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澎湖的特色建築,即使當地有非常多的老式建築,傻愛莊仍然是其中耀眼的存在,巴洛克風格建築和當地風格迥異,卻又如此的和諧,經歷百年風霜仍然屹立不搖,成為馬公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物之一。

在這樣的建築物內用餐是一種浪漫,即使它的名氣似乎多半來自於建築本身,但即使不慎踩到地雷,這種一生一次的機會仍然要好好把握,是吧?

當然,傻愛莊並不是一開始就叫傻愛莊的,至於它名字的來源,是因為老闆娘一家人姓莊,而她們姐妹的名字都有一個「愛」字,於是就取名為「傻愛莊」。至於那個「傻」字,從門口的對聯「傻子能身修休戚與共人咸敬,愛心非口訣從善如流望益彰」,應該已經告訴大家答案了!

來傻愛莊一定要點最有名的珊瑚餅,另外網路評價不惡的抓餅也來一份,不過這兩樣好像都不太能當正餐吃,來點什麼裹腹呢?看來看去,珊珊先點了看起來像是招牌菜的「傻式雲吞湯麵」,剛好把我本來考慮要點的給點掉了,所以我就來個香辣擔擔麵,反正最好給我辣一點!

下圖:珊瑚餅

下圖:抓餅

下圖:菊花普洱

珊瑚餅果然沒有讓觀眾失望,酥脆的外皮搭配地瓜內餡,一口咬下甜香四溢,嘴裡滿滿的都是地瓜的清香,不愧是傻愛莊的招牌甜點!抓餅的部分也還不錯,看起來很像烙餅,不過比烙餅略薄一些,脆脆的很好吃,不過味道和烙餅吃不出太大的差別,就不像珊瑚餅那麼有個人特色。

下圖:傻式雲吞湯麵

下圖:香辣擔擔麵

珊珊的傻式雲吞麵很大一碗(真的很大一碗....),餛飩內餡包的是海鮮,蠻有創意的味道;我的擔擔麵辣味也有出來,把我們兩個餵得飽飽的。

雖然整體來講還算不錯吃,不過除了珊瑚餅以外,傻愛莊的食物實在不像它的建築物那麼有特色,個人建議如果拜訪的目的之一是建築物的話,還是以下午茶的形式拜訪可能會比較適合一點。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新生路14號
電話:(06)926-3693
營業時間:10:0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