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進入Staples Center,彷彿像是劉姥姥進了大觀園一樣,當然,我不會忘記今天我的身份是客場的球迷,所以興奮程度相對沒那麼高,搞不好還應該要提防會不會有人從背後給你一拳或丟飲料或爆米花過來才對。(?)

由於有答應佳霖幫他買件Nash的衣服,所以進場後我們就直奔球場內的商店,這是我第一次逛球隊商店,照理說應該每支職業球隊的主場裡面應該都有才對,至少我這次去的四個球場都有自己的商店,我想應該不會有哪個老闆不想賺這種錢吧;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像Staples Center同時是湖人和快艇的主場,難不成店員要每天把店裡的商品反覆上架下架嗎?我想也許是吧,至少這次逛的過程中完全只有看到湖人的商品,跟快艇有關的商品我一件也沒看到。

我想很多買過球衣或相關商品的人應該多少都逛過網路商店,我自己的感覺是在實體店面裡確實多少可以找到一些網拍不一定找得到的東西,但是反過來我也覺得有一些網拍有的東西在實體店面不一定找得到,比如說像球衣的部分,雖然實體店面裡確實掛出非常多的衣服,可能從明星球員到板凳中的板凳你都可以在店裡找到他的衣服,問題是尺寸說真的並不是很齊全,我在店裡幾乎很少看到XL以下的尺寸,怪了,不是說美國人都很大隻嗎?

從店頭逛到店尾,再從店尾逛到店頭,老婆開始不耐煩了,想說這裡每件衣服不是看起來都一樣嗎?為什麼挑這麼久還沒挑好!結果我反問老婆,早上妳在逛Coach的時候,我也覺得架上每個包都長得一樣啊,我那時候的感覺就跟妳現在一樣啊,啊就是不一樣啊!別的分不出來妳好歹看得出來名字跟號碼不一樣吧?於是老婆就徹底無言了....XD

買完衣服,我們進入觀眾席尋找我們的座位,第三層還真他媽的高啊!比想像中的遠,場內已經陸陸續續有一些湖人的球員在熱身,太陽的球員可能是離比賽開打還有一段時間,也許在其他地方熱身,至少現在是一個都沒看到;根據多年看球的經驗,我馬上就憑投籃姿勢和一些細微的動作在眾多湖人球員裡認出一個不怎麼高也不怎麼壯,但是無比熟悉的身影,我想你們應該也知道我是在講誰,是Steve Nash耶!

在決定去美國之前,原本以為Nash今年已經整季報銷了,這次能看到他穿西裝就不錯了,沒想到在我們出發前一週Nash突然復出打了一場比賽,整個讓我燃起希望,就像撿到一千塊的感覺,但是那場之後Nash卻又休息了幾天,現在在熱身的意思是....難道他今天會上場嗎?好耶!馬上在Line群組裡告訴大家Nash正在熱身的消息,結果得到的回應是「不要發空白Line好不好?」、「可以把他封鎖到比賽結束嗎?」....

  

不過好景不是很長,大家應該還記得我拉肚子還沒完全好吧,為了怕比賽開打後還在跑廁所,開賽前有很長一段時間我都待在廁所裡面,用行動表示我對湖人這支球隊的支持,幫他們製造了相當數量的肥料;等我回到場內,比賽也快開打了....咦?Nash人呢?我以為D'Antoni應該有聽到我的心聲才對啊,為什麼Nash沒有換球衣?結果事實證明Nash熱身只是熱好玩的,撿到的一千塊掉了....

