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 Duhon在暑假的時候已經準備好迎接下個賽季的82場比賽,可以想像他的工作量將會和上個球季差不多;不過尼克也許已經找到另外一個控球後衛以防止Duhon的能量過快的燃燒殆盡。

尼克在今年六月選秀會的第29順位選擇了Florida State的四年級控衛Toney Douglas。和Duhon一樣,Douglas也在大學打滿了四年、拿了滿手的ACC獎項、而且一直在隊上擔任主力球員。

「我只是不斷試著幫助他理解比賽。」Duhon說:「NBA和大學有著非常明顯的差異,這項轉變在球員養成的階段是非常重要的,我將盡我所能的幫助他。」

在幾次正式的訓練之後,Douglas看起來有機會成為替補Duhon的頭號人選;去年Duhon平均36.8分鐘的上場時間在尼克排名第一,在明星賽後可以看出他的體能狀況明顯下滑了。

尼克總教練Mike D'Antoni認為Douglas已經可以立即對球隊做出貢獻,尤其是在防守的部分,對此Duhon非常認同教練的見解。

Toney是個非常聰明的球員。」Duhon說:「很明顯的,他是個ACC球員,所以他知道怎麼去競爭;他是個非常非常好的防守球員、擁有很好的直覺,我想在球季的某個階段他將會成為我們不可或缺的重要戰力。」

以尼克這支主打快速節奏的球隊來說(編按:哪有....),得分對他們來說從來不是問題,不過他們已經感受到他們必須成為一支防守更好的球隊,這就是他們為何需要Douglas的地方。Nate Robinson(編按:你不是最沒資格講話....)也將Douglas的外圍防守和Allen Iverson做比較(編按:一樣的話就完蛋了....),Iverson在判斷對方傳球路線的能力可能是全聯盟最優秀的(編按:但其他部分....嗯,不予置評)。

「很多人因為我們球隊的系統而忽略了我們的防守。」去年獲得ACC最佳防守球員的Douglas說:「不過你一定要懂得防守,如果你得分對方也得分,那其實等於兩邊都沒得分;你必須要阻止對方得分,而我認為這是我可以控制的部分。」

Atlanta出生的Douglas從八月夏季聯盟結束之後就待在紐約為新球季做準備,雖然在Las Vegas的夏季聯盟打得跌跌撞撞,但他也展現出成為傑出控衛的可能性:在其中一場比賽中傳出12次助攻、而且沒有失誤。

Douglas在八月初就回到紐約為新球季做準備,和Duhon一起渡過大半個夏天之後, Douglas現在看起來越來越像一個NBA球員了。(編按:這段寫得有點....腐味?)

「我們總是一起到球場並且彼此切磋。」Douglas談到Duhon:「如果我犯了什麼錯誤他總是馬上提醒,也不時提供一些球場上的小智慧給我,這部分我非常感謝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