八種我原本聽都沒聽過的口味,整台機器加起來應該有上百種不同的飲料;聽起來很有趣,問題是當你上百種飲料都是走同一個出水口的時候,我怎麼總覺得我的雪碧好像混合了其他飲料的味道....而且是後來我們吃的每一家漢堡王的每一台飲料機都這樣,機器是感覺很新鮮,但是飲料不新鮮啊。


今天我們的第一個行程是鳳凰城動物園,不要笑,這是我研究了很久才決定的行程耶!因為要在鳳凰城看兩場比賽,但兩場比賽的時間都是晚上的關係,表示我們至少要在鳳凰城安排一個白天的行程,但是問題就來了,鳳凰城要去哪玩?這問題超困難的,我拿去問曾經住過鳳凰城的朋友,他也說你問倒我了;後來在翻旅遊書時老婆剛好看到動物園的照片,長頸鹿離遊客好近喔!我老婆最愛的動物大概就是長頸鹿了,這個距離對她來說簡直是致命的吸引力,於是鳳凰城動物園就是我們今天鳳凰城一日遊的首選了。不過每個人聽到我要去動物園,第一個反應都是你幹嘛不去San Diego?啊就不順路啊....


由於氣候的關係,鳳凰城動物園基本上是以熱帶沙漠的動物為主,一走進園區就看到一片遼闊草原,幾隻長頸鹿和類似羊駝的動物雜居其間,看來悠然自得;美國地方大果然還是有差,台灣畢竟腹地有限,也沒辦法像鳳凰城動物園基本上只有一種氣候的動物,所以沒辦法像鳳凰城一樣每隻動物都分到這麼大的空間,感覺動物住在這裡比較自由,管理上人性化許多。


不過我們現在看到的只是長頸鹿區的一隅,這趟動物園之旅最重要的目的當然就是親餵長頸鹿囉!餵食區在園區的後方,每天有固定開放的時段,也需要額外的費用,我們抵達的時候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等候了;工作人員很親切的向大家解釋等等餵食的注意事項,然後看著我身上穿的太陽隊31號球衣多問了一句....『喔喔喔喔,我也是太陽隊的球迷耶!不過太陽隊的31號是誰啊?』幹,這真的太杯具了。


第一次在這麼近距離和長頸鹿接觸,沒想到長頸鹿的舌頭看起來跟木頭一樣,飼料倒是老實不客氣的一捲就走,把剩下的飼料都給老婆,老婆玩得開心就好;至於鳳凰城動物園的另一個賣點騎駱駝我們就沒有去嘗試了,騎過馬以後就覺得騎駱駝沒有特別吸引人,加上駱駝的體味實在太重了....所以興趣不高。


雖然鳳凰城動物園的動物種類相對有限,不過勝在園區夠大,有許多遊客就在園區裡面席地野餐,不時還有動物跑出來湊熱鬧,最令人驚豔的是有一隻送子鳥就在路邊拍打翅膀,希望是個好兆頭囉!


逛完整個園區,看看離我們去U.S Airways Center看球的時間還有幾個小時,所以備用的二號行程派上用場了,動物園隔壁的Desert Botanical Gard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