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19.JPG

抵達美國的第一個晚上,就在上吐下瀉發燒中渡過,一個不好的開始。

在我們的行程規劃中,3/28到3/31四個整天的行程都在洛杉磯,其中除了3/30要去逛Outlet和看球以外,其他三天都在迪士尼,迪士尼分為兩個園區,一個是眾所周知的Disneyland,另一個園區則是Disney California Advanture Park,所謂的加州冒險樂園,應該算是加州迪士尼特有的園區。門票的部分,我們買的是三日一園券,也就是說你可以在一段時間內任意挑選三天入園,而你每一天入園的時候就要決定你今天要去哪一邊,比如說你今天去的Disneyland,就不能去加州冒險樂園這樣,反之亦然;當然也有每天都可以任意在兩個園區間跑來跑去的票,不過會比不能互通的票稍微貴一點就是。以我們三天的門票為例,三日一園券每個人是225美金,三日通票則是一張260美金,這沒有什麼對錯問題,就是個人選擇看要怎麼玩法這樣。

印象中我當年來加州迪士尼時應該只有去Disneyland,所以加州冒險樂園我也是第一次進來,雖然我們買了三天的門票,不過從一開始就決定Disneyland要待兩天,加州冒險樂園一天;另外考量到只有3/29可以使用Magic Hour,加上3/31晚上要去猴子主場看球,所以決定在第一天就先來加州冒險樂園。一切看起來都很合理,唯一的問題出在....我沒想到前一晚會病成這樣,這搞不好是我這輩子唯一一次進加州冒險樂園玩的機會了,不會沒辦法玩吧?

DSC09815.JPG

今天早餐吃Denny's,基本上Denny's應該算是我認知的美式早餐店,就是什麼炒蛋啊、培根啊、香腸啊之類的,而且培根通常都很脆,呃,我是不太喜歡啦,不過今天早餐沒有我的份,我只能看老婆吃,這個套餐的名字叫Grand Slam,我是不知道這跟滿貫砲有什麼關係,可能是因為有四樣食物吧。

DSC09826.JPG

因為很早就出門了,吃完早餐後悠悠哉哉的走到加州冒險樂園門口,園區都還沒開始營業呢,就已經有很多大小朋友在門口排隊了。換好門票等待九點開園,一開門就直衝Cars Land最熱門的Radiator Springs Racers,是依照汽車總動員電影設計的遊戲,主角當然就是閃電麥坤;電影我沒看過,不過在各種關於加州冒險樂園的遊記或攻略中,都會一再提到這是加州冒險樂園最熱門的遊戲之一,如果等人潮開始進來,排隊不知道要排到天荒地老去,所以我們從一開始就決定第一個就來玩這個,看起來排隊時間也確實沒有想像中那麼長,大概半小時左右吧,就已經快看到閃電麥坤的身影了。

DSC09834.JPG

然後悲劇發生了,當我們估計再拐個彎就可以玩的時候,我 想 拉 肚 子....這時候還能怎麼辦,只好跟工作人員表示我要離開隊伍,讓老婆一個人進去玩。老婆出來以後是一直說很好玩,不只是一般的賽車,還有一些修車之類很可愛的設計,那我也只能摸摸鼻子認了,現在看起來人潮已經過來了,總不能再排一次吧?晚點再看有沒有機會囉。

DSC09837.JPG

下一個我們看上的遊戲是Grizzly River Run,其實蠻多遊樂區都有這設施的,就是坐圓形的橡皮艇在激流中前進,結果悲劇又發生了,我 又 想 拉 肚 子....最後還是老婆一個人去玩,我想排隊應該是沒有很久,因為我從廁所出來的時候剛好老婆也排到了,總之我還是沒有玩。

DSC09842.JPG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啊,那天的狀況在我的記憶中應該至少是前三糟糕的狀況,另外兩次其中一次是當兵在新訓中心時被醫官餵瀉藥,另外一次是有一次去爬山前發高燒,結果不但沒辦法出發,還整整一兩天下不了床;這次的狀況跟那兩次有拼了,吃什麼拉什麼就算了,連喝水都拉就真的很麻煩了,迪士尼哪有幾個不用排隊的遊樂設施啊,每次排隊都想拉肚子的話那也乾脆別排了,加上時差也不是這麼快就可以調過來的,這時間開始慢慢接近台灣的半夜,我開始有點累了,所以我乾脆跟老婆說,不然我先回旅館休息一下,妳繼續玩如何?不過最後當然是老婆放心不下,陪我一起回旅館休息,住得近唯一的好處啊。

DSC09841.JPG

看看這身體狀況,大概也只能吃稀飯了,美國要上哪去找稀飯啊,還不提我又不愛吃稀飯,在台灣我大概都只吃源士林了,在這種地方上哪去找啊?最後只好向Michelle求救,Michelle幫我們查了一下發現附近有一家中式餐廳下午四點後有賣粥,當然,美國所謂的「附近」很多時候也是要開車開一段距離啦,連電話都幫我們打好了,老闆可以講中文的,那我們就只好先在旅館休息了。

原本我是想說,反正加州冒險樂園的遊戲都偏刺激,不是我們的風格,所以不玩也沒什麼關係,但是傳說中的阿拉丁舞台劇、加州冒險樂園特有的遊行以及晚上關園前的World of Color水舞秀一定要去欣賞一下啊!沒想到下午我倒是睡醒了,反而是老婆怎麼叫都叫不醒,最後只好放棄遊行跟阿拉丁了,幸好水舞秀時間夠晚還來得及,當然在這之前,我們得先去說好的Good Food Restaurant找稀飯吃,只是看到招牌以後,我無言了....

DSC_1918.JPG

來來來,各位桃園縣政府的同仁們,我現在是回到桃園縣政府門口了嗎?話說我上班兩年多了都還沒吃過縣府前面的金園排骨耶,結果跑來美國卻....這什麼跟什麼啊?

後來有朋友跟我說這家餐廳蠻有名的,其實就是一般的中式自助餐,口味的話我必須說,開在台灣的話大概頂多就是普通的自助餐水準,我可能連中上的分數都不會考慮,但如果跟我們接下來幾天吃的食物比的話....幹這家超好吃啊!

不過我吃到他們的菜是幾天後的事情了,這一天我只能吃他們賣的地瓜稀飯,而且還被指名連一塊地瓜都不可以夾,真的是沒味道到一種沒味道的地步,不過身體現在就這狀況還能怎樣,我當時甚至根本不敢想萬一都沒好怎麼辦,前幾天的行程可都是迪士尼啊,萬一搞得老婆沒辦法玩不就死定了?

DSC09848.JPG

吞進足以維持生命的食物以後,我們趕在World of Color水舞秀開始前回到了加州冒險樂園,這一天的門票基本上可以說全部都浪費掉了,幸好最後有看到這場水舞,是把許多迪士尼動畫用投影的方式打在水幕上,我覺得非常值得一看,真的還好最後來得及趕回來,不至於以後回想起這一天,只剩下滿滿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