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年在佳霖的號召之下,籃球邦終於舉辦了第一屆的Fantasy Basketball武道大會,其實筆者近年來已經很少玩籃球的FB了,由於絕大部分的傳統數據和實際場上表現好壞往往會有相當的落差,基本上可能連參考價值都有很大的問題,也因此大家可能會發現在我的文章中非常少去引用數據。像我這樣的人怎麼可能開心的玩FB呢?每年大概都是被電假的吧。

傳統數據是怎樣被我忽視喔....舉個例子好了,我對Marion這個球員應該算是夠熟悉了吧?不過如果你問我Marion生涯有幾個球季平均20分10籃板,恐怕我也只能老實告訴你上網找比較快....orz

所以如果有那種「NBA百問」之類的比賽就不用找我了,我穩輸的。


聯盟順位與成員

1.galinsong(佳霖)
2.hunight
3.sgdyang(阿東)
4.dmdjjj
5.GreenBay
6.Phatmen(小鐵)
7.josephhou
8.HardER
9.Heartnsoul
10.sssfrost

Scoring Type: Head-to-Head
Roster Positions: PG, PG, SG, SG, G, G, SF, SF, PF, PF, F, F, C, C, Util, Util, Util, BN, BN, BN
Stat Categories: MIN, FG%, FT%, 3PTM, 3PT%, PTS, OREB, REB, AST, ST, BLK, TO

雖然成員只有十人,但這是個非常深的聯盟,總共要選20輪,每個位置要選的數量都是一般公開聯盟的兩倍以上,正好符合我喜歡玩深聯盟的習慣,也是我最後決定加入的主要原因。

只是選秀前完全沒有作任何功課,結果天兵到選完以後才發現原來這聯盟是H2H,話說有沒有這麼混的玩家啊....


The josephhou's Team

1.(7) Shawn Marion (Mia - SF,PF)
2.(14) Carlos Boozer (Uta - PF,C)
3.(27) Deron Williams (Uta - PG)
4.(34) Carmelo Anthony (Den - SF)
5.(47) Andre Miller (Phi - PG)
6.(54) Rasheed Wallace (Det - PF,C)
7.(67) Mike Miller (Min - SG,SF)
8.(74) Peja Stojakovic (NO - SG,SF)
9.(87) Zach Randolph (NY - PF)
10.(94) Raja Bell (Pho - SG)
11.(107) Ronnie Brewer (Uta - SG,SF)
12.(114) Matt Barnes (Pho - SF)
13.(127) Luis Scola (Hou - PF,C)
14.(134) Boris Diaw (Pho - PF,C)
15.(147) Michael Finley (SA - SG,SF)
16.(154) Ben Wallace (Cle - PF,C)
17.(167) Stephon Marbury (NY - PG)
18.(174) Erick Dampier (Dal - C)
19.(187) Kareem Rush (Phi - SG)
20.(194) Vladimir Radmanovic (LAL - PF)


各輪簡評

1.(7) Shawn Marion (Mia - SF,PF)

第一輪,第七順位,無庸置疑。

如果我抽到前三順位說不定還會掙扎一下,既然是這個順位一切合情合理順天應人,不選對不起自己,搞不好大家還會以為我是不是瘋了。

啊?你說還有其他選擇?Who's Kevin Garnett?Who's Al Jefferson?Who's Elton Brand?看吧,沒有其他選擇嘛。


2.(14) Carlos Boozer (Uta - PF,C)

因為沒作任何功課就上場,所以事前完全沒有研究過哪些位置比較稀有,Nash在我面前硬生生被HardER攔走,當場害我組不成太陽隊;於是就先拿有中鋒位置的長人,畢竟這年頭看得順眼的長人越來越少了....

No FUCKING Tim Duncan,Booooooooozer is better。


3.(27) Deron Williams (Uta - PG)

看了很久的Joe Johnson被佳霖拿走,該是選個控衛的時候了,在Deron、Kidd、Billups之間三選一,大家都知道我最愛的是Jason Kidd、實際組隊時最希望放在自己隊上的是Billups、結果我選了助攻應該會最多的Deron Williams。

其實我本來期待下一輪還能選到Kidd,不過Heartnsoul馬上就用行動告訴我,我太天真了....


