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和大家提過,美國有非常多的Outlet,洛杉磯當然也不例外,我們兩天前剛去過的Citadel Outlet當然是其中之一,不過如果要說洛杉磯地區哪個Outlet規模最大最出名,那當然就非Desert Hills Premium Outlets莫屬了。

雖然被算在洛杉磯,不過傳說中的沙漠之丘其實離洛杉磯市區非常遠,大約在洛杉磯東邊150公里左右,差不多台北到台中的距離了;你在台灣的時候會因為聽說台中有某家百貨公司很好逛就從台北專程開車去台中逛街嗎?我是絕對不會幹這種事啦,不過到了洛杉磯,會幹這種事的人還真不少。至於我們,原本當然也完全不考慮走這種冤枉路,直到我無意間發現Desert Hills Premium Outlets剛好就在洛杉磯前往鳳凰城的必經之路上,差不多四分之一路程的位置,那....好吧,下去走一走也不壞,就當休息吧。


車子換好了,油也幫我們加滿了,罰單....反正回台灣才知道有這件事,行程可以繼續下去了;老實說今天行程很趕,晚上18:40前要趕到Chase Field看巨人和響尾蛇的比賽,光換車大概就浪費了兩小時的時間,離開John Wayne Airport的時候都已經十點多了,六百公里的路程,中間還要把Outlet的時間考慮進去,這也趕到太讓人崩潰了吧?


這時候只好發揮頭文字D的精神了(喂),美國高速公路的限速大部分都在65~75英哩之間,換算起來跟台灣也差不多,問題是路上的車好像也都沒有照限速在開的啊,所以我當然....就入境隨俗嘛,也就半推半就的越跑越快了;老婆在旁邊一直很緊張的『你超速了』『你超速了啦!』,測速槍都沒這麼靈,超過一英哩也叫個不停,後來氣得直接撂一句『反正你錢多嘛,被開罰單也沒關係啊!』,結果後來換手開以後....靠,妳開得比我還快啊!坐上駕駛座的老婆終於知道開這段路有多無聊了,沒用定速器的話就真的很容易不自覺越踩越快啊!


第一次在美國開長途車,路上的風景真的相當壯闊,台灣當然也有許多美景,但是受限於腹地太小,要有這麼遼闊的視野確實比較困難;不過連續好幾個小時都只能看同樣風景的話,好像也蠻膩的喔?難怪也沒什麼人照限速在開,在台灣開車我一無聊就很容易想睡覺,何況是在美國,不用力踩幾下油門、不給它超個幾台車,哪那麼容易保持清醒啊你說是吧?


一路上幾乎都沒碰到塞車,也一直保持在限速以上(?),150公里一下就過了,路邊的風景越來越有沙漠的感覺,這告訴我們沙漠之丘也不遠了;趕在中午12點前抵達Desert Hills Premium Outlets,目標已完成四分之一。


但是....我怎麼覺得這裡比想像中還荒涼?雖然停車場裡面車好像還是不少,不過空盪盪的人影,雖然今天不是假日也不對啊,我以為觀光客沒在管週不週末的;結果一走進去發現裡面正在整修,也有不少店根本沒開,塵土飛揚的比沙漠還沙漠(這裡不是本來就沙漠嗎);我不曉得會整修到什麼時候,如果專程跑一趟的人恐怕要失望了,來之前可能要留意一下相關資訊,不過我們倒是沒差,因為我們唯一的目標店面有開....沒錯,又是Coach。


果然也沒什麼可以補充的,我們兩手空空的離開Coach,這樣就對了(?),吃個午餐趕快離開這個萬惡的地方吧!因為時間壓力很大,我看準了一間叫China Max顯然是賣中式料理的店走過去,看都不看就點了一盤炒飯其他什麼都不要!然後發揮平常的實力啪啦啪啦的狂吃,有沒有看過魯夫吃飯?大概就那樣,整盤炒飯我應該不到三分鐘就吃完了,老實說沒有很好吃,不過這時候誰管它啊。


吃完馬上上路,離Chase Field開賽時間大概只剩五個小時,我們還有450公里的路要開,更別說我原本還想先去旅館Check in再走路去球場就好,你瘋了嗎?現在也沒辦法想那麼多,路又直、車又少、又在趕路的時候你會怎麼做?飆啊!我本來想挑戰Aroldis Chapman的球速,結果開最快的時候也頂多就Greg Maddux的水準,呃,我沒說我開多快喔!應該不會被當成呈堂證供又多收一張罰單吧?那我老實承認好了,其實我大部分時間都只有Jamie Moyer的球速啦....(汗)


不過如果你以為路上都沒警察,那你就錯了,我們在路上至少碰到兩次警察,其中一次躲在內側避車道不知道在拍啥,不過顯然不是拍我們,也沒有追上來;另一次比較有趣,我跟著前面那台車在瘋狂超車的時候,突然一輛大卡車無預警的切進內車道擋在前面迫使他減速,我也只好趕快踩煞車,正在心裡幹譙他媽的你搞屁啊!結果不到幾秒鐘就發現有一台警車停在路邊....敢情這位脫拉庫司機其實是進來救我們一命的啊。


沿途的沙漠風光不斷倒退,鳳凰城終於進入射程範圍內了,雖然沒什麼耽擱,不過看起來先去旅館Check in不是很現實,還是直接把GPS設在Chase Field比較實際一點;我打電話跟今晚的旅館說我們可能要晚上十點以後才能到了,沒想到對方居然聽不懂,怪了,我講22 O'Clock他聽不懂就算了、講10PM他也聽不懂,那我到底應該怎麼講才對啊?反正講了半天,最後他終於是懂了。


終於....鳳凰城到啦!穿過廣闊的沙漠,總算又看到一個現代化城市了,我們直接穿越市區開往Chase Field,在快到的時候會先經過鳳凰城另一個重要地標,要不要猜猜是哪裡?沒錯,就是一街之隔的U.S Airways Center,鳳凰城太陽隊的主場;以往只能在照片或電視轉播看到的籃球聖地,現在就在我的車窗外面,不過我們今天的目標不是這裡,明天再來好好的欣賞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