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中區小屋又來和大家見面了,今年適逢政大山隊創隊隊長老賴學長六十大壽,老烏鴉特別擴大舉辦慶生大會,先在霧峰鄉省議會的議廬餐廳用餐,接著大批人馬再浩浩蕩蕩前往小屋繼續兩天一夜的渡假行程。

也因為老賴學長和老烏鴉強力號召,本次中區小屋活動一共湧入近80人參加,晚上也有53人留宿小屋,據說是創下有史以來的新高紀錄。

星期六一早在慕峰集合,住得近的好處就在這裡,雖然集合時間是7:50,我和曉珊還是可以悠哉悠哉的起床梳洗買個早餐再散步到集合地點。天氣好得有點超乎想像,前一天還在考慮要不要帶羽毛衣咧!沒想到最後我連一般外套都不用拿出來穿;老烏鴉果然不愧是523的太陽神,每次有他的活動不管之前天氣如何,活動當天永遠都是豔陽高照,更神奇的是活動結束以後天氣會馬上恢復原狀....這次又讓我們體會到老烏鴉的太陽神傳奇了。

議廬餐廳的環境不錯,食物也相當可口,只是隔壁正好有人在舉辦婚禮,餐廳在這一點上並沒有做好隔離,相信我們這邊的吵雜應該還蠻困擾他們的吧!你能想像在我們這邊喧嘩敬酒的時候突然放結婚進行曲,或者新郎牽著新娘的手走出來的時候隔壁在唱生日快樂歌嗎?就是如此的帥氣啊。

雖然小翔可能不太滿意幾乎每道菜都有香菇,不過我是覺得還可以啦!只是大家似乎很愛它們的杏鮑菇,我和曉珊反而覺得還好而已,還是覺得之前在新社吃的杏鮑菇才是極品啊。

這頓午餐把大家都灌得很飽,可是去過中區小屋的就知道這頓飯只是墊個肚子而已,真正的主菜是晚上才開始的....XD

今年和往年不同的地方是沒有去地震博物館、也沒有溯溪上小屋,行程一整個悠閒許多,別人怎麼想我是不清楚,但我個人倒是比較喜歡這樣,畢竟大家是來渡假的,雖然地震博物館是真的非常值得參觀,但如果每年都因為時間關係只能走馬看花、還因此擠壓到其他活動項目時間的話,我倒是寧可另外再找個充裕的時間來細細品味。

也因為如此,不過是下午兩三點而已,中區小屋冰果店正式開張!

去年來的時候因為颱風的關係小屋受損嚴重,水土流失的程度令人觸目驚心;但今年老烏鴉整修完畢後小屋不但盡復舊觀,還驚喜的多出了一間畫室和陶房,畫室座落於樹林間,落地窗讓人有彷彿置身森林中作畫的錯覺,實在佩服老烏鴉和鴉嫂真的很懂得享受;陶藝室這次雖然沒有仔細參觀,但應該也很不錯吧!

可能也因為這次行程太過悠閒,感覺比往年多等了不少時間才開始晚餐,石板烤肉依舊是每年的重點,只是今年沒有瓦斯槍可以作弊,我們在生火的時候多費了不少功夫就是了。古早味的滷肉飯和切仔麵也依然是人氣商品,不但大排長龍還一度宣告賣到缺貨,看起來老烏鴉可能太低估大家的食量囉....XD

目前創下台灣唯一兩度登頂玉山的視障同胞高大哥這次也有隨行,沒想到高大哥除了爬山以外還有一手按摩的好本事,就看大家在高大哥的手掌下個個被按得哇哇叫,相信應該對身體非常有幫助吧!不過我比較孬,怕痛沒給他按....XD

這次像是斌哥、聰哥、前哥、小毛、小楷等學長都帶小孩來參加活動,飯後活動對我來說就是玩小孩兼運動時間,尤其斌哥的龍鳳雙胞胎這次我第一次見到,大部分時間都抱著他們跑來跑去,別人家的小孩還是最好玩。前哥家的寬寬長得一臉小董事長的樣子也是大家逗弄的對象,不過已經上幼稚園的欣欣這次就不太給玩,根據前哥的說法:「看到你這個怪叔叔當然要趕快躲遠一點啊!」

