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我見過最好的射手。」

在開季前的媒體日上,D'Antoni冒天下之大不韙,當著大批媒體記者的面如此形容這位來自義大利的神童。從此Gallinari就被他推進了火坑,不管他想不想,本季他都已經註定成為紐約媒體矚目的焦點。

從開幕戰砍進七顆三分球震驚全場開始,Gallinari用一支支的冷箭告訴大家D'Antoni這次不是在打嘴砲,本季截至目前為止他已經投進了130顆三分球,平均每場2.7顆的產量都在聯盟排名第一,也讓季前選FB時忘記在最後一輪撿他的筆者痛哭流涕至今。當然,現階段40.4%的三分球命中率雖然不算差,但離「第一射手」的稱號似乎還有段距離,不過整體來講,至少也沒有讓我們失望就是了。

這兩年看Gallinari打球下來,我還是會把他和灌籃高手裡面海南高中的神射手神宗一郎聯想在一起,兩人在各自的世界裡都算長人(神比櫻木還高),但都因為身體素質的關係不太能在禁區裡面討生活,反而都靠著一手準到讓人頭皮發麻的神射打下了自己的一片天;借用彩子對神的評價,只要讓他有充裕的時間做完出手動作,Gallinari的出手協調性和彈道也同樣是「順得可怕」。

換句話說,如果只比空檔出手的話,Gallinari對空檔的把握性的確「有可能」是我看過最好的射手,某種程度上我們也不能說D'Antoni純屬嘴砲就是了。

不過我這麼說,大家也該知道我要講什麼了,Gallinari不愧是神宗一郎的複製人,這兩個人連缺點都一模一樣,當大家都知道你很準的時候,總不能期待大家都不守你吧?就像連櫻木都守得住神一樣,Gallinari在被人貼身防守的時候命中率也會受到很明顯的影響,看看Steve Nash這台自走砲安裝了多麼精美的空中自動調整準星系統,你就知道Gallinari這個小鬼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為了解決這個去年除了背傷以外一直困擾他的問題,我們看到Gallinari本季很明顯的加快了出手速度,也的確收到一些效果,在面對「不是那麼貼身的」防守的時候多少開始有把球送進籃框的能力了,不過相對的代價就是他在空檔時出手的穩定性比上個球季差了點(當然相較大多數人還是很不錯);尤其今年的罰球不曉得怎麼回事,去年整個球季也只罰丟了一球,今年開季第一場比賽就破功、第二場就打破自己的紀錄了,當然80%的罰球命中率還嫌差可能很多人會翻桌,問題是如果今天這樣的罰球命中率是Nash、Ray Allen或Stojakovic的,有人會覺得80%的罰球命中率算「高」嗎?

因為三分球投到聯盟想不選他都不行的關係,Gallinari將在全明星周末的三分球大賽登場,和Pierce、Billups、Frye、Stephen Curry和去年冠軍Daequan Cook同場競技。我不確定Gallinari能不能適應三分球大賽的節奏,如果可以的話,相信他應該會有非常好的表現才對,嘿嘿,三分球大賽可沒人守他啊....

除了投射能力之外,我們也看到Gallinari本季很努力的加強其他方面的不足,暑假花了不少時間在重訓室裡面(搞不好就是因為這樣變不準的....),目前他的身體對抗性雖然仍然不算頂好,不過至少不會那麼容易被碾過去,也看不到上個球季每次他上場都不知道該守誰的囧樣,守搖擺人被切爆、守長人一頂就飛,只能祈禱每個對手場上都擺一個「不進攻組」給他守....

更讓我們高興的是,即使防守功力頂多只能算中等,Gallinari卻有非常好的防守態度,看得出來他很拼命的想要守住面前的每一個人、搶下每一個可能的防守籃板,憑著這種不認輸的精神,相信會成為他不斷進步的動力,畢竟防守差的總有一天可以練好,但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另外,坦白講,這小鬼有點愛現....身處紐約這樣的大城市,Gallinari很懂得如何帶動現場觀眾的氣氛(當然還輸某個整整矮他一呎的矮子啦),看看這球單刀飛越Hibbert單臂扣籃之後下來擺這什麼姿勢,是在等攝影師吧?結果皇天果然是不負苦心人的,還真的有高手給他拍到了....orz

反正在我們可以容忍的範圍內,偶爾耍一下寶大家是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過小心pose不要擺太久,如果忘記回防的話場邊有個人是會發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