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尼克不做交易則已,一做就給我整批一起換,買一送一有打折嗎?跟上次一樣的問題,我應該一筆一筆討論,還是混在一起大鍋炒呢?

之前就說過,如果尼克今年還有更上一層樓的打算,他們就不應該在交易截止日前一點動作都沒有;尤其是他們再不補強就要開天窗的後場,就算勉強擠進季後賽大概也只能多打四場比賽就可以準備收工了吧。

單就這個部分,今年Donnie Walsh的作為實在是深得我心。

About Trade

先合成一筆交易來看,尼克送出Tim Thomas、Malik Rose、Jerome James和Anthony Robertson,換來分別在原本球隊幾乎沒有表現空間的Larry Hughes和Chris Wilcox。

整體來講這筆交易算是做得不錯,帳面上尼克雖然出了四個球員,但實際上在四人中只有TT是本來在輪替名單內的球員,其他三個....慢走,恕小弟不送了。

不過送走Tim Thomas多少還是讓我有「這筆交易好痛」的感覺,畢竟他是目前尼克最優秀的定點射手,也很可能是最好的低位防守者之一;重點是,大家都忘記TT當初到太陽隊之前是被哪一隊拋棄的嗎?公牛怎麼會想要他回去啊?該不會過幾天來演個什麼「拒絕報到協議買斷」之類的肥皂劇吧....

不過可以預期的是在TT離隊之後,Gallinari應該會獲得更多一點的表現空間吧,也許這筆交易也有一個「清路障」的考量在裡面就是了。

About Larry Hughes

記得前陣子聊天時才聊到,尼克今年不設法弄個能兼差控球的搖擺人不行,當時就有提到如果真的沒有適合人選的話,我可以接受的最後選擇就是Larry Hughes。

言猶在耳,沒想到Donnie Walsh還真的去把Hughes給搞來了。雖然我不太清楚Hughes這兩年是怎麼回事,不過如果他還是我認識的樣子,他在尼克應該就會扮演非常吃重的角色。

還記得我之前說尼克需要補強的三個重點吧?讓Duhon能多喘幾分鐘的後衛、有單打能力的搖擺人、外圍的防守大鎖。雖然Hughes一直都不算什麼明星球員,但以這個角度來看已經算是不差的選擇了,不然你還想怎樣,嫌Hughes不夠好的話請你自行打電話給湖人或老鷹....被掛電話不關我的事喔。

我對他唯一的期待就是請他不要加入Al Harrington和Nate Robinson的急停跳投亂丟大隊,一支球隊有兩個這樣的人已經夠頭痛了,千萬別再來一個。尼克的油漆區很空曠的,歡迎你多多切入挑戰籃框,不怕你自幹、怕你不自幹啊(誤)。

About Chris Wilcox

其實我一開始對這筆交易還挺錯愕的,Wilcox和Rose不是都到期約嗎?而且Wilcox比較便宜,也肯定比Rose好用啊,雷霆怎麼會這樣換?唯一合理的解釋,我想大概是Wilcox前陣子對於自己的上場時間頗有微詞,擔心繼續留著他會破壞休息室氣氛吧!至少Rose還挺乖的不會亂放話,是吧。

說到Wilcox,他老兄又在合約年被交易了,連在交易前幹譙原母隊不給他上場時間的情況都幾乎完全如出一轍,至於交易後嘛,我可是還記得你當初被交易到超音速之後的表現喔,怎麼樣,不介意再複製一次吧?

Wilcox擁有強壯的上半身和優異的體能,應該多少能夠幫助David Lee面對他比較不擅長的體能型禁區球員,至少別的不行犯規總會吧。進攻端我是不期待他拿出什麼超人表現啦,只要好好發揮體能優勢,多衝搶幾顆進攻籃板、在亂軍之中多把幾顆球硬塞進籃框就算是功德圓滿了。

剩下的部分,我想先等他們實際跑過幾場比賽以後,也許在二月的球隊觀測站中再來聊一聊這個話題吧(如果有這種東西的話....)。

Some Notes

啊?這兩筆交易是為了清薪資?講這種話的人可以拿計算機按一下嗎,和公牛互換的Hughes和TT、James都是兩年約,和雷霆互換的Wilcox和Rose都是到期合約;這種兩年約和兩年約互換,到期約和到期約互換的交易,又沒有動到合約最長的Curry和Jeffries,也沒動到即將換約的David Lee和個人最想送走的Nate Robinson,恕小弟才疏學淺,請問一下尼克到底是清了哪一國的薪資啊?

我真的很懷疑是不是有很多人得了一種叫「2010幻想症」的病....醒醒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