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也許有些人在等我對這筆交易還有沒有話要說。

去年畫了不少戰術板給大家欣賞的好友jsoccer,在電話中得知這筆交易後也發表了一些東西,徵得同意後將他的看法放在這篇文章中給大家參考。看完以後我想大家也不用問我的意見了,近年來我們的想法多半大同小異,這次當然也不例外,如果我對他寫的有不同意見的話,我是不會輕易丟在自己的文章裡的。


哀莫大於心死

我很慶幸,我在去年七月就說了:「今天是我不當太陽球迷的里程碑。2004~2007,謝謝這三年與各位版友。」

過年在高雄接到m版友電話,嗯,本年度最大笑話,不過是真實事件:Shawn Marion換神豬。

我整個傻掉了,回來整理了一下新聞更是火大。一些白痴八卦記者說:「太陽如果這兩年打不出來,那這些年拼短線把未來選秀權交易出去的狀況下,恐怕十分艱苦」。

這些人是白痴。

太陽08跟10年的第一輪選秀權換回來什麼「短線」?一個射手?中鋒?控衛?替補?

都不是,而是一個有保護的08年第二輪選秀權。

這根本就是白痴總管的愚蠢,被白痴記者掩蓋起來而已!

禁區弱?是誰把KT換出去的?要省錢?那為什麼要換一個合約到2010年結束的肥子?

這個FO根本就是搖擺不定,沒有中長程規劃,看到一個狀況就「當下」處理掉而已。

跟KT談薪資談不順→→看誰要吃下他,要什麼配菜都可以拿去(兩個第一輪..)

熱火丟出大歐來談→→就這樣把Marion跟Banks丟出去

下一步呢?Diaw還是Bell?喔,他們身上都有長約,所以沒問題啦。

但隊型呢?現在不是十月,而是二月,剩下兩個月可以磨合,我不會像一堆扁球鄉民一樣祇會說太陽打「ㄆㄏ」戰術,那是智能有問題,看不懂戰術板才會講的話。

太陽最強的進攻模式,就是半場進攻,說什麼跟馬士打不出ㄆㄏ?唉,醒醒吧,都已經拿出自己最強的劍了,還在那邊嫌什麼啊。(前四場敗的兩場,一場是鼻子噴血,另一場是某小鬼腦殘。而第五、六兩場的敗,說是非戰之罪應該沒有話講吧?)

但我現在卻想不出「要怎麼配合神豬打半場進攻與半場防守」?

今年的太陽比賽我完全沒看,但用了三年的高位進攻顯然是不可能再出現(神豬打高位?你不如叫Nash打低位算了)。而輪轉防守也不可能適用,少了Marion的影響非常大。

所以?給神豬打低位,然後其他人繞著他跑?唉,加油吧。

就算有醫療奇蹟,這個陣容也不是神豬可以搭配的啊。我講了超過五年了,神豬需要的不是控球後衛,他要的永遠是一個大前鋒,一個可以丟中距離,可以策應一下,而且可以幫他防守的大前鋒,最好是個肌肉棒子。
Horace Grant、Haslem、Karl Malone,Robert Horry,哪個不是這種人?(當年Horry的防守讓他不必是肌肉棒子也很有效果)

這個人如果是Shawn Marion,我可能會皺一下眉頭覺得好像有點超過負擔。

但這個人現在叫做Amare,我想,把上面那些話套進去,很多人都會大笑吧。

寫到這我也不想寫了,反正我已經不是太陽隊球迷了,祇是作為一個曾經研究過這支球隊攻防戰術的人,對這支球隊下了點苦功的人,感到非常難過而已。(全文完)


我沒有什麼要補充的,對於這種在NBA live裡面應該很囂張的陣容,我只能說看起來的確還蠻嚇人的,中看是中看;至於是不是同樣中用,嗯....加油。

對Bell和Hill來說可能影響比較小一點,除了防守(尤其是協防)要補上Marion留下來的洞、可以替補他們的人可能只剩下Strawberry以外,他們的工作反正大概就是這些,應該不會有太大改變。至於Nash和Diaw....辛苦你們了,真的,尤其是Diaw,跟你搶位置的人恐怕又多了一個。

我只能說,這是一筆完全沒有未來、而且恐怕也沒什麼「現在」可言的交易,有夢最美、希望相隨,我欣賞樂觀看待一切的人,只是建議你們最好先做好心理準備。當然,我鼓勵大家繼續支持努力的太陽球員們,當然也不會否定跟著Marion離開太陽的球迷,相信你們的去留也不是我能控制或者左右的。

至於我會不會變成熱火迷,我想有些人恐怕誤會了,我從來沒說過我要跟著Marion去熱火啊?繼續關心他是一回事,變成熱火迷卻是另一回事。不如我講清楚一點好了:「在Robert Sarver和Steve Kerr這兩個雜碎離開太陽經營團隊之前,我暫時無法說服自己支持這支球隊。」

還有,那些質疑我是不是「純太陽迷」的朋友們,我懶得跟你們多說什麼,等你們喜歡一支球隊的時間超過10年、一個球季可以看同一支球隊超過50場完整比賽、某支球隊的相關商品從頭穿到腳還有剩的時候,也許我會把你們講的話當一回事。

我現在關心的,可能是我們家的初二麻將日我能贏多少錢、高考前封刀的最後一次爬山是否順利、當然最重要的是七月的高考可以努力到什麼程度。總之,短期內我的生活重心暫時不會是我支持了15年的那支球隊,鳳凰城太陽隊。

某種程度上我也得感謝這兩個雜碎,之前花太多時間看球,現在終於可以專心念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