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好像是我近年來拖稿拖最兇的一次?
 
從聖誕節前夕南下高雄考試之後,一直到今天對金塊的下半場之前,近一個月的時間內我一場比賽都沒有看,比賽檔案目前都還好好的躺在我的硬碟裡面,不過可能再也沒有被我翻出來的一天了。也由於這段近年來最長的一段空窗期,許多板友提出的問題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希望大家不要見怪才好。
 
還是讓我們簡單聊一下球隊的近況吧。
 
最近個人資訊更新速度有點慢,但我想大家比較關心的其中一件事情應該是傳說中的內鬨吧!本季太陽休息室氣氛不如往年似乎不是新聞,從Amare和Bell在場上起衝突開始,一直到最近Amare缺席練球、D'Antoni坦言球隊近來氣氛不佳等等都可以看出端倪,坦白講,也不令人意外。連續幾年和冠軍擦身而過可能是一個、暑假某些腦殘管理階層的惡搞可能是另一個,加上某些事情始終差一點差一點就是跨不出去,事不關己的人等得很煩、受人注目的那幾個一直被盯著看,心裡做何感想就更不用說了。
 
總之,球隊目前的烏煙瘴氣不算是意料之外的事情,不過大家也沒什麼好擔心的,還是老話一句,放心吧!只要Marion和Nash還在太陽隊的一天,太陽是不會在半空中解體的。
 
 
另外一個大家比較關心的話題可能是最近球隊的疲軟,可是關於這點,除了被太陽板聚帶衰的小牛那場以外,之後輸的幾場我一場都沒看,今天一開電視偏偏就看到一場沒什麼參考價值的比賽,上半場領先20分,但我下半場才開始看....orz
 
有些板友偶爾會跟我聊一些最近比賽的狀況,包括最近D'Antoni可能在嘗試一些新配方等等的話題,很感謝大家願意和我分享這些,但沒看比賽的我也只能不予置評。不過就今天我看到的部分,有可能是因為領先分數夠多的關係,一些調度模式和戰術的確是和以往有點不太一樣,也許這有待接下來的持續觀察再做評論。
 
其中一個明顯改變是最近D'Antoni似乎又開始控管Marion和Nash的上場時間了,尤其是本季輪替加入Hill和Banks之後,兩位隊長連在場上似乎都有過得越來越爽的趨勢,這對長期來看絕對是有正面的幫助,尤其是說真的我一點都不在乎例行賽成績、其實也不是特別想要對馬士和小牛的系列戰主場優勢,我唯一在乎的只有前兩輪不要碰到勇士,其他什麼都無所謂。
 
簡單來聊一下幾位球員的近況:


Marcus Banks

沒錯,我的愛將,我曾經掛保證未來會是一號人物的傢伙,終於進入輪替名單啦!我也不得不承認今天要不是想看Banks的關係,我搞不好還是懶得開電視....XD

忘記哪場比賽,大約12月初的時候,傳說有個叫Kevin Johnson的隱藏人物在開賽前把Banks抓過去浸豬籠....呃不,是狠狠幹譙了一頓,據說KJ向教練團表示他要把Banks抓去從基本動作開始從頭改造起,在特訓期間暫時不要讓他上場比賽,於是我們看到Banks在12月有很長一段時間連頭巾都不用帶去球場,甚至還發生了垃圾時間全隊只有他DNP的慘案....這就是事情發生的經過。為了緬懷我們敬愛的KJ,以後提到他的名字前面請空一格以示尊敬,未來球隊如果有需要助理教練,知道應該找誰了吧?

