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292002.JPG

其實這間原本沒有在我的美食雷達裡面,想到燒肉飯好像都只想到讚哥燒肉,馬路益我聽過,但因為功課做得不夠,一開始並沒有放在心上。

直到我們這幾天貢獻不少錢的網咖打工小妹一語驚醒夢中人:「澎湖人都不吃讚哥的啦!」,我們才很認真的將馬路益安排到行程裡面。澎湖人的熱情在這位網咖小妹身上表露無遺,感謝網咖小妹熱心幫助我們搜索美食,雖然我們在妳的幫助之下仍然找不到二信飯糰(好強的怨念....)。

馬路益的位置在麥當勞斜對面的北甲宮夜市,說是夜市,其實也沒幾間店面,一不留神很容易錯過,店面不是特別起眼,不過非假日期間裡面仍然高朋滿座,看起來我們這一趟應該是來對了!

PC292007.JPG

我的個性是除非那道菜我不愛吃(不過不愛吃就不會去了),否則如果是到大家推薦的餐廳用餐,一定先點那家店的招牌菜,尤其是這種錯過了就不知道下一次在哪裡的地方,是吧?所以我點了燒肉拼花枝,而珊珊永遠都沒有這樣的顧慮,她憑自己的喜好點了蛋包飯。沒錯,這又是一次馬後炮....XD

PC292006.JPG

其實以價位來講,馬路益的配菜算是蠻沒有誠意的,不算主菜的話只有梅干菜和一顆荷包蛋,這樣加兩塊肉要95元,會不會太貴了一點?

下圖:燒肉拼花枝排飯
PC292011.JPG

下圖:蛋包飯
PC292008.JPG

下圖:蛤仔湯
PC292009.JPG

算了,假裝沒看到配菜吧!至少燒肉和花枝排是真的好吃,使得第二次拜訪時印象大打折扣的讚哥馬上就被比下去了。正好珊珊比較喜歡吃花枝排、我則是對燒肉印象較佳,我們兩個完全沒有衝突,一人一塊吃得不亦樂乎。等等,不是還有一盤蛋包飯嗎?看吧,就說來燒肉店點什麼蛋包飯....

隔天上飛機前我們又特地來了一趟,這次我點燒肉飯、珊珊點花枝排飯,我們將馬公美食之旅的Ending留給馬路益,而他們也沒有讓我們失望。

下圖:花枝排飯
PC302037.JPG

下圖:燒肉飯
PC302040.JPG

下圖:蚵仔湯
PC302039.JPG

寫到這裡,澎湖美食之旅總算告一個段落,整理這幾天以來吃過的所有店家,我最愛吃的還是北新橋牛雜湯、其次是香亭土魠魚羹、再其次就是馬路益燒肉。我們離開澎湖的那天飄著雨,一整天沒辦法安排太多行程,就趁著難得的機會把這三家店從頭吃到尾,早餐吃北新橋、午餐吃香亭、晚餐吃馬路益,飽餐一頓後搭車直驅機場,乘晚班飛機回到天氣一點都不溫暖的台北....

下次的造訪是什麼時候呢?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一定會回來的。

在此特別感謝負責機場接送服務、又介紹我們租借機車的李金銘大哥,無意間得知李大哥跟我一樣是海軍退伍的(不過當得比我久多了....),所以我們也不愁沒話題聊,希望未來還有緣再見。在這裡置入性行銷一下,如果未來有板友要到澎湖玩需要機場接送的話,李大哥的電話是0929-470002。

PC302041.JPG

嘴角還留著馬路益燒肉的餘香,澎湖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