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珊珊吵著要喝紅豆湯,於是到紫光冷熱飲買了一碗給她。

原本就有聽過這家店,不過一直不確定他們到底賣的是什麼「冷熱飲」,想說如果跟清心、五十嵐之類的差不多那不就一點特色都沒有?第一天晚上壓馬路的時候就有特地繞到他們店門口看看到底都賣些什麼,結果一看之下:「啊這不就臺一嗎?」 

當然不是完全一樣,不過賣的東西相似度還挺高的。

順帶一提,馬公市區最多的飲料店既不是清心也不是五十嵐,而是Come Buy,店面簡直是多到你無法想像。馬公市中心的範圍並沒有很大,不負責任用腳測量可能比台大校園還小一點,可是我們大概至少看到了五六家Come Buy,旅館外面就一家、讚哥隔壁也一家、麥當勞對面又一家,隨便一個路口轉角又出現一家,Come Buy is everywhere!我想我方向感應該還沒有錯亂,馬公的Come Buy開得比7-11還多,實在太歡樂了....

後來一問之下果然不出所料,原來Come Buy的老闆是澎湖子弟,在台灣把連鎖店闖出名號之後衣錦還鄉帶回澎湖分享給鄉親,難怪開得到處都是。

可能因為顧客不多的關係店家要節省瓦斯,我點了一碗紅豆湯他們才拿一個小鍋子出來,然後算好大概是一碗的份量在爐子上加熱,我想應該是加熱,總不可能現在才開始煮吧,紅豆哪有熬這麼快的。

雖然我並沒有特別愛喝紅豆湯,不過在臺一隔壁住了二十幾年,臺一的紅豆湯總也該喝過幾碗。紫光的紅豆湯整體來講還不錯,紅豆的部分和臺一不相上下,不過湯的部分就略遜一籌了,臺一的紅豆湯比較濃稠,紫光的湯頭不知道是不是重新加熱的關係,感覺多了一點水份,比臺一稍差了一點,當然還是不錯啦。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重慶街9號
電話:(06)926-2032
營業時間:09: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