4.(34) Carmelo Anthony (Den - SF)

以往我的FB球隊永遠都有個很明顯的缺點,就是因為除了Kobe Bryant以外大多數的得分型球員都沒有我的愛,所以我的FB隊上常常沒有人擅長得分;大概就是那種鐵血防守、傳導流暢、除了穩定還是穩定的藍領隊伍,然後得分王是每次都在第一輪挑到的那個Marion,如果有比罰球數量的話那更是直接放給它死....

如果我早點知道這是個H2H聯盟,反正又不比罰球命中數,搞不好我就真的直接把得分這一項放棄了;可惜我沒有,所以在和Paul Pierce比較之後,我決定選擇隊友比較差一點的Carmelo Anthony,本隊的分數就全部交給Melo這根大水管來負責了。

選到這個時候本隊的建隊方針已經確定,就是暴力前鋒團!


5.(47) Andre Miller (Phi - PG)

把我和小鐵的選秀順位放在一起真是老天爺開的大玩笑,同為前太陽板主,我們的喜好實在是有點給它接近,於是我們在這次選秀中只好自相殘殺,互相攔胡對方想要的球員。話說選到這一輪,還找不到控衛人選的小鐵正在和我抱怨好控衛都快被大家選光了,結果自己選了Kevin Durant....

「啊那這隻是什麼?」然後我就把得到優秀隊友的前助攻王夾回家了,科科。


6.(54) Rasheed Wallace (Det - PF,C)

既然是暴力前鋒團,那當然要玩個徹底,看著比較大隻的禁區球員已經被選得差不多了,那就再來一隻有中鋒守位的Sheed吧!而且這隻中鋒還會投三分球,一年有上百顆三分球的中鋒要去哪裡找啊?

反正又沒有比技術犯規....


7.(67) Mike Miller (Min - SG,SF)

其實我早就注意到不對勁了....怎麼Ray Allen還在?然後很開心的想說大家放過來吧放過來吧,這管自走砲我就收下了....結果小鐵硬是在我面前把他幹走,還丟下一句「為什麼現在還選得到Allen?」,當場讓我傻在那裡30秒無法動作....

幸好我早有備案,之前小鐵一直在拼有無限開火權的球員,那好,要比無限開火權是吧?我也把希望放在本季轉到灰狼的Mike Miller身上吧!


8.(74) Peja Stojakovic (NO - SG,SF)

在組織暴力前鋒團之餘,我們也需要外圍火力的支援!

這種順位居然還可以選到Peja,只要他不受傷,一年兩百顆三分球輕鬆落袋。


9.(87) Zach Randolph (NY - PF)

其實我這輪本來想選Tony Parker,結果GreenBay不讓我選馬士的球員....左看右看,連Beasley和AK47這種的都被拿走了,我還能選誰呢?

「你居然敢選Randolph?」這是選到軟豆腐之後大家一致的評價。反正D'Antoni暫時也沒有其他人可以用了,好歹他在數據上也曾經是暴力前鋒一枚啊!

Theodor:很好,你很瞭解D'Antoni的想法嘛....那你的尼克開季分析呢?


10.(94) Raja Bell (Pho - SG)

這就是傳說中的愛將魂嗎!這時候只聽到小鐵慘叫一聲....

我:「這一輪再不拿,下一輪就拿不到了好不好....」
鐵:「我上一輪也覺得放過去其他人都不會搶....但你果然是唯一的阻礙!」


11.(107) Ronnie Brewer (Uta - SG,SF)

聽從monmo大神的指示,反正我也不知道這一輪選誰比較好....

擁有全能身手和令人驚豔的抄截數字,只要有穩定的上場時間,在FB裡面應該可以當成窮人版的Marion使用吧!


12.(114) Matt Barnes (Pho - SF)

本來一開始注意的是Tayshuan Prince,結果sssfrost用行動提醒我該選太陽隊的球員了....