可是效果似乎不如預期耶....呃,我知道Banks回來了,而且目前還進了輪替陣容,只是為什麼他看起來像是安裝了Q-Rich工具列?KJ應該沒有這種特技吧?也許還要再觀察一段時間,不過我個人非常不喜歡Banks最近這種Eddie House上身的出手時機,手感好的時候當然很好啊,不過你知道,人沒有天天在過年的....尤其三分球不該是Banks的主要取分手段,這部分可能還要再觀察一陣子再說,如果他只知道這樣一直投的話,過一陣子恐怕又要坐回去了....-_-

另外,最近Banks在場上實際擔任控衛的比例也比以往提高,無論搭配的是Nash或Barbosa,Banks至少不是那個球過半場就躲到角落畫圈圈的隱形人了,D'Antoni偶爾甚至會祭出好久不見的三衛跑轟戰術,靠著Banks和Barbosa水準以上的防守功力,回過頭來跑給他們追!

除了防守模式有點容易被吹犯規之外,Banks的防守從來都不是我們需要擔心的部分,尤其是靠著他卓越的身材、速度和爆發力,防守各種類型的控球後衛對他來說基本上都不是什麼大問題,最糟糕的情況下也還能在場上擔任前線的第一把大鎖。我沒有說要拿他來守Tony Parker或Jason Terry喔,Baron Davis才是他最要好的朋友!不過最好還是不要碰到比較好....


Grant Hill

我發現,我還是低估了Grant Hill。
 
進攻端晚點再說,主要還是防守端的部分,Hill的防守功力遠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在某些部分甚至不比Marion和Bell差到哪去,這個評價不知道夠不夠好?許多以往是由Marion負責搞定的對象本季常常看到Hill站過去,尤其是搖擺人和控衛的部分,而Hill也確實守得相當不錯,害Marion常常不知道守誰好,最後只好乖乖退回禁區去扛大個子....XD
 
好事啊,這當然是好事,除了佩服D'Antoni心臟夠大以外,也不得不尊敬Hill百折不撓重返球場的精神,那天在Dampier(還是Diop?)頭上的轟天大灌籃,你們都看到了嗎?當天板聚現場的屋頂幾乎快被掀翻了!
 
目前Hill主要的問題,大概就是單打模式不太容易上罰球線,進入得分乾旱期的時候跳出來的把握性不夠高吧!不過這好像也不能怪他,聽說這支聯盟最會得分的球隊,全隊所有球員的臉上都寫著「我不會單打」....orz


Raja Bell

繼膝傷、背傷之後,Bell在對黃蜂的比賽開賽兩分鐘後非常帥氣的自行走出球場,該場比賽再也沒有回到場上,也嚇壞了不少球迷。根據事後的瞭解,Bell似乎是感冒了....應該不是禽流感,我想休息幾天就沒事了吧。

等等,誰說沒事的....之前叫你們找的籠子找到了沒?


Others

Banks重獲自由以後,D'Antoni的調度模式這個無趣的話題似乎又被眾鄉民拿出來煞有其事的討論了起來。尤其是Banks表現得中規中矩之後,什麼「為什麼不早用」、「D'Antoni不會用」之類的狗屁又開始了,然後接下來就是Strawberry怎樣怎樣、Alando Tucker怎樣怎樣....你們煩不煩啊?也許有些習慣性放屁的人也會出現在這裡,我把話一次講清楚好了,雖然我之前也不知道講了幾遍,世界上總是有聽不懂人話的生物存在。
 
來吧,我只問你們幾個簡單的問題,請問Banks和Strawberry,好吧加上Tucker好了,請問他們三個的球風大致上長怎樣?球技上、攻守兩端各有什麼優缺點?你覺得他們在場上能提供球隊怎樣的幫助?最後一個問題,你覺得Banks之前為什麼上不了場、兩個新秀又是為什麼只能坐板凳?抱歉,如果你前幾個問題都答不出來,對於最後一個問題卻毫不猶豫的回答「D'Antoni不會用」的話,那我想你就是我剛才所謂習慣性放屁的對象了。
 
這個月就先寫到這裡好了,看起來真是一片美好。

啊?誰跟你說我沒寫就是沒壞事的?你們不知道我的習慣嗎,像Marion或Nash這種的沒寫通常是好事,但某些人如果沒寫到的話通常不是什麼好事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