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Diaw和Bell被交易到山貓的關係,最近有些板友希望我除了追蹤D'Antoni率領的尼克之外也多給山貓一些篇幅;正好今天是他們被交易後第一次和太陽比賽,看球是一定要的。

在此之前我想先對今天山貓的對手說一句話:我今年難得看幾場你們的比賽耶,印象中之前也就一場對爵士、一場對熱火、兩場對尼克,今天不過是第五場而已,不要讓我看到你們輸這麼難看的比賽嘛....

About Bobcats

其實你們應該要請HardER多寫幾篇,撈過界真的不是我的興趣,而且我覺得對我來說要同時深入觀察兩支以上的球隊實在有困難,畢竟我沒這麼多時間。不過由於Diaw和Bell的關係,我本季的確是多少有看幾場山貓的比賽,雖然沒有尼克的比賽看得多就是了。

時間證明我們的擔心是多餘的,Larry Brown成功掌握了Diaw的使用說明書,而總算呼吸到自由空氣的Diaw也以實際表現告訴大家他之前只是沒有表現空間而已。包括今天在內,Diaw在交易後的20場比賽平均交出14.3分、7.3籃板、5.2助攻的表現,以球隊一哥的身份率領山貓打出11勝9敗的成績,說好當然是沒多好,但應該已經比交易前的7勝16敗改善不少,也讓山貓露出隊史首度打進季後賽的一絲曙光。

也許再過一段時間,我們就要叫他「貓王」了。

其實Diaw之前在太陽的時候使用說明書就寫得很清楚,進攻端他需要的位置是罰球圈頂,也就是傳統高位中鋒的打法。只是之前在太陽有一個叫Amare Stoudemire的人也很喜歡站在那裡,雖然我是一點都不覺得他站在那邊有打得比較好,可是Diaw的牌子比較小、球迷比較少、兒時偶像又不是神豬,所以罰球圈始終沒有他的份。現在來到山貓之後看起來自在多了,至少沒有人跟他搶位置,Okafor又是他很喜歡搭配的禁區搭檔類型,一整個看起來如魚得水。雖然Okafor可能對於他要站中鋒這件事頗有微詞,不過看起來他好像也沒有選擇的餘地....

我一開始最擔心的是Larry Brown會不會叫Diaw去打SF,布朗爺有沒有這麼想過我們當然不得而知,幸好山貓的陣容也不允許他這麼做。大家不要再幻想可以把他變成SF了,Diaw的打法是標準的C/PF球路,除了身材以外他全身上下根本沒有任何一個地方適合SF,以他的橫移速度,如果你想看到他被對方搖擺人耍得團團轉的話,just do it,儘管把他放在SF吧,相信他一定能讓他防守的人交出滿意的成績。

個人比較意外的是Diaw的長距離投籃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準了,在20場比賽中居然有14場至少投進一顆三分球,連我看他打球這麼久都傻眼了。一開始還以為他矇到的,沒想到他居然給我投上癮了,而且命中率居然有46%耶!我真的被他嚇壞了....orz

就我看到的比賽內容來說,目前的山貓有沒有Diaw在場上還差蠻多的,交易後Diaw徹底發揮了他活化ball movement的強項,和Felton、Gerald Wallace等隊友的配合也相當順手。之前到底是誰說山貓有可能把Diaw轉賣給尼克的啊?雖然我的確還蠻希望它是真的,但是這種一廂情願的謠言果然只是謠言而已。現在山貓的打法頗有一點太陽2005-06球季的味道,前陣子聽說布朗爺有意向尼克盤來Tim Thomas,不知道他是不是也跟我想到了同一條路上....

雖然我目前還是暫時先以觀察尼克的比賽為主,但看在Diaw和Bell的面子上,有機會我一定會多看幾場山貓的比賽。可是畢竟我時間有限,也不可能整天盯著籃球不放,如果大家還是不夠滿意的話也只能請大家多包涵了。

至於Bell的部分,雖然我個人對他的愛絕對不在Diaw之下,可是我看到的那幾場山貓比賽....老實說他還真的蠻沒有存在感的。其實我也很好奇他最近得分突然衝這麼高是怎麼回事,尤其對馬刺那場居然罰了11球又是什麼情況,可是沒辦法,我看的山貓比賽真的不夠多,就這麼剛好他都沒什麼表現,也許這個話題我們以後有機會再聊吧!至少就我看到的部分,布朗爺對Bell的用法和之前在太陽的時候大同小異,當然,我相信Bell這一型的球員應該也沒有多少種用法....

