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12.JPG

經過近12個小時的飛行,美國時間3/27下午三點多,飛機降落在洛杉磯機場。

不得不再抱怨一下,長榮的飛機餐真難吃啊....奇怪,我記得我以前吃飛機餐雖然也未必覺得多美味,至少吃完都不是什麼問題,我很少說食物難吃的,到底是我在也沒好吃到哪去的機場餐廳吃太飽導致沒有食欲,還是真的就這麼難吃?回程時我再驗證了一次,事實證明,應該是真的很難吃....

這是我第二次來洛杉磯,上一次是在2001年暑假,換句話說,我對洛杉磯的印象除了迪士尼跟環球影城還依稀有點印象以外,其他什麼都不記得了。這趟旅程我們要在洛杉磯待四天五夜,其中有三天安排在迪士尼,沒有要去環球影城,畢竟我們對好萊塢電影的興趣都有限,剛好昨天有同事問到我上一部去電影院看的好萊塢片是什麼,我居然只想得到幾部國片,好萊塢?那是啥?結果這麼一回憶我想起來了,我上一部進電影院看的好萊塢片應該是Moneyball啊!(大笑)

這次前往洛杉磯,我的服裝是經過精心挑選的,剛請同學從美國幫我帶回來的太陽隊帽T,應該跟穿「操你媽的台北」走在台北街頭差不多意思吧(?)。果然,在通關的時候就引起了許多海關人員的注意,不過老美在這方面應該算是比較有幽默感的,跟我互動比較多的大概就是最後推行李出關時,海關人員一看到我就不斷的講「I see the Sun shines here!I see the Sun shines here!」大概重複了三四次吧,然後開始發表這裡是湖人和快艇地盤的長篇大論,除此之外也沒什麼刁難,我本來以為會開行李箱檢查的也沒有,很順利的就出關了。

在通關時還有一段小小插曲,如果旅客是同一個家庭的成員,可以一起通關,排在我們前面的應該是一對美國情侶,結果他們兩位也一起過去,海關人員就問「你們是Family嗎?」得到否定的答案後說「同一個家庭的成員才能一起通關,Lady First,你,退回去!」然後就看到男朋友一臉囧樣的退回等待線了。 XD

DSC09802.JPG

出關後,首先是前往租車地點,這次經過比價之後,我決定租Dollar的車,當然我沒有比較過,不知道跟其他租車公司的好壞差異在哪,不過這次的消費經驗基本上算是OK,租十天含三種主要保險在內台幣8000多不到9000,個人認為算是合理的價位。不過我不知道其他家的政策是否也是如此,Dollar會要求你先加滿一桶油再離開,這樣還車的時候可以空箱還,平均起來一加侖比外面加油站稍微便宜一點點,對我們要開長途的情況來說算是不錯。

DSC09804.JPG

租好車,來洛杉磯接機的朋友Michelle也到了,接下來就是大冒險要開始了,對了,在美國開車沒有GPS恐怕會很抖,不過租GPS超貴的,一天大概就要10美金左右,像我這樣開十天的都可以買一台了;因為我們在台灣用的是Garmin,他們有出北美圖資可以購買,而且只要2520,買的比租的還便宜,那還有誰要租啊?所以我們這次使用的GPS是自己帶的,而且買的以後說不定還有機會用到呢。

DSC09806.JPG

Michelle先帶我們去T-Mobile辦好手機和網路後,帶我們到傳說中的in & out用餐,這應該算是唯一我們有查的餐廳吧,不過想來想去我們幾乎都待迪士尼,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去吃,那乾脆就第一天晚上好了。結果不知道是不是飛機上硬塞那些難吃的東西吃太飽,時差不對所以一點都不餓,還是因為晚上氣溫比我想像的冷有點被冷到,總之我們兩個都非常沒有食欲,我開始覺得我的身體有點不太舒服,面對傳說中的Animal Style完全沒有想吃的念頭,滿腦子只想著趕快去旅館check in休息吧!結論就是如果你問我in & out好不好吃,我大概只能回你點點點....

DSC09810.JPG

由於在洛杉磯的四天有三天在迪士尼,所以我挑選了迪士尼旁邊的旅館,位於Anaheim的Motel 6,旅館人員一聽到我們要住五天就高興了,再弄清楚我們預計在愚人節退房就更開心了,有其他的旅館人員詢問老婆是否需要服務,我這一位還直接對他說「你沒看到他們兩個穿一樣的衣服嗎?幹嘛問!」

DSC00278.JPG

結果剛剛身體不舒服的預感真的沒有錯,入夜後我開始發燒,上吐下瀉,我們期待已久的美西自由行,就是以這種方式揭開了序幕,該不會是因為我穿太陽隊球衣的關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