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77.jpg 

「為生活,我可以忍,但侮辱中國武術就不行!」

看完整部電影,我印象最深刻的反而是這句對白,而不是還沒開始看就不知道已經聽過多少次的那句:「你認為分勝負重要,還是跟家人吃飯重要?」

可能是我很少看首輪電影的關係,等我看的時候前面已經不知道多少人看過,我又不太防雷的,所以每次電影裡的經典對白我都會在很短的時間內聽到爛掉,然後等我真的聽到這句對白的時候反而都沒什麼感覺了....

不愧是史上最靈活的胖子,洪金寶在這部片的演出真是太精彩了,不輸丹哥啊!圓桌比武那段比我想像的搞笑,洪金寶上場前那幾個應該都是搞笑用的吧?我一直在想鄭師傅那個原地轉圈是哪招,丹哥怎麼沒有趁機一腳踹過去....XD

這次的大魔王找了一個很囂張的英國拳王,的確演得讓人很想揍他!洪金寶身為香港武林的龍頭,如果他認輸了,其他人就永遠抬不起頭來,所以他不得不拼到最後一滴血,也是劇情不得不的安排(誰叫他不是主角....);這一戰打完,劇情氣氛緊繃到最高點,正義的超人要出場了。

和第一集不同的是,這一集丹哥挨了好多拳啊!最後的快速連拳看得非常過癮,感覺好像自己在打一樣緊張,把一臉欠揍的人打扁在地上應該是很多人的夢想....XD

最後,聽說導演在一開始就藏了一個不能說的秘密,本片的背景是1950年代的香港,那時八年抗戰早打完了,還躲什麼日本?至於他當時還逗留在香港不回佛山開武館是在躲什麼,這就真的是個不能說的秘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