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掉在海軍服役期間停靠馬公港「一個晚上」的美麗意外,睽違了整整十八年(我的媽啊....),總算又踏上了澎湖的土地,下午搭飛機從松山機場直達馬公,無意間順便完成了首次搭乘內湖線捷運的紀錄。

之前在無敵科技工作的時候搜集了不少旅遊資訊,這次正好派上用場,下飛機後的第一站,我們決定到讚哥麵攤,也就是傳說中的讚哥燒肉飯用餐。

 

讚哥的燒肉飯有兩種,網路上比較常看到人推薦的似乎是炭烤燒肉飯,不過之前我就有注意到還有另一種炸燒肉飯(其實是因為比較便宜才會注意到....),反正都沒吃過,正好發揮兩人經濟學的優勢各點一份嚐嚐滋味;餐點上桌後更驚喜的發現每一份各有兩塊肉,那就沒什麼好說的,正好交換著吃囉!

下圖:炭烤燒肉飯

下圖:炸燒肉飯

白飯淋上滷肉,配菜是簡單的高麗菜、豆干、小黃瓜、滷蛋,算是比較樸素的組合,整體來講還不錯吃。反正這不是重點,既然是燒肉飯,重點當然就是燒肉囉!

先咬一口炭烤燒肉,嗯....味道果然蠻像烤肉的(啊不然怎麼叫炭烤....XD),味道還不錯,不過稍微乾了一點是美中不足之處;炸燒肉則是炸得非常酥脆,肉質鮮嫩且沒有表面上看起來那麼油膩,是非常清爽的好滋味!食畢我們一致認為炸燒肉比炭烤好吃,大推炸燒肉飯,而且便宜十塊喔!(其實這才是重點吧....)

不過最讓人驚喜的還不是燒肉飯,而是蛤仔湯!湯裡蛤裡都喝得出擋不住的鮮味,不愧是澎湖的海產,好鮮啊!片刻之間就被我們喝得碗底朝天,看來這次澎湖的美食之旅不會讓我們失望了,至少,有一個很不錯的開始。

下圖:蛤仔湯

隔天中午我們又去吃了一次(因為原本預計要吃的席記抄手沒開....),因為很餓的關係,這次改點燒肉拼排骨,不過我明明再三跟店家確認我要炸燒肉而不是烤的,只差沒問這樣是不是也可以便宜十塊了,結果端上桌來怎麼看都不太像昨天吃的那塊炸燒肉....這是店家的問題還是我的問題,我就不知道了。

下圖:排骨飯

下圖:排骨拼燒肉飯

不過排骨的部分倒是相當不錯,比一般在台北常見的排骨切的略薄一些,不過炸得非常酥脆,而且不會覺得太油也不會太乾,算是我們二度造訪唯一的亮點。不過當我邊吃邊讚「排骨比燒肉好吃」的時候,珊珊說她覺得老闆站在我們後面瞪我....

湯的部分今天改點蚵仔湯,跟昨天的蛤仔湯比起來實在有點失望,不知道是不是新鮮的蚵仔要晚上才吃得到?當然還是比台北的蚵仔好吃啦(廢話....),啊台北的海鮮是要怎麼跟澎湖比,光是份量就不知道輸到哪裡去了,珊珊還說「應該要叫台北賣蚵仔的老闆來看看人家放了多少蚵仔....」

下圖:蚵仔湯

不過昨天那碗蛤仔湯已經讓我們的標準大大提高,而在這樣的標準下,第二次喝到的蚵仔湯顯然是不及格的。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光明路(城隍廟正對面)
電話:(06)927-6391
營業時間:10:00~22:00

arrow
arrow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