之前每次來小屋我都非常覬覦那間玻璃咖啡屋,可是因為前兩次來都太晚睡的關係,每次那間房間都早就被別人佔領了,這次我和曉珊一開始就把行李丟進去佔位置,並告訴老烏鴉這間房間我先預約了!在落地窗前伴著風聲和蛙鳴入眠,這樣清靜的露宿生活是平常很難有機會享受的。

不過在睡覺之前,咖啡屋已經被一群小孩佔據,我們也跑進去陪他們玩;今天才知道原來毛妹這麼會說故事,而且毛妞總是會跟在姐姐後面上台唱歌,現在才幼稚園大班的毛妹說她人生的夢想是照顧妹妹,問她那毛妞長大以後結婚生小孩怎麼辦,她說就照顧妹妹的小孩,那妳自己呢?「我不要結婚!」

前兩次來都弄到凌晨快四點左右才睡,沒想到今年小孩玩著玩著,大概九點多十點吧,居然不知不覺就真的在咖啡屋睡著了。半夜一點多曉珊拉我去上廁所,沒想到所有人居然都已經睡了,今年大家怎麼這麼健康啊!也幸好我們這次不是和大家擠通舖,聽說半夜四點多的時候斌哥的女兒肚子餓了大哭,隔壁多數人都沒睡好,大膽還直接拎著睡墊睡袋就跑來和我們擠了,看看清鋐隔天會不會覺得莫名其妙她怎麼睡不見了....:P

因為早睡,加上咖啡屋的落地窗完全無法阻止旭日東昇,想賴床也無從賴起,難得的星期日居然七點就起床了,真是世界奇觀啊。一起來看到清鋐早就在外面吃早餐,問他早上起床有沒有發現大膽被我們綁架了,沒想到他昨天有聽到大膽偷偷離開的聲音啊....XD

這個週末真的是熱啊,外套是帶來幹什麼用的,明明就是穿短袖的天氣。躲到畫室乘涼,斌哥和李蓉早就抱著女兒跑來這裡享受了,我把芹芹抱過來玩讓兩位辛苦的父母爭取時間休息,不久慈芬也帶著陳寬進來,慈芬一直逗寬寬說「媽咪有兩個寶貝,一個是陳欣,另一個是誰?」,看著寬寬一臉困惑好像沒聽懂,我也故意逗他說「是不是爸爸?」,結果慈芬很快回答「絕對不是,早就不是了,四年前陳欣出生的時候就已經互換位置了」....XDDD

中午按照往例下溪野炊,我一開始就很狡猾的把清鋐、小翔等擅長生火的高手全部拉過來同組,因此我們撿柴理柴生火的速度超快,加上有擅長料理的大膽和偉莉在,今年很難得所有料理都煮得非常成功,記得前兩次來竹筒飯和柳橙攪肉好像都是烤焦居多,這次居然火候都控制得剛剛好,真是太厲害了。

最後的餘興節目是老烏鴉開鐵牛車帶大家上路兜風,我跟曉珊抱著陳欣和陳寬就上路了,反而把前哥和慈芬這對正牌父母丟在路邊;欣欣一路上笑得超開心,我們一直很緊張的抓著她,她反而感覺非常high,可是寬寬卻一路哭到底,尤其下坡刺激路段哭得更大聲,這兩個人到底是不是姐弟啊....XD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特別快,即使我們已經刻意悠閒,還是要準備離開小屋了。驅車下到靈隱寺換遊覽車的時候居然開始飄起毛毛細雨,還記得我在文章一開始就講了老烏鴉的太陽神傳說嗎?這會不會太超過了....XDrz

看到聰哥的女兒在汽車後座大哭,看起來一副玩到不想回家的樣子,只能說,大家明年小屋再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