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我說過,例行賽的時候我很喜歡看太陽被海洗的比賽(我說例行賽),因為可以看到一些平常看不到的東西,而且這種機會並不多見。簡單的說,如果在例行賽想看到我寫這種單場比賽的文章,先叫太陽隊輸個20分就有機會了。
 
今天一看到先發是Banks、Barbosa、Bell、Diaw和Amare就知道好笑了,正確的講,是開盲腸的Hill、腸胃炎的Nash和上一場摔傷的Marion全部都沒上場,等於還沒開打就先把全隊90%以上的腦袋都讓出去了,那還打個屁啊?太陽板一向有「板聚必敗」的傳統,從以前到現在板聚看球太陽隊從來沒贏過,但我想今天的勝負跟板聚應該沒什麼直接關係才對....XD
 
來簡單聊一下今天板聚看球的感想好了。

大家都知道我一向對中文球評很有意見,今天當然也不例外。一到板聚現場我的第一句話就是「電視有沒有雙語?」結論是沒有....那你們也可以想像下一句話是「幹,聽他們報那還不如我自己講就好啦!」我可以直接複製各大球評的口頭禪喔,「太陽沒有Nash就不會打球了嗎?」「太陽沒有Nash就不會打球了嗎?」「太陽沒有Nash就不會打球了嗎?」你看,整場比賽只要講這些就好了,多簡單啊!咦,可是我記得上一場比賽Nash好像是在落後14分的情況下退場的耶,最後誰贏了?

在最重要的三名主將都沒上場的情況下,看球本身就變成一件很歡樂的事情,反正被電是應該的,上半場一路咬得這麼緊我反而覺得不太正常....上半場Barbosa、Banks、Bell和Diaw都有不錯的發揮,除了兩隻小後衛偶爾會來個直衝前場無腦跳投以外,上半場的節奏大致上都還在控制之內。但下半場易籃再戰之後果然就被打回原形,在半場男Raja Bell一如預期的換個籃框就投不進之後,比分就開始一發不可收拾了....接下來我的台詞就只剩下一句:We want Strawberry!We want Strawberry!We want Strawberry!

來聊一下幾個球員的表現。


Marcus Banks

Banks先發耶!Banks先發控衛耶!看到這裡就知道,這場比賽完蛋了....orz
 
上一篇才用了不少篇幅寫Banks,這篇就不那麼多廢話了。還是老話一句,我不是很喜歡Banks最近的打法,他不是當射手的料,三分球也不應該是他得分的主要手段。今天整體來講他的表現還是只有及格而已,就是中規中矩,只是離主力控衛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而已,畢竟今天的對手不是勇士。對於該切該傳還是該投的時機還是沒有掌握得很好,我好幾次在電視前面大喊「切進去!過他!」結果就看到他左晃右晃最後還是選擇把球傳掉....算了,控衛這種東西是很講天分的,急也沒什麼用,就讓他慢慢練吧。
 
什麼,你要我刻意忽略那顆離籃框不知道差了多遠的三分球嗎?你他媽的....!@#$%^&*()


Boris Diaw

在全隊90%的腦袋都沒有帶上場的情況下,場上唯一還有點大腦的大概就剩這隻....如果今天太陽還想贏球也只能靠他了。一開賽就來個小碎步連過兩個人上籃似乎也表現出了這方面的企圖心,可惜今天有不少從油漆區dish out的傳球隊友沒能放進籃框,於是他在中路策應的效果並沒有反應在他的助攻數上。
 
我比較好奇的是常聽到有球迷對Diaw不滿的聲音,你們真的知道Diaw對球隊的貢獻是什麼嗎?對啊,他的數據不好看,連大爆發的2005-06球季都只有13分7籃板了,現在上場時間大幅減少、重點是連習慣的位置和球權都被搶走了,你希望他現在的數據多好看,20分10籃板?真的只看得懂數據的話,好歹也看個助攻數吧,通常Diaw表現如何跟他的助攻數相關性還比較大一點。
 
我還是得重複一句話,「數據根本就不是重點」,尤其是那些傳統數據,它們的價值對我來說大概只比垃圾高一點吧。得分多代表單打能力一把罩?籃板、抄截、阻攻多代表防守很好?助攻多代表組織能力很強?如果你還有這種觀念的話,我只覺得你看球的時候可能把腦袋忘在家裡了。雖然我不否認太陽隊自己就有兩個數據和表現成正比的最佳範例,但仍然不影響我對傳統數據跟垃圾沒什麼兩樣的認知。有沒有看過Amare得41分結果被我幹譙,你們以為是因為我討厭他嗎?有沒有看過Diaw常常交出一些鳥蛋數據,結果我整天說他才是太陽隊半場進攻的重心,是因為我特別喜歡他嗎?我最喜歡的球員是Marion,所以我的文章裡面總是充斥著Marion天下無敵、Marion的單打能力是全聯盟最強囉?
 
如果看不懂Diaw在場上做些什麼,只會拿著數據說他的表現怎樣怎樣的話,那我想你的看球視野應該也很難有什麼進步了吧!當然,如果你不準備在閒暇時寫點東西娛樂大眾,那一輩子當個腦殘鄉民的確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就是了。


D.J Strawberry

我對今天這場比賽最大的期待,就是聽說Strawberry在賽前從NBDL被叫回來,這種時候就沒什麼好說的了....We want Strawberry!We want Strawberry!We want Strawberry!
 
這小子的跳投還是只有一個streaky可以形容,和Banks聯手上演的另一顆丟到外太空的三分球害我狂笑出聲,連罰球都可以籃外空心則是讓我大開眼界。草莓兄,你知道你的出場順序為什麼會在Piatkowski之後嗎?你防守比他好、體能比他好、身材比他好、年紀也比他值得培養得多,可是D'Antoni要的是穩定的射手....orz
 
除此之外,Strawberry實在是個令人喜歡的小朋友,除了跳投極度不穩定以外,這傢伙從頭到腳就像是Raja Bell的複製品,防守基本功紮實、空手觀念不錯、甚至還支援控球功能,本季就在NBDL慢慢培養自己的能力吧!我相信Strawberry是有能力進入太陽的輪替陣容的。


Brian Skinner

我很好奇一件事,是誰允許這傢伙把自己當成射手的?
 
今天看到他進低位要球,我只想到清田信長在灌籃高手裡的一句名言:「櫻木....是攻擊主力?湘北放棄比賽了嗎?」
 
喂,那個紅頭髮.....不對,那個金色鬍子的,這是超出你實力範圍的事情....orz


Amare Stoudemire

嗯哼,年度第一隊中鋒啊....
 
不予置評,下一個。


Shawn Marion

嗯,今天這身打扮還蠻好看的....可惜我找不到照片

今天這場比賽的調度真是太完美了,該上場的都有上場,不該上場的也沒有出來丟人現眼,真是太完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