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那麼多年的籃球,從來沒有哪一年的交易截止日像今年這樣快把我搞到瘋掉的,各式各樣的流言滿天飛,而且還會自動繁殖像雪球一樣越滾越大,重點是這些流言居然至少有一半以上跟我有關係,如果一個流言代表一篇交易分析的話,我想我現在應該已經跑路了吧....

幸好Amare終究沒有被交易,感謝英明神武的Steve Kerr幫我省墨水。

自從Donnie Walsh上任之後,尼克做交易從來不搞循序漸進這一套,每次一換就是整批一起換,最起碼一次都是兩筆起跳的;看起來今年大概是一次兩筆已經沒有辦法滿足他的欲望了,索性一次換三筆,讓大家睡一覺起來發現多了六個新隊友,一口氣洗掉半支球隊,怕了吧?還好交易截止日已經過了,萬一再給他玩個兩天,不知道他會不會把整支球隊的球員全部洗出去,搞個三十隊大交易之類的?真的這樣搞的話,那我在寫交易分析之前一定會先殺了他....

接下來就讓我們檢視一下這些交易,暫時先討論球員的部分,選秀權就再說。

Knicks get:Brian Cardinal
Wolves get:Darko Milicic

第一筆交易是把Darko Milicic送到灰狼交易Brian Cardinal,基本上這一筆完全沒有討論的價值,反正Milicic在尼克也不會有上場時間,而換來的Cardinal則是聽說可能會直接被買斷;當然目前看起來尼克的球員數是沒有超過聯盟規定的上限,是不是真的會買斷我就不清楚了,但Cardinal在尼克恐怕也不太容易有多少表現空間,所以買不買斷也沒什麼差別就是了。

無論如何,這筆交易基本上對尼克的實際戰力幾乎完全沒有任何影響,單純就是做個人情給灰狼和Milicic,反正買賣不成仁義在,不管Milicic的下一站是哪裡,我們都祝福他在NBA的最後一段時光可以過得快樂一點,別老是在那裡怨天尤人了。

Knicks get:Eddie House、J.R Giddens、Bill Walker
Celtics get:Nate Robinson、Marcus Landry

這筆交易坦白講我有點傻眼,綠衫軍為什麼會想要Nate Robinson啊?

2005-06待在太陽一年的Eddie House算是老相識了(雖然我不太想再見到他....),記得我剛開始看尼克比賽時,第一個被幹譙的人就是Nate Robinson,當初我說他不過就是跳得比較高的Eddie House;所以現在把話反過來講也可以通,Eddie House就是長得比較高(其實也很矮....)的Nate Robinson;現在看到這兩個同一家工廠出品、且在前後期分別被我幹譙得很兇的矮子互換東家,我真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

總之,這筆交易對尼克最大的意義在於Nate Robinson在紐約的球迷基礎實在太可怕了,我很擔心Walsh在暑假的時候失心瘋或者受不了紐約球迷的壓力跑去跟他續約,現在提早把他送走,總算是少了一個煩惱,我們祝福Nate Robinson在綠衫軍有好的表現。

除此之外,尼克還從綠衫軍弄來了兩隻新秀搖擺人,當然我之前沒有看過他們打球,更不確定他們未來在尼克會不會有發展空間,總之這是兩個非常廉價的賭注,賭贏了算賺的,就算賭輸也沒什麼好可惜的,只要想到當年被綠衫軍棄養的Joe Johnson,這兩張彩券就永遠都會帶給我們希望。

Knicks get:Tracy McGrady、Sergio Rodriguez
Kings get:Carl Landry、Larry Hughes、Joey Dorsey
Rockets get:Kevin Martin、Jared Jeffries、Jordan Hill

這一筆是談最久、規模最大、牽涉人數最多的交易,所以也謀殺了我最多腦細胞....

