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ix-Foot-Seven Forward from UNLV, Forever No.31, The Matrix, Shawn Marion!

其實這場比賽對我的吸引力在跳球之前就結束了。曾幾何時,要聽到現場播音員講出這句話變得這麼困難,在相隔快十個月之後,Marion終於再一次的回到鳳凰城比賽,只是這一次他不再是穿著太陽隊的球衣以主場球員的身份出賽,唯一不變的是Marion踏入球場時滿場球迷的熱烈歡呼。

久違了,鳳凰城,我的舊情人。

不瞞各位說,這是我本季第一次看太陽隊的比賽,說不定也是最後一場。

板聚必敗論重出江湖?

不管你相不相信,這幾年我們辦過幾次板聚,也參加過別隊辦的板聚(對手是太陽),但是說也奇怪,在這幾次板聚中太陽隊從來沒有贏過球。之前那些主將噴鼻血、裁判簽賭、Nash最後一擊連籃框都沒碰到之類的神奇比賽全部都給我們碰上了,對照太陽這幾年的勝率,這件事說起來也還蠻搞笑的。

喔,放心啦,各位「純太陽迷」們,之後我們沒事應該是很難辦板聚了吧。

今天賽前才知道Nash不能上場,在難得看太陽比賽的時候不能看到Nash的確是有些遺憾,不過我看Nash走路的樣子並沒有什麼問題啊,之前幾乎每年季後賽他走路的動作都比今天難看多了。當然這種小比賽是不值得像季後賽一樣拼命啦,不過對照他在比賽中談笑風生甚至拿零食出來吃的畫面,實在很難不讓我有多餘的聯想啊....

感覺不舒服嘛,我知道我知道。

About Game

坦白講,你們真的覺得Dwyane Wade只是單純的「爆發了」而已嗎?

用我在現場的話講,今天Wade看起來像是「剛吃完早餐,去公園玩玩球練個投籃」而已。沒錯,Wade今天跳投的手感的確是熱得發燙,問題是我很好奇貴隊號稱防守至上的名總教練Terry Porter腦袋裡到底在想什麼,今天太陽剛開賽時針對Wade的防守方針很明顯就是讓一步空間不給他輕鬆切入的機會,本來這麼做是沒錯,問題是當Wade擺明籃框跟海一樣大的時候,我並沒有看到防守策略有作出任何調整。

我至少從第二節就開始講了,這種時候還有什麼好說的,叫Raja Bell直接貼上去啊!要切就給他切嘛,一來Bell沒這麼容易被過,二來你們不是一直很自豪禁區裡有兩尊史上最巨大的人形立牌,讓他挑戰油漆區很可怕嗎?

結果整場比賽看下來,除了第三節後半Bell整個人貼上去,也是太陽逐漸拉近比分的階段以外,其他時間我看到的是Wade幾乎每一球都是輕輕鬆鬆的帶到想要的位置、舒舒服服的出手、一球接一球的空心,就像複製貼上一樣的簡單。你讓他這樣打,如果比賽時間改成96分鐘他就真的可以得八十幾分給你看,而且這樣打根本不會累,因為他從頭到尾就只是在練習投籃而已。

有種的話,你們就在季後賽繼續用這種方式來招待Kobe Bryant吧。

進攻端我就不多說了,就像我之前講的一樣,再怎麼厲害的禁區球員都需要一個能把球傳到他手上的後衛,何況還只是個行動遲緩的胖子。原來還真有人天真的以為隨便從路邊找幾個人來湊數就沒事了啊,替補好多好恐怖喔,超夢幻的十人輪替耶。

The Matrix Reloaded

我必須說,這場比賽的轉播單位我個人非常非常不滿意。這裡是鳳凰城耶!不是邁阿密耶!你剪掉最重要的球員進場時間就算了,一直拍那兩個屬於邁阿密的球員幹嘛,這不是這場比賽的重點啊啊啊啊啊!

算了,反正Marion被忽視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早該習慣了。只是看到一個出賽數隊史第二、總籃板數隊史第二、總抄截數隊史第二、總得分隊史第四、又正當盛年的球員第一次回到自己熟悉的主場居然是這樣的待遇感到有些失望而已。

附上這場比賽的highlight,請享用,雖然漏了Marion第四節Alley-oop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