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的國片的確是越來越有可看性了,當然可能是古裝戰爭片本來就對我的胃口,反正只要導演不姓吳也不姓朱男主角不姓周女主角不姓林,大致上都還不錯。(我絕對沒有指名道姓的影射某幾部電影,請勿自行對號入座....)

我不知道幾年前Disney拍的惡搞版花木蘭居然有這麼深入人心,真人版花木蘭在電影板叫好叫壞的都有,叫壞的多半是受到卡通版的影響,怎麼會這樣?我明明就覺得Disney的版本從頭到尾都在惡搞,難看到爆炸啊!

當然,真人版花木蘭還是有很多缺點的,前半個小時的確不太好看,戰爭場面的處理並不是很細膩,掩飾女人身份的過程非常流水帳,可能「花木蘭是女人」這件事情大家都知道,導演不想浪費時間在這裡吧....

後半部慢慢變得好看,在生離死別的掙扎中,花木蘭終於勇敢站起來,在被敵軍重重包圍、主帥失約不至擺明要給你死的時候,我們看到了她的勇氣。(雖然最後平安離開的方式有點意外,我還以為趙薇要開無雙突圍了....XD)

比起戰爭場面,內心戲才是這部片的重點,趙薇一個人救了整部電影,她的演技真的越來越好了,雖然她一臉正妹樣實在「太像女的」,那個聲調動作要扮男人真的沒什麼說服力(全軍的男人是都瞎了嗎....);不過她的眼神和情感非常到位,這部戲等於是趙薇一個人撐起來的,胡軍雖然飾演主要反派,但他的戲份有限,大多時間只能在那邊鬼吼鬼叫,其他配角就....稍嫌平板空洞了點,李玖哲不好好唱歌跑來尬什麼角啊?

如果滿分十分,這部片我大概給五分或六分,扣掉趙薇的話....一分好了。

和這兩年看過的其他古裝戰爭片相比,花木蘭離投名狀和墨攻有段差距,不過跟胡軍和趙薇去年演的另一部古裝戰爭片相比....花木蘭大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