Grant Hill和Matt Barnes二選一?那我當然選先發的那一個啊。

 

13.(127) Luis Scola (Hou - PF,C)

這隻怎麼還健在啊?火箭隊主將全掛的話Scola就是主將了耶....XDDD

題外話,這次選秀大家還真是一致的不愛火箭球員啊,姚明、T-mac、Artest、Battier的順位都比我原先想像的要低,不過阿東一定很慶幸姚明因此落入他的手裡,否則忙到忘記參加選秀的東大帝禁區陣容實在是歡樂得太好笑了....XDDD

姚明、Brad Miller、Troy Murphy、Antonio McDyess、Kenyon Martin?

以上為東大帝國軍全體禁區球員,請查照。


14.(134) Boris Diaw (Pho - PF,C)

我:「奇怪,怎麼大家都不要Scola啊....」(還在問)
鐵:「因為愛吧!」
我:「屁啦,我來告訴你什麼叫做因為愛....」

Message: josephhou select Boris Diaw

鐵:「我就知道你會選他....」

聽說這時候「Shaq O'Fuck」還躺在FA?抱歉,可能是選秀名單出了點狀況,要不然就是因為他長得不夠高,否則我怎麼可能會沒有看到他呢....


15.(147) Michael Finley (SA - SG,SF)

對不起,我還是忍不住選了馬士的球員....反正他好歹也是前太陽球員,大家應該比較可以接受吧?

在Manu Gibabili歸隊之前,我想Finley應該可以得到不少上場時間,狠狠的多砍幾顆三分球吧!


16.(154) Ben Wallace (Cle - PF,C)

沒有第二句話,暴力前鋒團需要藍領工頭!

由於籃板項目有兩個,因此從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好好加強這兩項,尤其是一魚兩吃的進攻籃板;隨便都有兩三百個進攻籃板、外帶百抄百鍋的班蛙當然是我們的補強重點。

罰球?得分?那是什麼東西?


17.(167) Stephon Marbury (NY - PG)

「幹,你也太有愛了吧....」小鐵在我選到馬大少之後這麼說。

因為我相信Starbury,也相信D'Antoni啊,只要他還有心在球場上,他應該不會在板凳上待太久的啦。

Theodor:這麼相信Marbury,那你的尼克開季分析怎麼還在拖....(磨刀)


18.(174) Erick Dampier (Dal - C)

先發中鋒耶!活動籃板耶!兩百個進攻籃板耶!在暴力前鋒團籌組之初,今年合約年的蛋皮早已被我放進雷達裡面了。

dmdjjj:「你怎麼不先考慮Diop....」


19.(187) Kareem Rush (Phi - SG)

聽從剛交大嫂就想劈腿的威力踢大大指示,雖然Rush開季可能會從板凳出發,但由於費人隊現在就是少一個優秀射手,雖然只是個替補,但Kareem Rush目前看起來似乎是現階段費人隊的第一射手....XDDD

咦?我怎麼這麼順口就叫人家費人隊,MLB看太多了嗎?小魚衝啊!


20.(194) Vladimir Radmanovic (LAL - PF)

本來這一輪要選吉祥物的,我是認真的,我連Marcus Banks這個名字都已經翻出來了,結果在按下去之前....咦?好像還有好東西喔?聽說狼人開季有機會先發?如果是的話,這也是一管潛在的三分大砲啊!

選完以後又是聽到小鐵一聲慘叫....


完整陣容

PG: Deron Williams、Andre Miller、Stephon Marbury
SG: Mike Miller、Raja Bell、Ronnie Brewer、Michael Finley、Kareem Rush
SF: Shawn Marion、Carmelo Anthony、Peja Stojakovic、Matt Barnes
PF: Carlos Boozer、Zach Randolph、Boris Diaw、Vladimir Radmanovic
C: Rasheed Wallace、Ben Wallace、Luis Scola、Erick Dampier


自己感覺還可以,有Boozer、Sheed、Ben、Randolph、Dampier、Scola、Marion、Melo等一票暴力前鋒,籃板球這兩項我就先收下了!

欠稿不交的人還有時間寫FB選秀分析?我發現Theodor正站在我後面,他非常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