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考完高考,原本安排了非常豐富的暑假計劃希望能一一實現,只不過近年來颱風季節有開始逐漸延後的趨勢,剛好就從考完之後開始....原本計劃的馬博橫斷就因為卡玫基颱風被斷頭了,幸好本週527有溯溪行程及時補上,否則這個七月就只能苦悶的待在家裡指控老天的無情了。

只是出發前夕又有颱風來攪局,看著衛星雲圖上展翅的鳳凰,我們又得和颱風玩捉迷藏的遊戲了。

搭乘24次莒光號列車前往新城,又是好一陣子沒搭北迴線了,看起來我對海軍還真的是念念不忘啊(笑),每次踏進台北車站的第四月台就會有一種莫名的感慨浮上心頭。雖然那是一段不會想再過一次的日子,不過也就是這一年多在基隆、蘇澳、花蓮、左營四處飄泊的海上生涯,讓我多熟悉了台灣好幾個縣市鄉鎮,後來才能如此沒有障礙的全島跑透透啊(再扯就離題了....-_-)。

夜宿新城民宿,雖然不是第一次來了,不過我仍然對新城車站附近的荒涼感到不可思議,這裡明明就有許多對號列車會停靠,至少不能算是小站啊,怎麼附近連間商店都沒有?最近的聚落還要走上好一陣子才能抵達,實在是蠻神奇的。

在民宿看新聞瞭解鳳凰颱風的動向後,為了安全起見決定原訂兩天的溯溪行程縮短為星期六當天來回,也不在山上紮營了,隔天晚上還是花點錢回到花蓮去住旅館吧!往好處想,至少還有一天可以玩。雖然大膽在行程中一直很努力的表達「這些食物是晚餐啊」、「說不定我們可以紮三間屋啊」,不過我跟清鋐非常的不領情,在我們的心目中,晚餐是公正街的包子、營地是花蓮的旅館....XDDD

一早匆匆吃完早餐,搭乘6:20的早班車前往太魯閣,遊客並不如想像中稀少,在我們之前已經有若干遊客踏上砂卡噹步道了。砂卡噹溪還是一如往常的清澈,湛藍的溪水搭配著陽光,真是適合溯溪的好日子!步行至三間屋後下溪,一陣沁涼鑽入心中,夏天就是這樣!這次我和昌志都剛買了Olympus的u系列潛水相機,正好帶來測試兼玩水,以後就不用擔心相機進水囉!

天氣有點熱,下半身泡在水裡上半身卻汗流浹背,形成半冷半熱的奇妙感覺,所以一逮到機會就要下水游泳啦!這次我耍笨,大概太久沒溯溪了,又或者整理裝備太過匆忙的關係,居然帶了蛙鏡忘記帶安全帽、更扯的是帶了瓦斯罐卻沒帶爐頭,到底在搞什麼啊我....orz

一路玩水、跳水、抱石,在砂卡噹峽谷的水上漂流更是過癮!不過在峽谷口煮下午茶的時候發生了點插曲(真是逸樂....),吃一吃突然一顆小石頭「啪」一聲就掉在我們中間,一群人趕快連滾帶爬的遠離崖壁,不過後來也不再有其他石頭墜落,虛驚一場。今天回家的時候看新聞說有人在燕子口被落石砸傷,感謝老天沒讓這種事情發生在我們身上。

砂卡噹步道來回九公里、隧道來回各一公里,加上我們回程時一路踢到太魯閣的牌樓等車,還沒把溯溪計算在內就已經踢了十幾公里,下山時感覺腳快斷了。昌志一直開玩笑說我們今天就走成這樣,下個月的丹大橫斷實在堪慮啊....XD

夜宿近年來每次去花蓮都會住的四人房八百元旅館「瑞翔旅店」,期待已久的花蓮美食之旅開始,公正街包子、排骨麵、扁食,還意外發現連光復糖廠冰淇淋都跑來花蓮市開分店了,以後不用特地跑去光復了嗎....XD

原本想說今天睡到自然醒,閒晃閒晃吃點東西以後再慢慢搭車回台北,沒想到大膽居然給我一大早跑出去買九點回家的火車票,然後八點多才來敲我們房門說「你們怎麼還在睡?」,搞得我們只能匆匆忙忙收拾行李,隨便包個早餐就衝上火車了,我們懷念的花蓮好吃早餐店....T_T

最後,我必須說花蓮車站的剪票員會不會太誇張了,一路上不斷有鄉民問我們這身裝備是不是去溯溪的,這些都習以為常了,不過這位老伯在剪票進站的時候問我「你們不爬山啦?」「沒有啦,我們下山了啦....」,沒想到他居然用雙手握著我的手一直說「平安就好、平安就好....」,十足我是剛被救難人員救出的颱風天無知登山客,我想我當時臉上的表情應該很囧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