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珊珊愛吃土魠魚羹的關係(其實我也很愛....),澎湖早餐之旅的第一站,我們決定先到香亭土魠魚羹用餐。

下榻的國軍英雄館隔壁就是軍營而且真的很近,難怪昨天晚上聽到有人在唱歌答數,一早出門又聽到軍歌,重點是我居然都還記得這些歌....

因為昨天已經看好位置,我們直奔香亭土魠魚羹而去,現在是旅遊淡季,早餐街冷冷清清的人潮不多,香亭也不例外,從我們坐下到吃完離開,連我們在內大概只有四五個客人,不過相信味道是不會變的。嘿嘿,這正符合我的個性,就是要往人少的地方去! 

這次我們兩個不約而同點了土魠麵羹,一端上桌還沒動筷子香氣就撲鼻而來,真是食指大動!迫不及待咬下一口,一股清香在嘴裡迅速蔓延,嘩!原來這才是新鮮土魠魚羹的味道!平常在台北吃到的土魠魚應該都是冷凍封藏了很久,鮮味都不知道封藏到哪去的山寨版吧!魚肉外酥內嫩,軟軟爛爛入口即化,口感恰到好處。

 

比起土魠魚塊,麵和羹湯的表現就只能說普通了,下次應該直接點魚羹就好,同樣價錢,照理說應該會多幾塊土魠魚才對,份量以早餐的角度來說是足夠了。

澎湖最有名的早餐是土魠魚羹和斜對面的北新橋牛雜湯,對台北人來說可能是很新鮮的體驗,離開前順口問了老闆營業時間,原來香亭營業時間到下午兩點,所以如果不習慣早餐吃這麼補的人,也許可以選擇來吃午餐囉!

之後我們又再度上門,不過第二次造訪是外帶,可能放了一陣子才吃的關係,麵團整個糊在一起,土魠魚塊的酥脆度也打了折扣,遠遠不如第一次那麼好吃。最後我們決定在離開前再給他們一次機會,看看到底是不是外帶的問題?果然,第三次造訪的美味度又大幅提升回來,所以我們錯怪香亭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天氣很冷,土魠魚羹不宜外帶....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文康街21號
電話:(06)926-5867
營業時間:06:00~1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