我一定會持續關心Diaw和Bell的動態,再怎麼說,我的FB有他們兩個啊!不過看到這裡,我想純太陽迷可以離開了,後面應該不會有你們想看的東西才對。

Diaw V.S Amare

我是不是忘了先提醒大家,以往Diaw碰到老東家是會爆氣的?

看起來這場比賽打完以後,這兩個過去在鳳凰城搶位置搶很兇的隊友又要被大家拿出來比較好一陣子了;雖然我實在覺得這兩個沒什麼好比的,明星亮度差這麼多,灌籃帥氣度滿分又是年度第一隊中鋒的Amare當然樂勝,Diaw要拿什麼跟人家背負太陽未來希望的偶像派明星比啊?數據這麼難看、灌籃沒什麼霸氣、長得矮跳得又不高、得個分又不像Amare飛起來天王老子都拉不住,誰跟你在那邊低位慢慢磨啊,等你把球投進觀眾都走光了啦。

有啦有啦,我覺得比臉蛋的話,Diaw長得比較帥。(誤)

我從來沒有說交易不好、太陽不應該交易啊,大家怎麼會這麼想呢?記得當初我應該是非常鼓勵太陽趕快做交易的吧,還曾經點名某兩位球員就是最應該被交易的對象,你們都忘了嗎?只是兩年過去了,我發現我當初點名的兩個人居然都還穿著太陽隊的球衣;然後當時我點名不能亂動的幾個球員,該隊的全球首富大老闆和史上最佳總管倒是一個接一個賣得很開心....不對不對,我發現我講錯了,好像還有一個留在隊上,原來他們還知道不能隨便把Nash賣出去,球迷會暴動的。

耶?會不會我這麼一說,Nash今年就被交易了啊?罪過罪過。

回到主題,看我文章一段時間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至少兩年前就開始說Amare被養壞了,趁他還沒被看破手腳之前趕快賣掉,以他當時的評價肯定可以賣到非常好的價錢,甚至連Kobe Bryant或Kevin Garnett這兩個當年暑假被放上談判桌的超級球星都不是沒可能換到的。結果老闆本人是他的球迷,老闆最大,我們外人也沒什麼好插嘴的,只能眼睜睜看著他的交易價值一直掉一直掉。你現在要拿出來賣喔,科科,難道你還想換Kobe或KG嗎?不好吧,我怕你們只能拿到Kobe的一個字母,看你們是想要K、O、B還是E啦....

我知道我知道,人家受過重傷,不能對人家要求太多,只是我不知道那些壞習慣跟受傷有什麼直接關係就是了;因為受傷所以無法好好卡位、因為受傷所以防守腳步不能踩、因為受傷所以基本動作練不起來,好好好,這些我都懂,所以受傷的人要灌籃時可以跳得比所有人都高、偶爾還能表演一下禁區外拉竿的高級動作就對了,我真的對太陽的隊醫感到萬分佩服,你們究竟是怎麼把他醫成這樣的?

算了,太陽的現況好像不應該由我這個跟太陽不太熟的人來講啦,還是交給那些不離不棄的人來當家做主好了。我每次分析也都只是在胡說八道而已,其實整個過程都跟我講的完全不一樣,只是運氣好剛好最後結果被我矇對啦,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我怎麼矇對的耶。不過反正都走到這一步了嘛,你們就繼續抱著Amare不放,等著我當初「史上第一大前鋒」的夢想成真的那一天吧!科科,希望這次我也可以矇對囉。

會啦,我相信太陽一定會進季後賽的,聽說他們最大的競爭對手小牛隊有所謂的「民主黨魔咒」,隊史上還沒有在民主黨執政的時候打進季後賽過,看起來今年他們也是兇多吉少,在九搶八的西區等於已經率先宣佈奪得第九名的位置,那麼也是九搶八其中一員的太陽隊應該沒有打不進季後賽的道理,安啦。

隨文附上今天的highlight,並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