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介紹了我個人比較有興趣的兩位大前鋒,接下來在第一輪中後段的順位比較可以選的絕大部分都是搖擺人,就讓我們接著看下去。

Doug McDermott

其實用三個字就可以介紹完這個人:神射手。

第一次看McDermott的影片時,我以為我看的是Dirk Nowitzki,媽的Nowitzki那一手單腳後仰跳投在聯盟中幾乎是僅此一家別無分號,我第一次看到司機以外的人練成這一招而且還投得進的,那個人就叫Doug McDermott。

不過Doug McDermott只有六呎七吋,以他的身材如果模板是Nowitzki其實未必是好事,司機再怎麼樣也有七呎,運動能力雖然不算出色但在大前鋒裡面也夠用了,McDermott的運動能力看起來沒有比較好,以後在NBA的定位可能有點尷尬,打SF體能悲劇、打PF身高悲劇,養得好可能是Wally Szczerbiak,養不好大概就是Jason Kapono了;往好處想是說就算其他什麼都不會,光是很會投籃最糟糕也還是個可以用的球員就是了。 

畢竟是今年選秀會中完成度算比較高的球員,雖然可能已經沒有多少潛力可以開發,至少養壞也壞不到哪去,因此McDermott在各家選秀預測中的順位一直都落在樂透區中段到邊緣附近,只能說有機會選得到;不過在我的認知裡,像這種天花板不算太高的球員在選秀會當天好像比較容易會掉下來,每年聯盟都會邀請一些比較可能在前段就被選走的新秀進入Green Room,也常常看到有人在裡面臉綠得跟什麼一樣,雖然我還不知道今年會邀請哪些人,假設就是目前Mock Draft推測樂透區的這些人,如果你要我猜今年誰會表演變臉秀,我大概第一個就會猜Doug McDermott,第二個就是下面這位。

Nik Stauskas

同樣也是用三個字就可以結束:神射手。

不過跟McDermott不一樣,Stauskas給我的感覺比較像剛進NBA的J.J Redick,再次聲明是剛離開大學的那個J.J Redick,不是現在這個;不過除了身高比較高以外,技術面Stauskas可不見得比當年的Redick成熟,這就是同樣被預估落點在樂透區中段到邊緣,我卻覺得他順位很有可能會往下掉的主要原因,看看Redick磨了多久才成為一個合格的NBA球員,我不相信大家不會怕。

不過他本人似乎是不這麼想,前陣子曾經透過經紀人暗示他只準備去「符合他順位」的球隊試訓,當時他已經確定的試訓行程也全部都是擁有前十順位選秀權的球隊,我還在粉絲團念了幾句眼高手低也不是這麼幹的,結果沒想到過沒幾天他的試訓行程就多了一支叫鳳凰城太陽的球隊,也是目前唯一他老人家看得上眼但是沒有前十順位選秀權的球隊,這次就不曉得是基於什麼考量了,你爽就好。

反正14我不敢說,我是預期他蠻有機會掉出前十的,如果到第14順位他還在,我是可以接受選他啦。

Glenn Robinson III

哈囉,覺得這個名字很熟嗎?只要不是太資淺的球迷,看到這個名字應該就會眉頭一皺,覺得事情好像不太單純,是的,你沒猜錯,Glenn Robinson的爸爸也叫Glenn Robinson,而且就是你認識的那個Glenn Robinson,既然他爸叫大狗,那我們就叫他小狗好了,不知道這隻小狗會不會飛。(咦)

老實說當年我對他爸印象並不是太好,所以看到複刻版的時候的確眉頭一皺,差點就給它跳過去了,後來看了以後才發現,他跟他爸其實不怎麼像啊;可能是他個性比較內斂,加上去年有Tim Hardaway Jr.當隊友,今年有樓上那位,球都被他們投光了,所以雖然小狗有相當出色的體能,卻非常認真的做一些拿不到球的事,比如說空手跑位,還有,防守。在我看到目前為止的新秀中,小狗的防守可能是數一數二的優異,果然人不可貌相....我是說人不可靠爸。

雖然他很認真的擔任球隊的第四甚至第五進攻選擇,不過其實小狗是個很不錯的finisher,也許單打能力普通,中距離更是和他爸差遠了,不過至少投籃機制相當不錯,只是不太準而已,姿勢一百得分零那種,我想應該還有救啦。

為什麼我越講越覺得我好像是在講Shawn Marion啊....不過Marion絕對是姿勢零分得分也零分。(無誤)

Gary Harris

第一次看到他影片的時候,腦海裡浮現了一個名字:Raja Bell。

比起McDermott、Stauskas兩個自走砲,同樣是搖擺人射手的Gary Harris比較擅長利用隊友的單擋掩護製造中長距離的投籃空檔,出手速度也快;還有個優點是樓上兩位沒有的,就是Harris防守比較好,當然是沒有到Bell那種水準,至少基本功是不錯的,大鎖是不見得,至少應該不會被打假的。

不過也跟McDermott和Stauskas一樣,除了投籃以外的進攻技術到NBA可能都是悲劇,雖然完成度都算高,但是天花板恐怕也不怎麼高,大概就這樣了。

Kyle Anderson

這大概是我這次看下來覺得最有趣的球員,身高六呎九吋,但是他去年在UCLA打什麼位置你知道嗎?控球後衛。幹,有沒有搞錯?

每次看到這種身材的控衛,什麼Magic Johnson、Penny Hardaway之類的模板就來了,不過別想太多了,我實在不覺得進了NBA以後會有人想讓他擔任控衛,這隻一定要轉位置的,而且轉SF恐怕還不夠,大概要轉PF比較有機會;主要問題出在他的運動能力,Kyle Anderson在大學的外號是「Slow-Mo」,聽起來就是個速度很慢的人,進攻端當然可以用身材打遍控衛無敵手,等你防守的時候就知道了,大概連人家的車尾燈都看不到,只有在屁股後面吃土的份。

順帶一提的是,目前為止介紹的幾個大前鋒,包括Saric、Payne和現在的KA,這三個有機會掉下來的大前鋒防守都挺糟糕的,大概只有很爛跟非常爛的不同,不過也是啦,如果都沒什麼缺點的話怎麼會掉下來;不過和其他兩位相比,Payne其實是有那個條件的,只是他在場上真的很恍神,常常會莫名其妙的站在一邊不知道在幹嘛,而KA就....也還好啦,頂多就是比他矮的追不到、比他高的扛不住、跟他一樣高的追不到也扛不住而已嘛,這不是什麼問題的。(喂)

不過話雖如此,畢竟長期擔任控衛的KA擁有前鋒中非常優異的傳球視野,也有自己帶球推進和面框背框下球單打的能力,這種如果養得起來又是個Lamar Odom或Boris Diaw,當然養不起來的話....哈哈哈哈,不過我一向還蠻喜歡這種類型的球員,一點都不介意把他帶回來養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