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剛過,許嘉富學長的功福公司辦尾牙,按照慣例,這是一個所有523會員都可以參加的盛大聚會。

本來我沒準備要報名的(不過當然還是會去),沒想到尾牙前一天軍頁居然直接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來,學長都開口邀請了,我當然就不會再製造他們訂位上的困擾了,因為之前我都是事前沒有表示,但突然出現在會場的那種....XD

過了七點半才到會場,應該已經上了一兩道菜,大家已經吃得很快樂了。山隊的學弟妹居然來了十個左右,再度帶給學長姐們山隊目前人丁興旺的錯覺,我一坐下就用連我自己都覺得有點嘲諷的口氣說「唷,平常找你們爬山沒一個要來,有人請吃飯就全部出現了喔....」

有些話不好在隊板講,我的身份可能也不適合發這樣的言,那就在這裡講吧。這一學期帶你們下來,我只覺得大多數的學弟妹只把登山這項運動當成他眾多興趣中的其中一項,而且還不是順位很前面的項目。平常想爬山講得很好聽,真的找你們上山的時候頭又搖的比誰都快,什麼不可思議、對我來說不是理由的理由都出來了,還不如直接跟我說對爬山沒興趣比較快,以免浪費彼此的口水。

當然,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興趣的權利,這我是沒什麼好說的,只是我也不是在校生了,既然你們不在乎,那我似乎更沒必要把傳承的責任都扛在自己身上。扣掉可以把自己照顧得很好的棒棒糖和小圭,看看跨年大小劍、南澳北溪這兩隊共11個人裡面,理論上應該最有空的在校生總共有幾個呢?沒記錯的話是四個,好像不算少,不過仔細看看,怎麼都是熟面孔呢....

所以你們知道我為什麼很喜歡帶函紜爬山,還有為什麼越來越疼鄧逸婷了嗎?她們兩個體力都沒有很好,可是我寒假還是敢帶她們去大小鬼,就算她們說不定會變成拖油瓶,最後還得靠我跟阿吉自己在前面殺條血路出來,我也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我以前體力也很差,不過就像紫衫龍王說的:「武功差的可以練好,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所以我還是願意帶她們去打怪練功。另外,你們知道我最近為什麼看起來好像很不想陪你們去武陵四秀的樣子,除了「我已經去過了」這個理由以外?


咦,這篇的主題好像是吃飯....

一陣寒暄過後,趁大家剛敬完一輪酒溜到樓下特別開的一桌,也是輩份最大的一桌,果然在聊嚴肅的話題....談話內容我不方便講,雖然這桌都是熟人,不過我的輩份還是不夠。只覺得安兄最近壓力實在是很大,尤其是宋一炘似乎只準備做到一月底,後面的事就不是我能分擔的了。不過隨便亂坐下開會是有代價的,被老烏鴉、安兄、毓萍等人凹到翻,結果莫名其妙被大家拍手通過成為今年三月523回娘家的主辦人,連深知國家考試險惡的文心都不救我....orz

不過要特別恭喜的是剛做阿公的焜哥、以及剛生一對龍鳳胎的斌哥,我跟斌哥開玩笑說「真好,該生的都生完了,一勞永逸」,斌哥也和焜哥喊話「我的女兒絕對不能被你的孫子追走!」全場爆笑,不然這輩份就有點麻煩了....XD

不知不覺就聊到十點多,樓上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我們一群人去培華家繼續談天說地....明明說是喝茶,結果還是變成喝酒。不過安兄今天真的喝太多了,認識這麼多年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安兄醉成這樣,應該說,吐成這樣。焜哥笑說,哪家旅館這麼貼心,這麼多服務生照顧一個人?不過安兄躺下後還是不時乾嘔,進山隊這麼多年,喝酒喝到吐是常有的事,吐這麼兇卻也是第一次見到....看來安兄自從接理事長以來,承擔的壓力真的不是我們可以想像的。

我開玩笑說經過這一亂,培華的523信義區小屋恐怕要延後開張了....XD

聽到大家討論想去東非爬非洲第一高峰吉力馬札羅火山,過幾天還要再找時間開會商議,就有一種腳很癢的感覺,不知道到時候有沒有機會同行....畢竟以現在全球暖化的速度,吉力馬札羅的冰河再過幾年可能就要完全消失了呢!

今天才知道原來苾瑋搬來台大這裡住,還剛好搬到離我家走路大概只要三分鐘的地方,所以苾瑋今天整個就是肆無忌憚的待到很晚也沒關係,反正不怕沒有人載她回家是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