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這年頭的NBA居然還有讓我在facebook、plurk個人頁面上瘋狂噴髒話的一天,看起來真的是世界末日快到了,現在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奇怪了是吧?

我操你媽的唬人!

Mike D'Antoni & Steve Nash & Kobe Bryant

每次想起這個組合就要幹一次,猶記得2007年的暑假,這個夢幻組合讓我們肖想了一個夏天,然後夢就醒了。結果在2012年,這個夢想居然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成真了,只是....球衣的顏色和隊徽怎麼好像不太對啊?

不管是當初寫太陽或者後來寫尼克,我總是不厭其煩的強調後場組合對D'Antoni來說有多麼重要,只是從太陽後期到整個尼克時期都沒有人在乎這一點,一直塞自己想要的前場球員給他就算了,甚至還不止一次的把D'Antoni用得正順手的後場組合給拆了;我一直形容這就像是一位擅長烘焙麵包的師傅,你不給他烤箱就算了,反而一直買各式各樣的炒菜鍋給他,然後嫌他最近做出來的麵包怎麼都這麼難吃一樣的荒謬。

不過,這次交到他手上的貨色一個叫Steve Nash、另一個叫Kobe Bryant,這兩個名字幾乎是近年來聯盟中最佳控衛和最佳搖擺人的代名詞,只要這兩個人還沒被年齡追上,這肯定是D'Antoni近十年執教以來最好的後場組合,如果這樣他還玩不出花樣的話,我會建議他切腹算了....呃不,聽說某板的流行用語是自盡是吧?

雖然他們又老了五歲,也許沒辦法像幾年前那樣呼風喚雨,不過往好處想,現在這支球隊的前場陣容也許比當初的構想更好就是了,除了SF以外。

Dwight Howard & Pau Gasol

也許大家都知道後場對D'Antoni的球隊來說有多麼重要,但也許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事實上D'Antoni也是很擅長使用長人的教練(當然前提是你要給他夠好的後場組合....);還記得有個叫Steven Hunter的人嗎?當年D'Antoni把這傢伙用得跟Amare Stoudemire複製人沒什麼兩樣(還是沒受傷前的版本!),也順利的在其他隊得到一份不錯的合約,然後順利的....好像就消失了。後面這兩個案例應該會讓大家有信心一點,原本一臉快回法國吃自己的全不能球員Boris Diaw在他手上變身為太陽隊的超級中鋒屌爺(喂)、原本除了搶籃板以外別無所長的David Lee在他手上變成20分10籃板的全明星前鋒;基本上只要還堪用,你給D'Antoni什麼長人他大概都不會用得太糟糕,當然還是那個大前提,你要給他夠好的後場組合....喂,那個Steve Kerr、還有那個Isiah Thomas,你們有在聽嗎?

何況這支球隊的禁區組合是Dwight Howard跟Pau Gasol啊!

如果單純用球風分類,Dwight Howard大概就是相對於Amare Stoudemire,而Pau Gasol的類比對象就是Boris Diaw了(那誰演Kurt Thomas?),也許一直以來我都認為Howard的籃球智慧很難和他的體能相比,不過如果比較對象是Amare Stoudemire....他媽的Howard簡直是無可挑剔啊!另一方面,也許很多人都覺得Gasol打球很娘(我也常常這麼認為),不過很多時候Diaw好像也蠻娘的(?),娘不是問題,重點是Gasol也是個具備優異低位和傳球視野的長人,身材也硬是比Diaw好上一大截,單從帳面上來看,這組禁區搭檔也實在是沒什麼好嫌棄的。

還是那句老話,一次給你Steve Nash和Kobe Bryant就已經很超過了,現在居然還附贈Dwight Howard和Pau Gasol,這樣還帶不起來你就去切腹吧!

Bench

我知道還有一個人沒講,當然我是刻意跳過的,這樣你們應該可以理解我不是很滿意這個人....

大概是近幾年沒什麼看NBA,我始終不太習慣他的新名字,如果這位同學的球風和脾氣沒有隨著名字一起改變的話,恐怕他會是這個陣容中比較有問題的一位;尤其是D'Antoni對這種個性難搞的球員一向不是太有耐心,雖然目前看起來好像也沒什麼人可以取代他的位置,不過如果他老兄還是像以前那樣機機歪歪的話,D'Antoni應該也不會吝於請他穿西裝去坐觀眾席,或乾脆請他留在家裡看轉播。至於我個人的話,我對他唯一的期待是在總冠軍戰一開賽就直接把對面那個6號打下場....

替補的部分,Antawn Jamison應該會是前場的主要替補(如果他還是我認識的那個Jamison的話),擔任板凳暴徒搶分的工作,至於其他人我可能就還要再觀察了,畢竟真的很多年沒能好好看球了,別說這幾年冒出來的新球員多半不認識,原本認識的球員搞不好也已經變成我不認識的樣子了;唯一比較讓我哭笑不得的是,為什麼我好像又看到Chris Duhon和Jordan Hill這兩個不知道在哪裡看過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