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的第一天就折騰得一整天都沒辦法好好玩,就像朋友說的,跑去迪士尼還生病,也太搞笑了吧....

隔天一早,我們一樣早早就起床,反正調時差調到幾點都是調,為了不浪費寶貴的白天,所以我們在美國每天都以六點起床為目標。今天感覺身體狀況比昨天好多了,不過老婆早餐吃麥當勞,我還是....昨天買的兩大碗稀飯才吃了半碗,今天還是得接著吃了。

前面有提到我們這次買的迪士尼門票是三日一園券,根據加州迪士尼的規定,如果購買三日(含)以上的門票,這三天的其中一天可以使用Magic Hour的服務,也就是可以在開園前一個小時進入Disneyland;比如說如果當天表定的開園時間是九點,有Magic Hour的旅客就可以提早在八點入園,園區內開放Tomorrowland和Fantasyland兩個區域,想想大家都還在外面排隊等開門,你就已經在裡面玩太空山了,這是多大的優勢,可以少排多少隊啊!

不過要順帶一提,Magic Hour這項服務只有星期二四六才有,所以除了買三天以上的門票以外,要在哪一天去Disneyland也一定要事先規劃好才行。我們這次是沒得選擇,因為我們預計去迪士尼的日子分別是星期五六一,所以也只有這一天可以用Magic Hour,那當然不能浪費囉,就是今天!

跟昨天一樣,明明離開園還有一段時間,Disneyland外面就已經擠滿了人潮,我本來還以為有Magic Hour的人不多,看起來還真不少啊;不過也有很多看起來就只是一般票的遊客,居然在開園前至少還有一個半小時就來排隊了,以前考試排圖書館也沒這麼熱血啊!(?)

每次開園前,工作人員都會諄諄告誡遊客們千萬不要用跑的,要以安全為重,但是看起來....聽的人好像不多,每次只要門一打開,馬上就是一湧而入,什麼不能跑啊,前面的人早就跑得沒影啦!

由於一開始只有Tomorrowland和Fantasyland可以開放,當初我們計畫了一下,就決定開園後要先玩Finding Nemo和馬特洪峰雪撬,沒想到Nemo居然在整修,我們只好先玩馬特洪峰了,其實就是刺激度一般的雲霄飛車,迪士尼的遊戲基本上還是給小孩玩的居多,一般來講刺激度不會太超過的,不過Tomorrowland的遊戲對我們,尤其是對老婆來說吸引力遠不及Fantasyland,所以Magic Hour的時間我們主要都待在Fantasyland。

不過說真的,雖然我已經去過四個迪士尼,除了佛羅里達迪士尼還沒去過以外其他幾個我都已經去過了,有些還去過兩次;但是以前沒有老婆的時候,我一向對Fantasyland興趣不高,所以我一直覺得Fantasyland不就那樣,每一個迪士尼應該都差不多吧,結果帶老婆去過香港和這次加州迪士尼以後,我才發現感覺好像真的不太一樣耶....當然也有可能去年的香港迪士尼是老婆第一次去迪士尼,所以看到什麼都覺得好夢幻好夢幻,這次來加州已經沒有第一次的新鮮感,所以感覺也沒有第一次那麼容易陷入瘋狂了。

我自己的感覺,美國人好像比較崇尚英雄主義,他們好像比較愛冒險、刺激、驚悚的內容,夢幻比較不是他們的風格;白雪公主就要做成Scary advantures,好好的白雪公主大概90%以上都是巫婆,彼得兔也要弄得跟恐怖片一樣(我搞不懂這個為什麼需要FastPass....),在我的認知中Fantasyland應該是要弄得很可愛很夢幻騙小孩的啊,弄得這麼恐怖小孩都給你們嚇哭了,然後喜歡刺激的人多半都會覺得這一區是騙小孩的也不會想過來,根本不知道你們搞得這麼「刺激」,那迪士尼Fantasyland的定位到底是針對哪一種客群啊?