好了,比賽終於要開打了,接下來的事情我實在很不想回憶它,當初我剛看完比賽的時候曾經噴了一段心得,我發現過了一個多月我還是很想一刀未剪的把它貼過來就好,不過為了不要讓大家覺得我太混,還是加幾個字好了。

比賽開打之後,太陽在開賽之初展現了還不錯的傳導,也確實傳出不少空檔,問題是....大家手感跟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一樣怎麼投都不進;至於湖人,擺明就是只有一套戰術「把球給Chris Kaman」,結果Kaman從2006年季後賽打爆太陽禁區到2014年都已經不知道比以前老多少了還是照樣打爆太陽禁區,第一節還沒打完我不用看Boxscore都知道Kaman快double-double了,比分也很快的被拉開到兩位數的差距,在湖人真的打得很好,加上全隊都不知道在打什麼鬼的情況下,變成了一面倒的屠殺,除了Gerald Green第二節有一段時間跟平常一樣亂投然後亂進有把分數追近以外,比分一直穩定的被越拉越開。

說真的,投不進有投不進的打法,這也是現階段太陽最主要的問題,那就是在投不進的時候缺乏有效攻擊籃框的手段,受傷前的Eric Bledsoe也許是個選項,問題是他傷癒歸隊之後爆發力似乎變差了一些,剛好從原本對方追不上變成勉強跟得上了,使得他單打的成功率下降不少;加上這場比賽他就是最不準的那個,雖然下半場頻頻強行切入要犯規去罰球,不過剛好那幾次罰球都兩罰中一,所以效果也不是太好。

至於防守端的部分,Kaman都打成這樣了,有很長一段時間還是讓Frye和Kieff去守他,也沒有怎樣有效的協防,所以根本就是被打假的,不過某種程度上好像也不能完全怪Jeff Hornacek,畢竟下半場剛開始時也是有試著讓Plumlee盡全力去防守,寧可犯規讓他罰球也不讓他在禁區輕鬆取分,結果就是在五分鐘內連續四次犯規,可能一場比賽要給他48次犯規才夠用,結論就是....無解。

比賽進入第四節,湖人主場好像有個規定,只要湖人贏球(贏多少我不知道),然後讓對手得分不到100分的話,廠商會贊助一張可以兌換兩份Tacos的兌換券給每一名現場觀眾;現場有不少球迷已經發現太陽三節打完居然才得了74分,於是從第四節開始,平常喊的「Let's Go Lakers!」變成了「We Want Tacos!」,甚至湖人搶到球的時候瘋狂大吼提醒湖人球員把節奏放慢不要快攻,要不要想像一下我坐在場內是什麼心情,幹拎老母咧!結果最後太陽還真的只得99分,有沒有這麼配合啊?你們不覺得丟臉我都覺得丟臉死了!

雖然很幹,但是我還是坐在場內把比賽看完了,這時候應該慶幸我進場的時候沒有買任何食物或飲料,不然你可能會看到一杯雪碧或什麼的從Staples Center的第三層看台飛下來,有沒有砸死誰我可就不曉得了;不過我慶幸我沒買食物,老婆顯然不是這麼覺得的,場內這麼吵還幾乎睡了大半場比賽的老婆可能是肚子餓了醒來想跑出去覓食,結果球場內賣吃的商店居然就在她面前一間一間的拉上鐵門,氣得老婆也沒跟我說就直接一個人離開球場去剛剛那間運動餐廳吃飯了,是的,我在觀眾席上氣得半死,根本忘記我們沒吃晚餐這件事!

散場時,心情已經很幹了,還是只能乖乖被老婆在電話裡罵了一頓,然後匆匆跟R9會合後離開球場去餐廳找老婆;走出Staples Center大門的時候,工作人員在門口發放Tacos兌換券,這大概是在傷口上灑的最後一把鹽了,當我還在思考我拿到兌換券的時候應該要作什麼反應,是把券丟在地上踩呢還是撕掉的時候,一回神我發現兌換券怎麼已經在我手上了,所以我也只好收下了,後來到鳳凰城之後我還是有去換來吃,就....反正我換完就離開了,也沒點其他食物就走。

原本跟R9講好散場後要找個地方坐下來聊一聊,也許是太陽打太爛,我可能還多一個被老婆罵的關係,所以似乎都沒什麼心情,在發現R9朋友帶我們去的餐廳客滿之後,我就跟R9說我們要先回旅館了,等下次回台灣的時候再聚吧!大老遠的跑去一趟結果沒有多聊,老實說的確是蠻可惜的,有一件事情大概也可以說明我們心裡有多幹,那就是我們連張合照都沒拍,很抱歉沒辦法讓大家欣賞太陽板王力宏的真面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