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太陽邀請Kevin Johnson回到鳳凰城,舉辦了一場名為「KJ Dunk Night」的活動,慶祝KJ在1994年季後賽震驚全聯盟的那一記轟天灌籃即將滿二十年,當然,挑在今天對火箭隊的比賽舉行慶祝其實也是有特殊意義的,大家還記得苦主是誰嗎?

好灌籃,記得嗎?

如果沒記錯的話(不好意思那時候我國小沒畢業....),那場比賽是1994年西區決賽第四場,當時還以2:1領先的太陽隊在第四戰一路落後,Kevin Johnson一記跳投不中後,Danny Ainge搶下進攻籃板並回傳給KJ,然後就看著KJ一路殺進禁區,在衝過來補防的Hakeem Olajuwon頭上狠狠一灌!犯規進算!

「那球之前連續五六波進攻吧,我切入禁區傳給Barkley出手被Hakeem蓋火鍋、下一次我切入禁區傳給Dan Majerle被Hakeem蓋火鍋,我就想說他媽的把球給我,老子自己上了!」KJ在談到那一球的時候表示:「當我完成那個灌籃的時候我非常激動,一路跳著跳著跳到中場,然後我看到一個巨大的影子撲天蓋地的朝著我走來,媽呀,是Hakeem!」

「我當時還以為他要走過來扁我,結果他跟我說『小矮子,這次算你成功了,但是下次別再這麼做了,矮子,別再這麼做了。』」KJ笑著說:「所以我馬上跟Hakeem說:『是是是,我只會做這一次。』就馬上落跑了。」 XD

我們用簡單的物理角度來看,一個六呎一吋的後衛飛越一個七呎大漢,而且那個七呎大漢還是彷彿神話般存在的火鍋店老闆,這根本就不科學啊!當時全場觀眾根本就快瘋掉了,其實我大概是腦子比較有問題,我在看這支影片的時候一直在找Barkley在哪裡,我還以為他犯滿畢業了,看了很久才確定他真的有在場上,這大概是我看過老巴最沒有存在感的影片了。 XDDD

當然,就和今天的比賽結果一樣,最後那場比賽太陽隊還是輸了,那個系列戰也是;不過可能不太一樣的是,那年我們就就這麼目送火箭拿下冠軍,我想今年應該是不至於。 XD

雖然也是有人質疑輸球的比賽是要慶祝三小,不過無論如何,這是屬於很多人熱血青春的其中一個部分,我想很多人也是樂觀其成的;今天有許多重要人士出席,主持人由太陽傳奇播報員Al McCoy擔任,前老闆Jerry Colangelo也有現身,另外就是KJ的前隊友們,包括坐在轉播台上的Charles Barkley、Tom Chambers、Eddie Johnson,以及助理教練Mark West(我現在才發現原來他是助教....),可以說是冠蓋雲集,讓我們一起看看今天現場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