不過反過來講,如果原本就是偏刺激或驚悚的遊戲,加州迪士尼在氣氛營造上就真的都還蠻成功的,比如說我之前就愛玩的幽靈公寓、加勒比海盜,或者像是叢林巡航、巨雷山、飛濺山等等的就都蠻不錯的,只是夢幻風的部分就真的比較欠缺,而且很多卡通布偶的做工....呃,感覺實在不是很精緻就是。

離開讓人有點小失望的Fantasyland,前往Mickey's Toontown,這一區是按照迪士尼的卡通風格打造的城鎮,米奇、米妮、唐老鴨、高飛狗等卡通明星的家都在這裡,我們有去米妮的家和米奇的家,沒想到在外面不用排隊,進到米妮的家反而不知道為什麼排隊排超久的,後來才知道原來出去後可以跟米妮拍照,剛剛可能是米妮跑去休息了結果排隊的人潮全部塞在她家裡;米奇的家也是差不多的情況,看起來喜歡他們的人還是不少啊!

不過在這些明星裡,我跟老婆最喜歡的就是奇奇與蒂蒂,兩隻可愛的花栗鼠,結果各種打扮的動物明星都乖乖待在家裡,奇奇蒂蒂的樹屋裡卻沒有奇奇蒂蒂,可能是他們也覺得讓工作人員扮花栗鼠太大隻了吧,真可惜。 XD

午餐就在迪士尼解決,老婆在Toontown買了不是太好吃的披薩,不過對我這個已經吃了一整天稀飯的人來說吸引力還是很大的,想說身體似乎好多了,那就來實驗一下吧,試了一下發現好像沒有之前馬上就想拉肚子的感覺,吃了兩塊披薩以後還覺得不夠又跑去買了熱狗堡,完全把拉肚子這件事拋在腦後,至於剩下的那碗稀飯....我猜直到現在都還沒被吃掉,可能埋在哪裡了吧,有人要嗎?

身體復元以後,就開始感受到加州陽光的強烈,曬得頭都有點暈了,大概二十年前我的偶像唱了一首我很喜歡的歌,看起來到現在都還蠻適用的,加上時差還是沒有完全調整過來,於是我們又做了一個很糟糕的決定,就是躲回旅館休息,旅館就住在旁邊這樣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啊? <囧>

結果一覺睡下去天又黑了,今天又沒看到遊行,想說晚上迪士尼人潮應該散得差不多了吧?今天迪士尼開到12點耶,趁著都沒有人的時候拼命玩多爽啊,記得小時候有一次在東京迪士尼玩到快關園,那次最後想玩什麼幾乎都不用排隊啊,結果一回到加州迪士尼....美國人也太理性了吧!怎麼還是這麼多人?確實已經有不少人開始離場,問題是各項遊樂設施的排隊長度似乎一點都沒有縮短,本來以為關園前可以在迪士尼瘋狂掃台,最後好像也就多玩了三四樣吧。

不過還是要稱讚一下加州迪士尼,我也是第一次紮紮實實玩到關園,我們在快到12點的時候才開始排我以前從來沒玩過的Peter Pan's Flight,眼看12點前是一定輪不到我們了,我想說會不會等等12點一到他跟我們說不好意思我們打烊了後面還沒排到的請明天再來呢?結果12點一到,灰姑娘就....呃不,就有工作人員過去把排隊的封鎖線拉起來,已經開始在排隊的仍然讓大家繼續玩到完為止,靠,早知道可以這樣壓哨,剛剛就應該去排太空山啊!(大誤)

令人驚訝的還不止這樣,等我們玩完以後都快12點半了,美國大街上還是人潮洶湧,商店完全沒有要關門的意思,大家還是很高興的在逛街,買東西的照買,頂多就是有幾個收銀台已經開始在結帳不提供服務而已,那....以後白天就好好的玩,等這時候再來買紀念品不就好了嗎?咦,老婆跑到哪裡去了,喂!為什麼手上已經拿好東西在等我掏錢了?

今天這樣應該算有始有終(只是缺中間而已),也算是從開門玩到關門了,至少今天一整天身體都沒出什麼狀況,我想應該是好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