在開始討論這筆交易之前我必須把話講在前面,在T-mac確定他可以健康打球之前,在此我會先把他當成無效戰力來討論,我不希望對他期待過高結果反而讓我們失望,還不如從一開始就不期不待,這樣才能不受傷害。

坦白講,其實我很捨不得Jeffries,現階段的尼克根本沒有人能取代他的防守,除了不會投籃以外其實也不真的有太多缺點。當然他的合約的確不便宜,但也沒有貴到讓人難以忍受的地步;這世界上大概只有我不希望尼克把Jeffries送走吧,不過我也很清楚紐約人滿腦子都是錢,所以打從一開始我就知道這次肯定是留不住他了....

一開始這筆交易只有尼克和火箭在談,一度傳出胎死腹中的消息,相信Walsh在這裡的想法跟我一致,如果這一包只能換到T-mac一個人,那還不如不要換。好死不死,國王正好在這個時候插手給了談判中的兩隊一個轉機,Sergio Rodriguez在國王沒什麼上場空間、在火箭多半也會被冰起來、但是在尼克他會被D'Antoni當成寶啊!也就是因為Sergio Rodriguez的關係,我願意送出火箭原本要不到的包裹,這筆三方交易順利成交。講白一點,如果這一包拿出去只換到T-mac一個人頂多只有60分;但是因為多了Sergio Rodriguez,這筆交易Walsh的表現值得我給他90分,扣的十分就當成我對他送走Jeffries的無言抗議吧。

不用我說大家也知道,Sergio Rodriguez的能力勝過尼克現有的所有控衛,講難聽一點,Duhon、Douglas和House三個加起來大概都沒有他一個人好用,來尼克兩季一直苦於沒有優秀控衛可用的D'Antoni終於有機會解脫了....

至於Jordan Hill,我是不知道為什麼送走他會有這麼多人哭爹喊娘,我不否認Hill的確是個潛力股,問題是他目前展現的潛力不像是那種百年難得一見的武學奇才,類似條件的球員幾乎每年選秀會總會看到那麼一兩個,更不要說他的潛力至少還需要一兩年才能開發完畢,這段期間會不會養壞誰都不敢保證,送走他有那麼可惜嗎?我實在很難理解這些人的想法。

Knicks Rotation

在交易之後,尼克的先發陣容並不難排,只要T-mac健康無虞,基本上先發陣容多半就是Sergio Rodriguez、Chandler、T-mac、Gallinari、Lee五個人。在尼克今年進攻端大量採用V Offense的情況下,不用說Sergio當然是站在頂點的控衛,而T-mac猜想應該會站在罰球圈兩側,也就是以前Boris Diaw站的位置,擔任球隊的第二發動機和高位策應的工作,以T-mac的能力相信他應該可以勝任愉快才對。

替補的部分比較傷腦筋,唯一比較確定會有位置的只有Harrington,其他幾個說真的都很難講。在這筆交易之後,尼克原本引以為傲的四前鋒長人陣解散,反而現在前場除了Harrington以外看起來好像沒有人可以換了;我不確定Bender是不是會因此進入輪替名單,不過以他的身材,應該也沒有人會期待他「鎮守禁區」的表現吧....

相反的,現在後場看起來反而人好像太多了點,跟以前捉襟見肘的情況完全反過來,照理說Duhon、Douglas和House應該只有一個(頂多兩個)可以獲得固定上場時間,至於誰會獲勝我就不知道了。理論上好像應該是Duhon,不過以他本季狀況之差,即使他從現在開始再也沒有上場機會我也不會感到意外;如果前陣子D'Antoni說要給練新人不是在打嘴砲的話,那麼Douglas就還有一線生機;萬一D'Antoni覺得每支球隊都需要一個瘋子,我們也不能說Eddie House完全沒有機會....

別忘了,我還沒算從綠衫軍撿來的那兩隻搖擺人呢!雖然這次我沒有提到他們,不過希望他們可以跌破我的眼鏡,如果能把我這篇文章花比較多篇幅的三個主角全部比下去那就更好了。看了一下他們過去的比賽畫面,才驚覺他們體能超好的!這兩隻超級跳跳人到D'Antoni手上說不定會玩出火花來,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第一支影片是J.R Giddens,第二支是Bill Walker,真是青春的肉體啊....(流口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